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Love-Hate__SNS #萌萌小日常

ONE G

 

手机是现代人不可缺少的伴侣。有的人,一天不碰手机,他就难受。

 

这句话说的不是我,我可以坚持两天以上,一天不碰就难受的是崔胜铉。

 

我只要打开我的INS,就会被崔胜铉刷屏。艺术品和搞笑P图尚算赏心悦目的内容,他最让人难以忍受的习惯是重复发一些无意义的图片,只因为“那样排列在一起很好看。”就算对他怒目相视,再三警告:“别发了,我都看不到别人的内容。”他只会更来劲,让你主动关掉手机为止。

 

不愧是能让饭们都想取关的男人。

 

其实我也算是自作自受,因为是我带他进入SNS的世界。原先崔胜铉对科技毫无关心,智能手机在他那里只用来发短信和上网,设置密码都是最近才学会的。就是有一天,他看着我刷着各种SNS笑得前仰后合,好奇地问了一句:“真的那么有趣吗?”我头脑一发热,给他注册了一个账号。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崔胜铉发的内容不是给别人看的,是用来取悦自己和开朋友玩笑的。在这种理念上,与其产生共鸣的另一个人,是我多年的好友永裴。

 

胜利生日的那天,“congrats bro”持续到我都感觉讨厌的程度。我们可怜的忙内,我真后悔没有在一开始就阻止这两个疯子,选择看好戏的结果就是自己也被反噬。

 

在他的INS搞得我头疼,带着永裴在扭曲的路上狂奔,并让胜利时时刻刻警惕的同时,我们的大声还不知他的照片已经在崔胜铉的相册里发着光。

 

当然他这个人,永远在恶搞别人之前,先恶搞了自己。他相册留存的人物肖像,有一大半是他那些奇怪角度的自拍。

 

“呀,你这个人是多么自恋呀。”我有时候会这么说。

 

然而崔胜铉就是喜欢记录自己的样子,乐于把各种平凡、不帅的片段,像发着疯的、不修边幅的、上厕所的,就那么赤裸裸的展示给大家看。可能对于人们来说,他过于大胆。我不止一次听到周围人半真心半玩笑地对我说:“胜铉真的不考虑一下形象吗?他发的那些可是会被认为不正常啊。”

 

但那才是他那么投入的真正理由。

 

在社交媒体上做一个他理想的人,或者接近他理想的自由的人,分享所有他感兴趣的东西,无论是让他感动的画或雕塑,还是其他搞怪的、优雅的、恶俗的小情趣。人们可以透过那些,看到他伪装的黑色外表下所有的色彩。

 

当然,关于他最私人的一面,还是死都不想给陌生人看。

 

如果不是顾及他自己还是个公众人物,崔胜铉的上传内容可能早就突破了限制级。幸好他对我的照片还算手下留情,主要是我早知其劣性,警告说他手机里我的照片流出的话,就浴室面壁三小时,而且没收半身浴板和手机。

 

不过这可是绝招,一年之内不能用超过三次,否则,崔胜铉会在年末床上福利谈判的时候用此威胁。

 

 

 

 

TWO T

 

我发现用SNS的人,大都有一个特点:善于展示自己美好光鲜的一面,他们发表意见也偏向用常人不能理解的语言,去阐述特立独行的、并非本人的观点。

 

为什么人在虚拟的网络上依然不能丑恶或者邋遢呢?那本来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们组合的队长,权志龙XI,在所有SNS上扮演着一个时尚idol,可爱又酷的形象深入人心。不过权志龙XI 同时,也是我并不那么温柔的恋人。当我在家里,对他涂指甲油涂得沙发上都是、连我的脚趾也没有放过的行为提出质疑,并批判他做人两幅面孔时,他总是这么回答我:“艺人要时刻保持完美,我只要发照片就有自觉,不像TOP XI 你只有外出才有自觉。”

 

我被他怼的没脾气。

 

当然我也是普通人,社交网络确实击中了我们人性中需要被赞美的弱点。对我来说,听到称赞说“很懂得吃”“美食家”之类的就会心情很好。

 

