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Se Revoir 12

12

 

K的婚礼就在这个月10号,权志龙打算提前几天飞去日本散散心。

 

并非有意的,权志龙没有告诉崔胜铉。打包完行李,他就从自己家出发了,坐在飞机上的时候,还有点恍惚。

 

专辑即将进入录制阶段,但《At Long Last Love》的一半歌词却依旧是空白,可制作人不提,歌手没问,其他人也就没立场说什么。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轻轻揭过去了,哪知昨天崔胜铉突然想起问他:“是不是还有歌词没填?”

 

权志龙想装不知道都不行,因为所有的歌都需要他同意才能录音。

 

“是。你记得把它写完。”他生硬地回答。

 

崔胜铉“哦”了一声,然后就看着权志龙的手指不说话。权志龙被他注视的时间太长,甚至产生不打断就会天长地久地看下去的错觉。

 

“看什么?”

 

崔胜铉还盯着他的手指。“那个戒指还在吗?没扔吧。”

 

权志龙心头一跳,努力保持淡定。“放家里保险柜里呢。”


“嗯。”

 

权志龙挺想问问崔胜铉他是什么意思。但又想,问出口了也不会有什么意思。

 

他们为了对方做的可笑的事情很多,崔胜铉送的祖母绿戒指,还有权志龙手上的笑脸,都解释不清。其实也不需要解释,没人会随便送别人戒指,也没有人会无缘无故,为了另一个人而纹身。

 

权志龙轻吁了口气,把思绪从崔胜铉身上拉回来。

 

他躲避的心理恐怕已经人尽皆知,但他依然有借口:崔胜铉的专辑已经不需要他了。录歌的部分,那个人自己也能做得很好。

 

就这样吧,让他有一些喘息的时间。

 

#

 

日落后的东京,温度比权志龙预计的要低,所以出去走走的时候,就多带了件薄外套。

 

在日本逛街有一点好处——不需要过度伪装。权志龙大方地露出素颜,只戴了副墨镜稍作遮挡,毕竟这满大街的比他发色明亮比他奇装异服的多了去了。

 

回到久违的自由中,他简直想高歌一曲。

 

一个晚上的疯狂购物让权志龙心情很好,刷掉了七位数的账单还意犹未尽。一切都很愉快,如果不是偶遇古董家具店的话。

 

这种店里一向少人,也没什么游客会进去逛,看那价签就可以吓退不少的橱窗客,但权志龙却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

 

他并不喜欢古董家具,他更偏爱有设计感的现代家具,有这种收集癖的明明是另一个人。

 

店里气味很好闻,是放了百年的木头散发出来的有故事的香气。权志龙在一张造型小众的罗马式日常椅旁逡巡,心中骂了自己千百遍,还是掏出卡准备付账。

 

他颇有些睹物思人的不安,好像只有消费能够缓解这种惆怅。

 

填地址的时候权志龙犯了难,寄回家里有些不便,在东京也没谁可以代收;至于直接送给某人的这个选项,一开始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他最后选择把椅子空运到自己法国的住所,反正那里也积了一堆它的同类们。

 

#

 

权志龙的小假期提前结束,因为请他来的主人不打算让他自在太久。

 

“单身派对?你确定要我去吗……”权志龙对这意外的邀约感觉头疼。

 

“Why not!”电话里的K语气轻快,“多好玩呀,全日本最酷的人都在我的派对上,你怎么能缺席?!”

 

“好吧好吧,”权志龙举手投降,“着装上有什么要求?”

 

“要符合葬礼主题哦~”

 

“……对一个单身派对来说,‘葬礼’的主题也太怪异了吧。”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难道不允许我先预演一下?”

 

权志龙其实还是对这个主题敬谢不敏,但他顺着准新娘的话,答应明天一定出席。

 

#

 

权志龙一走进会场,K就发现了他。

 

“哇,今天好帅。”她穿得像个中世纪的寡妇,踩着尖头皮靴跑过来和他拥抱。

 

“不会很像参加电影节开幕式吗?”权志龙自我调侃。

 

他今晚难得的穿了私下极少穿的深色西装,头发向后梳起,看起来既严肃又性感。

 

“难道我这里比不上开幕式?好了,别一个人在这里发呆,全场的女士都想认识你。”K亲热地挽起他的手,权志龙无奈地任她把自己介绍给所有人。

 

“这是我的……”,她话说半句,然后大家就发出了然的声音。

 

“可以停止调戏我了吗?”权志龙从K的臂弯中抽出手,把她交给走过来安静等待她的男人。

 

K小鸟依人地投入未婚夫的怀抱,脸上瞬间焕发出幸福女人才有的光彩。在权志龙面前,她可从来没有这样过。

 

“看来我真是失败呢。”他暗想。为了缓解被两位秀恩爱膈应起来的肉麻感,权志龙后退一步,想把空间留给小夫妻,却被K叫住。

 

“喂,你是几号?”

