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止于(庚澈)

生病的时候就会想到他们俩,我的初心啊。


—————————————————————


“我前段时间见到韩庚了。”某天金在中和金希澈通电话时说道。


“啊,我知道。”金希澈嚼着糖,嘴里含糊不清。


“心情很奇怪……呃,该怎么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成熟了很多,有点感慨。”


金希澈嗤笑一声:“别总用一个长辈的语气说话行吗?你比他还小两岁呢。”


“但是时间过得太快了,”电话那头的金在中叹了口气,“希澈啊,我们都老了。”


这句话让金希澈很不爽。“呀,谁允许你叫‘希澈’的!叫希澈哥!”


“喂,这个是重点吗?你要不要这么神经粗大呀。”


金希澈哼哼一声,不作答。反正他就是受不了金在中时不时的无病呻吟。


金在中习惯了他的傲娇,顺势换了个话题:“对了,我和韩庚说好了下次他来韩国一起吃饭,你也来呀~~”


有那么两秒种金希澈没有反应过来,只是嘴里的糖突然失去了甜味,变成了一种黏黏糊糊的胶体,令人恶心。但好在多年练就的应变能力救了他,他假装清了清嗓子,用这一点时间准备好托词:“谁要和你们一起吃饭,看你和允浩在那喂来喂去好玩吗?”


“喂我们哪有……”


“挂了挂了。”金希澈不耐烦地收了线。


心情不知为何变阴了。


#


上次见面也有一年了。金希澈想。


他倒在床上,把自己埋进枕头里,深深吸了口气。


金希澈活了三十多年都坦坦荡荡,只因为一个人曾经暧昧不清。偶尔他闭上眼,还是会想起那个少年的脸:发型笨笨的,韩语学了那么久都说不好,眼睛却那样清澈,总是无辜地望着你,让人一句责备的话都说不出来。


真心的,假意的,最重要的,什么都说不出来。


在他说“要离开”的时候,金希澈就说不出来,他默默看着他打包行李,看着他和自己告别,走出门,离开了金希澈的世界。


那时候年轻啊,总有勇气去一个新的地方,认识新的人,开始一段新的生活,连分手都像暂时旅行,笃定天南地北会有相见。


所以人都说分别该在少年时。


年轻的金希澈,起初并不觉得难以忍受,只是一切钝钝的,像隔了层纱,感觉不真切。直到韩庚上了飞机到了中国的消息传来,他离开造成的空洞才开始一点点清晰。


疼。


大概只有这个字能形容他的感觉。寂寞又空虚,金希澈的生活因为少了一块而到处漏风,他却不想修补。作为朋友不是应该撑到底吗?而不是那些虚情假意明知不可能的挽留。


但为什么这么难过,为什么会流眼泪。


金希澈用后来的许多时间在想这个问题,却总也想不明白,想到这个“朋友”再一次坐在面前,他才恍然,已经过去几年了。


时间真的很快,金希澈的人生已经不会再和韩庚这个人产生联系,生日的时候也可以找别人陪他去看电影,不会总有人去戳他的陈年旧伤。


但在韩庚面前,他却又是那个刚刚失去了韩庚的金希澈了。


那天晚上他喝得酩酊大醉,韩庚陪着他一起醉了,最后也不知道是谁送谁回的家。金希澈唯一有印象的,依然是韩庚的眼睛,以及里面快要流出来却终于没流下来的眼泪。


谁能把时光永远留在记忆里呢。


#


有时候金希澈会羡慕金在中,分开的时候那么惨烈,过了这么多年却又把他和郑允浩作到了一起;他也佩服郑允浩,曾经可以为之去死的人,放手的时候却比骄傲的金在中决然多了。他们那样无所顾忌,分手与复合都轰轰烈烈,凭的不过是在对方心里,有一个特殊的位置罢了。


而他终归少了那种资格。哪怕逢年过节祝福问候,关注他发新歌,知道他去演戏,傻兮兮为他宣传为他和别人在节目上抗争,也不过是不舍得放手对方在自己生命留下的最后一点痕迹。


这就是不同吧,金希澈与韩庚,和金在中与郑允浩。因为爱情里只有敌方和我方,友情里却从来模糊。


所以金在中可以坦然去求去挽回,但金希澈不能。


所以“韩庚想要留下吗?”“如果金希澈开口,韩庚会留下吗?”这些问题,都只是伪命题。


所以哪怕一千次想让他别走,一千次的模拟场景里金希澈依然会对韩庚说:“去吧,我支持你。”


曾经的金希澈说不出口的违心的话,三十代中半的金希澈可以说出来了。


或许金在中说的没错,他们都老了,不再像以前浑身是刺,而是把那些棱角好好地收了起来,也不再总是望着前方,而是更喜欢回头,看自己来时的路。


但这些金希澈都不会承认。尽管他偶尔的,会拿出来想一想。


他想还是只奶猫的希范。他想清晨回家的北京炒饭。他想四个人一起生活的宿舍。他想有人陪打游戏有人陪聊天有人陪喝酒的日子。


他想受了伤痛得要死被人抱着安慰的时候。


他想每一个开心的日出和日落。


他想所有荒唐的糗事。


他想那个少年。


永远清澈又无辜,集满了金希澈所有的最美好的年少时光。


他那么,那么,那么的贪恋过他的温柔。


却是一场醉梦收了尾。


#


金希澈最后还是给金在中发了条短信。


“时间定了通知我。”


如果八年前,有人认为他和韩庚假戏真做,金希澈会回他们一个中指。王道是王道,恋爱是恋爱,弄不清的恐怕很难在圈子里混下去。


如果现在,有人还这么觉得,金希澈……大概还是会回他一个中指。


戏是真的,情也是真的,但他人永远不知。


评论(11)
热度(2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