我和朋友们都喜欢的鱼类料理,清淡拍起来又很好看,经常是我相册的主角。可怜的一同摆着的,卡路里很高的、摆盘不那么精致但非常好吃的其他食物,我只能用自己的肠胃奠基它,却吝惜给它拍一张遗照。

 

不过志龙很不满我这种作为,因为在我拍完之前,我不许任何人去动那盘食物。

 

所以SNS的确有致命的中毒性,我正在堕落为“美食博主”的边缘摇摇欲坠。而且糟糕的是,这种瘾被惯得越来越大了。

 

而开始分享自己生活状态和兴趣的另一个问题则是:购物的热情完全被激发。每次买了一件喜欢的艺术品,拍照上传之后浏览自己的相册,会觉得有另一幅画放在这个椅子旁边更好。

 

心痒难耐地马上去下单。

 

我存款的95%已经被用来买各种收藏品,剩下的5%也岌岌可危。

 

一个三十岁的男人,依旧过着三岁时候的生活:满屋子玩具和收藏,每天关注的就是吃什么,工作的时候不想起床,挣得的钱都花在兴趣上面。

 

但我感觉很不错。

 

人如果永远不上年纪,如果能让我和朋友们都停留在二十多岁的年纪,该多有趣啊。我在步入三十岁的那天这样感叹着,志龙取笑我;而志龙在2016的最后一天也发出这样的感叹,我也取笑他。

 

三十岁是一个终点,也是另一段旅程的起点。对世人来说,三十岁是年少烂漫时光的结束,他们期望着我们变得成熟,不再追梦,成为一个大人。可我偏偏要拉着志龙,拉着成员们,去做一个孩子。

 

年纪有三盘鸡蛋也好,十盘鸡蛋也好,总要像三个鸡蛋那样,天真地去看,认真地去做。

 

所以我最近正用严酷的训练对抗“陋习”,努力提高我的专注度,在进军队前,起码做到脱离手机而生活吧。

 

但是志龙说如果我有假期的话,做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打开INS发照片。

 

你看他比我更像个傻瓜。

 

我有假期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想要回家吃妈妈做的饭啊。然后跟小热狗拍照,和朋友们见面,和成员们聚会等等等等。

 

志龙吗?晚上回家的时候,睡觉的时候,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

 

 

 

 

THREE G

 

我在网上看到有趣的P图,指给崔胜铉看,谁知他瞄了一眼,就发在自己的INS上了。

 

“我刚刚点过赞,你不能等一会发吗?”我抱怨道。

 

“这样才有趣味啊。”他笑得脸上像少了两块肉,只能看见坑。我认为他得为我俩相似的令人怀疑的INS内容负70%的责任。

 

原本是为了好玩。有时候会在INS上发现饭们为我们制的图,也不仅限于崔胜铉和我两个人的合成照片,任何有趣的或者很帅的图片,我们都会偷偷收藏或者关注。只不过手滑点赞了一次CP图,就引起了轩然大波。

 

饭们在下面“啊啊啊啊啊”不可置信的样子,感觉很可爱。

 

崔胜铉却完全无所谓,以他的逻辑“我们做什么都会这样的”。想想也对,大家的想法总是偏向自己希望的那一方面。有时舞台动作的一致,也会被粉丝们臆测为event;或者明明和成员们一起行动,却被认为两个人约会。诸如此类的,都让我好笑又有点对不起。

 

因为,崔胜铉和我如何单独约会,除我们俩以外,对所有人都是个秘密。

 

这样一看,意外和巧合的情况真的挺多。原本我对家具、美术展、托斯卡纳的红酒作坊和美食都是无关心的,但现在看到相关内容或者广告,我就会停下来留意,而这些也许同样会出现在崔胜铉的INS上。

 

一起去看展,一起去我喜欢的济州岛,拍摄同样的窗户外的风景,因此人们冤枉我们故意暗中传情,不过我并不为此羞耻,因为自动变成这样。甚至我还花了一个下午和崔胜铉讨论,到底是谁影响了谁,但是讨论到一半因为某人神游我生气地用抱枕抽他。

 

结论是“默契和生活时间太长造成的相像”,原话是“你的坏习惯感染了我!”“哦,那也是你先感染我的。”

 

呵,反正完全摸清他的路数了。

 

