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Se Revoir 11

11

 

他们当然没有蹦极,那是一句玩笑话,就算不是,权志龙也偏向这么想。所以他跳过了答不答应的伪命题,直接扯着崔胜铉回去了。

 

崔胜铉并没有表现得失落,他几乎算的上是“乖顺”的跟着走,被安顿在自己的位置上用餐。

 

永裴凑过来揶揄权志龙,“约会去了?”

 

权志龙哭笑不得,如果其他人知道他刚才经历了怎样的情绪波动,恐怕就不会如此淡定了吧。他侧头看向安静地吃饭的崔胜铉,预感自己这一辈子都得为这个人担惊受怕。

 

没得选择。

 

#

 

这之后过了两天,崔胜铉真的遵守了承诺,回到公司和权志龙一起奋战他的专辑。

 

需要修改的东西有一大堆,权志龙原本做了要努力说服崔胜铉的准备,但过程却和他想的不同。

 

崔胜铉的状态非常、非常完美,既没有消极抵抗,也不过分执着,而是逐一和权志龙商榷编曲的风格。有些他接受了,有些他坚持要加入别的元素,头脑清醒得就像一个正常人。

 

这才是最不正常的。

 

两个人再次同进同出,崔胜铉开车,权志龙副驾,一起回家。

 

权志龙头一次感觉回到公寓如此安宁。没有吵架,没有冷战,没有乱七八糟的烦心事,一切都有条不紊,就像下了班回来发现孩子没捣蛋的家长,反倒不习惯了。

 

这气氛太适合游手好闲,权志龙干脆打开了电视。崔胜铉待在房间,于是他一个人呈大字型占据了大半张沙发,看综艺节目笑得毫无形象。

 

过了一会,公寓的主人穿着格子睡衣出来,在沙发占了一个小角落,竟然也陪着权志龙看起没营养的电视节目。

 

饭们大概是不能想象这两位安稳地坐在家中打发时间的情景,但权志龙非常自如,他在“雅”和“俗”之间向来是无缝切换的,正如鱼子酱配煎蛋,古董花瓶插野草,生活里值得开心的,就是这些没什么大不了的琐碎的小事。

 

可一向不看电视的某人,今天居然会破例,也是稀奇。

 

权志龙没有因为多了一个人的参与,就减少了他观赏幽默的趣味性,反而由于身体惯性,不自觉间越来越往另一边靠,马上要躺到崔胜铉的腿上去了。

 

幸好节目结束得及时。

 

权志龙意犹未尽地坐正,换了个台,然而没什么好看的。他开始有点困,无聊地把遥控器摁来摁去。崔胜铉对着不停变换的电视画面,意外地没有意见。

 

权志龙瞄了他一眼,搞不懂这人为什么看广告也能看得这么专注,但马上被他的耳垂吸引了目光——就在触手可及的距离,形状和手感他闭着眼睛也能想起来,完全在诱惑他去碰。

 

他马上甩掉这个念头,但那种痒痒的感觉却萦绕不去。

 

崔胜铉感到一丝异样,他往异样的源头看过来。权志龙轻咳了一声,掩盖自己的小心思,问:“有吃的吗?”

 

崔胜铉失笑,他站起来去厨房。权志龙坐在客厅心神不定,挣扎了一小会也跟着去了。

 

做饭的男人最性感——崔胜铉印证了这一点,虽然只是在认真地拆炸酱面的包装。

 

权志龙一下子就看出来他要做什么。明太鱼子酱美乃滋拌面,他的经典作品,权志龙曾经百吃不厌,现在……好吧,现在也百吃不厌。

 

面条在锅子中滋滋作响,酱料的香气在厨房和餐厅中间弥漫开来。崔胜铉的脸透过加热后膨胀的空气,倒映在权志龙的眼中严重变形,但丝毫不影响他令人怦然心动的特质。

 

这感觉,该怎么说?就像电视画面突然跳出的白屏,“哔——”,脑子里什么东西也想不起来,全被此时此刻的氛围攫摄住,只希望停在这个时空的夹缝中不再走。                                                                                            


温馨、缱绻多情,美妙得不像真的。

 

