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橘猫

JiYong趴在他最喜欢的有风铃的那间阳台晒毛。为了这个位置,他刚和隔壁的那只英短打了一架,被它咬了一口,但他也抓了它三下,险胜。


阳光正好,适合睡觉。JiYong舔舔自己受伤的尾巴,舒服地伸了个懒腰,但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叽咕”了一声。


阿一西,还没吃饭呢。


#


JiYong不想动,奈何饥饿来势汹汹。


他那双像玻璃般透明的浅棕色的眼睛向楼下望了望,但日常的就餐地点——垃圾桶那毫无动静。JiYong想起来,人类们通常要到要晚上才会把吃的东西丢出来。


难道要去隔了一条街的餐馆后厨碰碰运气?可烈日炎炎,夏蝉的犀索声吵得他很烦,作为一只高贵的猫咪,无论如何都不会在烈日下觅食的。


真是烦恼。


怎么办呢,他舔了舔爪子,眼神不由自主地飘向左侧一直没有动静的公寓厨房。


JiYong没在白天看见过这家里有活人,如果不是阳台上的小花小草都被照顾得一脸欣欣向荣的样子,他简直怀疑这是个空房子。


虽然没有和主人碰过面,但他总是在他家阳台午休,应该算有一些交情了吧?所以帮忙解决一些吃不了的食物大概也不能算不礼貌?


JiYong垫着脚掌,从阳台的边缘跳到厨房窗户的缝隙,因为紧张,他差点打滑。


原谅我们的小猫吧,他可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不道德的行为。


JiYong的小心脏砰砰直跳,悄无声息地跳到了流理台上,他扫视厨房,马上在水池边发现了一袋拆开的小鱼干。


小鱼干!


JiYong兴奋地想“喵喵”,但在意识到自己所在的环境之后,他还是忍住了,四脚齐飞地往心心念念的小鱼干方向跑。


噢,美味,我来了!


突然,前进的步伐被一股外力拉扯住,JiYong一阵天旋地转,被一个极其英俊的(当然是以两脚兽的审美来说,以猫的眼光看,鸡涌自己才是最帅的)又瘦的过分的男人揪住后颈,拎了起来。


“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


距离JiYong被当成卑鄙的“窃贼”抓起来已经过去三十分钟了,男人没有虐待他,也没有把他赶出去,而是把那袋小鱼干的封口撕开,倒了些在他面前,还盛了碗水放在旁边。


但JiYong只是把他毛呼呼的圆脑袋埋在他的两只前爪中间,就是不肯抬头。


男人看得好笑,趁着他不注意,揉了揉JiYong头顶的呆毛,然后在小猫惊得跳起前收回了手。


“真可爱。”


JiYong不满地冲他伸出了爪尖尖。


“吃完记得收拾啊。”男人又猝不及防地撸了一把JiYong的尾巴,这次他差点被小猫的爪子挠到。


“我在说些什么呀。”他叹了口气,走出了厨房。


JiYong警觉地蹲在厨房门口探查了几分钟,发现没有险情后,又别过头看看一爪之远的小鱼干,内心激烈交战。


吃,还是——不吃?


就算JiYong过着流浪生活,像一只野猫那样打架,甚至成为这片小区的“一霸”(除了那只讨厌的英短总来找麻烦),但他依旧是一只出生高贵的有良好家教的橘猫,所以他绝不会吃嗟来之食。


然而饥饿的胃部提醒这只有着贵族血统的猫咪,他实在没资格嫌这嫌那的。


JiYong试探性地舔了舔鱼干,入口的鲜美感觉让他瞬间忘了什么身份什么嗟来之食。


好好吃!


JiYong风卷残云地干掉了所有的小鱼干,因为吃得太快还噎住了,但他依旧吃得非常满足。他摇了摇尾巴,正要歪过头去喝水,却耳尖地听到“咔嚓”的声响。


男人又回来了,正拿着手机对着他拍照,小猫满脸食物碎屑的模样被记录了下来。


JiYong愤怒地“喵”了一声,逃走了。


人类真讨厌。


#


似乎对那天的事情很抱歉,之后JiYong路过“可恶的人类”家阳台的时候,经常能看到放着的“赔罪品”。


有时候是小鱼干,有时候是酸奶,当然他总是傲娇地目不斜视,直到有一天,JiYong看到一盒空了的高级猫罐头。


他曾经吃过那个牌子,可以说是猫生中顶级的美味了。


JiYong气得尾巴都翘了起来,然后跑去找无耻的窃贼——那只英短打架了。


“喵喵喵喵喵喵!”(那是给我的!)


“喵嗷喵呜嗷嗷。”(可你从来不吃啊。)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谁说我不吃,就算我不吃也不给你!)