 

“你说这个?”权志龙抬手,露出进门时盖在手背上的号码。“有什么深意吗?”

 

“等着吧,”K再三确认了权志龙的手背,抬头神秘一笑,“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

 

权志龙晚一些的时候,终于明白了“惊喜”的内容。

 

“Kiss Time!”K不知何时站到了中央,灯光师还很配合地为她加了追光。

 

“We accept no rejection, no excuse, the only rule is HHHHHHHOT KISS!”男男女女纷纷吹口哨起哄,现场马上变得像是衣冠楚楚的菜市场。

 

看起来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屏幕上马上开始随机滚动两组数字,话筒被交给服务人员,他的指令揭开了今晚的第一对幸运儿。

 

“第一组,1、2!”

 

K笑了,那是她和未婚夫两个人的号码。准新郎和准新娘大大方方地来了个法式热吻,缠绵了近一分钟,引起人群更热烈的欢呼。

 

“第二组,32、47!”

 

好在第二对并不是提前设计好的。灯光打过去,刚好是一男一女,似乎早就相识,仅羞涩了一秒,就旁若无人地亲吻起来。

 

权志龙在一旁看好戏,心想这游戏倒是有做媒的效果。

 

接下去的几组也一样,大家都很配合,实在不愿交换唾液,来个相对纯洁的轻吻,观众也乐意看。毕竟说穿了这就是一个游戏,何必当真?

 

权志龙想笑,他掩饰性地转头,正好与K颇有内容的目光对上了。

 

他隐约有不妙的预感。

 

“第六组,11、8!”

 

11号就是权志龙手背上的号码,被K检查过好几次。权志龙想,自己还是放心的太早了。他认命般地走到中央,却迟迟等不到即将与他亲密接触的另一个人。

 

“8号是哪位?”K干脆抢过话筒找人。

 

“是我。”

 

权志龙大惊失色。崔胜铉只穿着衬衫和牛仔裤,袖子半挽起,正从人群中走向他。他显得非常随意,却比别的人看上去更正式也更禁欲。

 

“你你你……”权志龙都结巴了。

 

崔胜铉凑到他耳朵边。“很惊讶?你的‘前女友’通知我的。”

 

围观热闹的人们见是两个男人,呼声简直要掀翻房顶。

 

权志龙停摆的脑子慢慢恢复,试图理解这一切。“看来,咳,你们相处的不错。”

 

“还行吧,只是她一直叫我‘心肝肉肉’,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呵呵。”他无比庆幸崔胜铉的日语不太好。

 

权志龙心中充满着不合时宜的快乐,不过两三天,却感觉像一个世纪,他在法国的时候是怎样忍受的?

 

他假装紧张地后退一步,实际在平复内心因崔胜铉而起的波澜,但旁观者却不肯放过他俩。

 

“KISS! KISS!”

 

“我……”权志龙皱眉,想拒绝,却被K带头的起哄打断。

 

“TONGUE! TONGUE! TONGUE!”

 

越来越过分的要求被提出,终于让权志龙名为“喜悦”的情绪褪去。他非常讨厌被逼迫着做任何事,尤其关于旁边的这个人。周围拿着手机的人们只顾着叫嚣要目睹难得一见的场面,根本不在乎当事人的想法。

 

可崔胜铉似乎持相反意见。权志龙退了一步,他就进一步,甚至拉过权志龙的手,把它们环在他的腰上。

 

但清醒的权志龙并不像酒醉的时候那么好摆弄。他偏过头,让崔胜铉无论如何也接触不到他的嘴唇。崔胜铉加重手上的力道,权志龙死死抵抗着,两个人被观众注视着互相角力。

 

满场嘘声中,崔胜铉突然松劲,权志龙始料未及被他带入怀里。

 

“对不起,失陪一下。”他拖着权志龙,丢下一群不明所以的人,和终于慌了的K,转身就走。

 

崔胜铉抓权志龙的手抓得很紧,紧到发痛,但权志龙不肯吭气。他现在丢脸极了,过去三十几年都没有这么丢脸过,因为被崔胜铉像个未成年那样对待,随便地就把他带走或是丢下。

 

崔胜铉带着权志龙绕来绕去,最终停在一间偏僻的休息室(也许是K为今晚客人准备的)门口,打开门把他推了进去。

 

权志龙重心不稳,撞在墙上。

 

崔胜铉交叉着手,没有一丝要去扶他的意愿,刚才在人前的文质彬彬此刻全不见了。

 

“赫秀他们的建议看来没什么用呢。对你,我实在没办法好脾气到底。”

 

崔胜铉拿掉了他的伪装,性格里最暴烈最负面的部分终于暴露出来。


评论(6)
热度(32)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