打个比方,崔胜铉手脚一动,我就知道他今天要跳什么风格的迪斯科。但是还是得笑,不然这个幼稚的人会不开心。

 

虽然确实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呃,咳咳。

 

因为太了解,所以发“我灿烂的20代最后一天”的自拍的时候,崔胜铉评论的“长得好帅啊”我完全不相信,语气像嘲笑似的。他会说“志龙你在舞台上好帅啊”“志龙你工作起来好帅啊”,但从来不夸奖我的长相,顶多说一句“长得好可爱,像小孩子。”

 

而苏富比拍回来的那副画,如果我不说,其实不会有人知道是崔胜铉自己拍了寄到我家。他在这种方面总是很舍得,除了我,朋友们也收到许多他的藏品。而那个“great”的留言只是又一次故意混淆视线的作为。

 

类似的,他会故意点赞完我的INS然后取消,并且美其名曰“发放福利”。

 

可恶的玩弄人心的恶魔。

 

大概SNS的唯一好处,就是变成我们另一种传递信息的方式。

 

打赌输给我、让我先下手买到的“aloha nurse”,本来是打算送给他的,但崔胜铉相当大方的表示不在意之后,就那么错过了赠送的契机。于是我私下联系拜托,让那位艺术家Richard Prince发了崔胜铉哭泣的画面和我和画合成的图片,他留言的一串乱码,让我知道那个心意被很好的传达到。

 

不要哭,因为goodbye之后是hello;你好,再见,重新邂逅。

 

 

 

 

FOUR T

 

我真的是个纯真的男人。

 

去德国拍摄的时候,又累又孤独,甚至丢脸的在厕所哭,所以收到永裴的手写信时,真的感动到要爱上他。在节目上公开这样的心情后,一起跨年的时候就收到了志龙的手写信,上书“TOP爱哭鬼”。

 

哎呀,真是幼稚啊。

 

成员们很有自觉的提前离开(不排除有私人约会的嫌疑),我们两个说着话,互相喝得脸红耳热之际,志龙很chic地把手写信放在桌上,就急急忙忙要给谁打电话似的出去了。

 

然后他一直不回来,一直一直不回来。等喝得有些high的我看完整封信,又看了三遍,他还没回来,于是我傻傻地拿着他的外套跑到停车场等他。

 

当然被害羞完毕回过头找我的志龙教训了一顿。

 

但是好幸福……歪歪的手写体看起来很幸福,“AKA”也完全幸福,信充满抱怨威胁叫我好好生活的内容真的很幸福,结尾的“TOP XI”幸福感爆棚,最后逼迫我一定要发INS感谢他的语气更让人幸福。

 

幸福到重新爱上他的程度。

 

或许在巡演上再给他个亲亲也不错。志龙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最喜欢这种表现了,是“身体诚实”的代表人物。

 

纯真的男人的心就是这么容易被喜欢的人影响,高兴的时候是这样,吃醋的时候更加这样。我自认为从不吃无聊的醋,但周围人反映我吃起醋来很无聊,像十三四岁的少女,会因为嫉妒而离家出走。

 

比如之前,志龙的私人号被盗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虽然知道不可以迁怒的,但还是迁怒了志龙。即使是虚假新闻,即使那些流出的照片断章取义,但属于自己的恋人被夺走打上别人标签,是那时候唯一的心情。

 

平息过后看,当时很奇怪吧,不过我想志龙可能也是同样的心情,因为不可以对别人发火,所以只能对我不满生气,互相冷着脸。

 

有句话怎么说的,“相爱的人会越来越像?”

 

什么时候被称为“相爱的人”我居然也不会感到恶心想吐,这也是件神奇的事。在我抗拒着被了解的过程中还是被了解了,因为仅限于志龙,或许也只有他才能做到。

 

而因为太过相像而产生疑问,正儿八经的拉着我讨论的恋人真是……严肃又可爱。这方面,不知道他是开窍早还是晚熟,虽然恋爱技巧很高超,但有时候反应又那么慢。

 

惟一的,会假装不在意的说:“你酒喝得太多了,要分我一点”;买回来的都是实用的礼物,按摩器、颈枕,老头子用的各种日用品;甚至会主动去了解义务警察的职责,关心原来不会关心的一切。

 

已经做到这样还是迷糊着的志龙啊。

 

就像爱情前辈们的箴言:“互相要配合适应,了解对方的兴趣和生活习惯,才算是情侣。”

 

于是很想尝试回答一下看到的这个提问:“恋爱中越来越像的情侣是怎么样的?”