两只猫大打出手,纠缠不休又滚成了一个球,碰碎了阳台的花盆。


JiYong气喘吁吁,恨恨地瞪着对方。


【喂,你也太小心眼了吧,我可是在帮你试毒啊。】英短玩够了,自顾自地梳理毛毛。


JiYong前脚掌轻点,俯低身体,做出攻击的架势。


【真的,你难道没想过他为什么对你这么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英短后退几步,解释道。


【而且这个人很奇怪的,他从来不出门,也没有朋友来看他。】


JiYong冷冷地说:“喵喵喵喵。”(我也没有朋友)


【我不是你的朋友吗?】


如果猫的脸上有表情的话,那英短此时的表情就是“贱”。


JiYong一巴掌拍开它凑过来的脸。


#


JiYong熟门熟路地钻进了男人的家。


他是是过来和这个人宣告:“喂,讨厌的人类,我是不会吃你的东西的,别枉费心机了。”但是他找来找去没看到打算摊牌的对象。


一只黄色的小猫在房间与房间之间乱窜,因为不熟悉,他转得昏头转向,最后不知怎么居然钻进了一间浴室。


那个“可恶的人类”就在这里,他闭着眼睛,躺在浴缸中,一动不动。


JiYong的毛全炸了出来。


#


“JiYong是世界上最最可爱最最乖巧最最贴心的小猫。”


这是他的前主人,一位慈祥的奶奶说的。也是他唯一喜欢的人。


从JiYong还是只小奶猫起,奶奶就把他带回了家,虽然她上了年纪,记性不行了,但她从来没有疏于照料这只可爱的小猫。而每当JiYong挠坏沙发罩子、打翻饭碗,奶奶都会宠溺地叹口气,然后收拾残局。


奶奶腿脚不便,很少出门,JiYong就一直陪着她,在他小时候,一直认为世界就是由食物、奶奶和老旧木制家具还有沙发罩子的诱人流苏组成的。


直到奶奶生病。


在奶奶病重到住院之前,JiYong已经发现生活开始有变化,奶奶再也不能准时地给他准备食物,也无法给他打扫猫窝,而空气里总是漂浮着难闻的草药味道。


JiYong努力变得很乖,自己翻开猫粮袋子找吃的,也不调皮捣蛋,默默忍受着已经变得脏乱的猫窝。


但他的乖巧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奶奶最后陷入昏迷被送进了医院。JiYong被独自留在家中,猫粮都吃完了,他还是默默地等,没有力气了就睡觉,不知道过了多久。


“呀!这只猫怎么在这儿?”


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让他昏沉的意识瞬间清醒。


那是奶奶很少出现的女儿,JiYong虽然听不懂人类说话,但也知道她从来不喜欢他。


他期盼地看了一眼她的身后。没有,没有奶奶。


女人想把JiYong抱起来,可她过于粗暴的动作弄疼了他,JiYong咬了她一口,挣脱了她,从门缝里钻了出去,再也没有回去。


他只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在等。哪怕是JiYong是只小猫,也已经明白,他的主人大概就像那些被他吃掉的罐头,再也不可能回来了。


#


“喵呜!”


JiYong冲过去,疯狂地用肉垫扑棱男人的脸。


毫无反应。


他急了,整只猫跳到他的身上,用舌头去舔他的嘴巴,鼻子,还用头去推他的脸。


“你在干什么?”


JiYong被一只手抓了起来,但他没有挣扎,只是愣愣地看着这个“可恶的人类”睁开眼睛。


“该死,怎么又在这睡着了。”


男人一手拎着JiYong,一手耙了耙头发,从浴室走入客厅。


“小猫,你是在担心我吗?”他坐到沙发上,把JiYong放入怀里,温柔地为他梳理毛发。


JiYong被摸得浑身软绵绵的,他“咪”了一声,翻个身,让“可恶的人类”可以挠他的下巴。


“前几天为什么没来?你不是最喜欢在我的阳台晒太阳了吗?”


JiYong好奇地看了“可恶的人类”一眼,他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吃了我家的鱼干,又救了我的命,那就是我的猫了,给你取给名字好不好?”男人把JiYong举起来,“不然就叫你小狮子吧!”


JiYong不满地挥了一下爪子,他不喜欢总是被举起来。


“小脾气还挺大。”男人又把他放下,“我叫崔胜铉,今天开始,就是你的主人啦。”


JiYong不管男人在唠叨什么,他打了个小小哈欠,有些困了。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在这个“可恶的人类”的身边很安心,大概是因为这个人不会伤害他。


“我实在是太孤单啦……”男人用手指刮了一下JiYong的鼻子,“小狮子,就一直陪着我吧。”


JiYong无意识地“咪呜”了一声。


评论
热度(23)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