就在权志龙沉迷臆想的过程中,崔胜铉完成了料理。

 

“好了。”

 

权志龙回神,感觉有些羞耻。他警告自己不可再沉溺于崔胜铉“特意”营造的温柔小意中,但心却软得不像话。

 

“快过来吃吧。”崔胜铉提醒他。

 

权志龙默默坐到餐桌旁,默默从盘子中卷走了一半的面条,默默咀嚼,蚊子声夸赞了句“好吃”。

 

崔胜铉笑了,“还以为你会嫌弃我又做这个呢。”

 

权志龙刚想说“我哪有”,可马上想到他确实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又默默闭了嘴。

 

“不觉得食物很神奇吗?一点盐,一点酱料,恰当的火候,就立刻变得美味。”

 

“干嘛在我面前炫耀你的厨艺……”

 

崔胜铉笑眯眯地看着权志龙塞了一大口面条进嘴巴,慢慢说:“关键是做给特别的人吃,就会很用心,所以才觉得好吃吧。”

 

权志龙一下子呛到,差点把嘴里的面条吐出来。

 

#

 

从一个心照不宣的混沌状态变为光明正大的暧昧关系,这一切比权志龙曾想过的发生得都快,也更简单。

 

有个人主动就行了。

 

权志龙以前一直以为自己会是先靠近的那一个,毕竟崔胜铉的性格闷骚到地心了,哪知风水轮流转。

 

无论意外或是肉麻,那天被“撩”了之后,他都不适了好久。但崔胜铉没有止步于此,他对权志龙嘘寒问暖,各种投喂,关心他的穿着,俨然是一个完美合格的情人。

 

说实话,权志龙真有点害怕这样的“和平演变”,他的对手竟然开始用一种他从未想过的方式来击溃他的意志,他甚至已经看不透崔胜铉了。

 

一个放弃了底线的人往往是最可怕的。

 

虽然知道一切都是假象,这人只是把性格中可恶的那一面隐藏起来了,可他行为中透着的某些真心,还是非常……令人心悸。

 

权志龙自以为修炼得炉火纯青的保护膜,现在看来,不堪一击。他想不透是什么时候出了错,也许是那天喝醉,也许从他回国开始就已经偏离了轨道。

 

他心事重重,但表面不露任何异样,每日依旧和崔胜铉一起辗转于公司和住所,也确实完成了一些不俗的成果。

 

“你们两个,难道总是要吵架才能写出好作品?”KUSH来探班,听完已经编好的四五首歌后,如是评价。


权志龙有时候真想问问这些人,怎么就对他们俩的动态了解的这么清楚,却没有想过是他们的情绪变化太明显的原因。

 

KUSH无视了权志龙的别扭,指着正在播放的一首歌问他:“这首你feat吗?”

 

“我只是担当制作人而已,feat应该要另外算钱。”权志龙打了个哈哈,根本没往心里去。

 

“不对啊,”KUSH把歌词打开,“胜铉空着没填的部分,不就是为你的part预留的吗?”

 

他被问住了。确实,一首纯rap的歌空着一部分歌词是很奇怪,而崔胜铉的作词习惯向来是一气呵成,从未留下空白回补。但KUSH指出之前,权志龙没想过这个可能,他只当是未完成。


“正好你现在是白发呢,让胜铉去弄个爆炸头?”KUSH还有心情开玩笑,权志龙却心乱如麻。


崔胜铉这是要打算做什么呢,难道要把错过的所有给补偿回来?这个想法是非常幼稚的,但权志龙感觉到很可能是真的。

 

这下子连歌名他都不能直视了。At Long Last Love》,永恒的爱,永远,Forever。他对他们的关系最乐观最积极的时候也没想过这个词,因为这本来就是个不切实际的梦。百年不到的人的一生,说“爱到死”或许都比“永远”真诚,还得花长长的岁月去验证这个结果。

 

抱歉了,“G-Dragon”此生要完成的事很多,还不打算把有限的时间花在虚无缥缈的可能上面。


评论(9)
热度(26)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