 

“真正的情侣呢,平淡的像水一样,多情的成分早已被互相吐槽取代,呈现在对方面前的都是无拘无束的样子。可以互相在SNS上收集对方的丑照,然后互相取笑。

 

可是,

 

两个人虽然性格不同,习惯却渐渐的一致了。我倒酒他就扶杯子,他笑得瘫倒我闭着眼睛也能接住他;常常异口同声,我说上半句他就知道下半句的意思;在旁边的话,不看也知道他在做什么;工作时,不自觉的会用眼神向对方寻求肯定,非常自然又日常。”

 

以上,是我在五年间的恋爱中得到的答案。虽然无法公之于众,但早已了然于心。

 

 

 

 

FIVE G

 

崔胜铉这个人哪,是我生平最拿他没办法的一位。其中一个理由是,除无聊和四次元之外,他还有个异常灵敏的第六感,对我所欣赏的女性和对我有意思的女性,保持高度的警觉。

 

尤其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有时候是在人特别多的场合碰见,我对于那些主动对我释放好感的人总是会礼貌相待,崔胜铉在旁边看着但又不说,只会在事后偶然提起:“上次那个XXX喜欢你吧”,或者是“XXX的联系方式你有吗”,因为过去了有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的时间,总要回忆好一会才能想起来他指的是谁。

 

那种时候,他的语气总是很平静,就像“突然想起来提一句”一样,之后,也不会有下文。但是对暧昧对象指认的准确率却高的吓人。

 

“完全相信你啊”背后的含义是“相信你是相信你,但我也会看着。”这样偶尔会感受到他的独占欲,相比于我,一点也不弱。

 

然而,我熟悉的朋友(哪怕他并不认识的)对我做各种事情,亲亲搂抱撩拨,发到INS上被他看到,他也不在意,或许是确定了不会有任何火花。甚至有时候会拿我的绯闻开玩笑,当着朋友面或者直接在放送时提,我只能无奈一笑,虽然他最后总会道歉,可那种笃定的试探,让我很不爽。

 

这种若有似无的约束,却不能指责他什么,崔胜铉总有自己的一套说辞,所谓“单纯的相信直觉的男人”。

 

近似野兽的警觉性,对划归于地盘之内的才能放心。

 

他这方面唯一的优点是不翻旧账,也不检查恋人的各种SNS账号,虽然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的账号密码,但全部是代发或者恶作剧,从来没有出于检查的目的去登录他或我的账号。

 

在普通人很担心的地方却很cool的男人。

 

在INS上,我们都喜欢浏览美貌的女性,可崔胜铉却号称他对这些其实并不感兴趣,只是为了净化眼球而看的,而我点赞这些照片的话,会被他称为“只看外表的男人”。

 

不好意思崔先生,你点赞的有些朋友我也受不了。

 

崔胜铉让我拿他没办法的另一个方面,在于这个人浪漫的方式。

 

他从前做的所有event,一大半的结局都不好,不是我无语到极限,就是最后变成搞笑电影的画风,凌晨顶着风浪在海上钓鱼,或者是大中午在热得发昏的沙滩上寻宝,我都经历过,过程实在是……一言难尽。

 

但一百个“惊吓”里面总有几个是浪漫得难以想象的。比如他总是在我生日的时候,发我们俩的合照。

 

都是多年来的存照,只留着特别的那一天发。我开玩笑的抱怨过“明明是我的生日,偏偏要放合照”,但是后来也用同样的方式祝他生日快乐。

 

隐藏在“HAPPY BIRTHDAY”后面的暗语——你看,现在,以前,生日的时候都在一起,多增加的一圈年轮,有我和你共同的记忆,所以这一年,下一年,都和我一起过。

 

“对于我,你永远都是二十五岁”“把我的年龄2和7相加 NATURAL”歌词里的未竟之语,在SNS上展现出来。这是隐喻的魔法师,单纯的鬼神大人,我拿他没办法的一位崔胜铉,他的方式。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