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Se Revoir 07

7

 

“所以你现在住他家?”

 

坐在首尔市中心负一层的半开放式咖啡厅里,对面坐着曾经的绯闻及恋爱对象,旁边来往的人群投来的各式关注,和他们讨论着的话题,权志龙觉得违和又有趣。

 

“你怎么这么八卦。”他轻呷了一口摩卡,吐槽道。

 

“你也可以不说。”对方狡黠地一笑。

 

K这次来韩是为了一个活动,她打电话约权志龙出来的时候,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虽然当初两个恋爱高手就像过家家般谈了一段短暂可笑的恋爱,但彼时的友谊却一直维持到现在。

 

K用余光扫了一下周围偷拍的人,和权志龙半真半假地开玩笑:“诶,看到了吗,一会网上又是我们俩复合的新闻了。”

 

“你可以继续拿我当挡箭牌,我不介意。”权志龙连一根眉毛都不带动一下的。他十多年间被偷拍到的照片,数量多到够脑补二三百集的狗血电视剧了。

 

“那可不行,我男朋友会吃醋的。”K笑得没心没肺,显然没把绯闻当回事。

 

“……不是你把我叫出来的么?”

 

“那是因为我好奇啊,”K语气中的调侃不减半分,“在法国碰见你的时候,我以为你一辈子都不会回来呢。”

 

“怎么可能不回来,我终归是会回来的。”权志龙语气淡然。

 

“那你的自我放逐结束了?”

 

“怎么叫‘自我放逐’了”,他垂下眼睛,避开K探究性的眼神,“就是散散心。”

 

“你当时的情况按我的理解,应该是‘逃跑’吧。‘自我放逐’算是更委婉的说法。”

 

权志龙哑口无言。对着胜利,他有不被看穿的信心,但K不行。她和他谈过恋爱,更了解他内里感情世界的那一面。曾经他也乐于有这么一个半局外人用来偶尔分享一些烦恼,但现在,权志龙发现一个有八卦之心又了解八卦对象的女人,实在令人头疼。

 

K见权志龙不肯答,也不勉强,换了一个问题:“你和你的‘梦中情人’同居,他居然也没什么特别的表示吗?”

 

“为什么在你嘴里一切变得像三流爱情小说?还有这个称呼实在是……”权志龙戳戳杯子里的冰块,显然不满这个“梦中情人”的指代对象。

 

“那你觉得哪个合适?‘达令’?‘小甜饼’?还是“心肝肉肉”?”

 

“停,我要吐了。”权志龙趴在桌子上。

 

“你们俩真是奇怪,这么多年还在原地打转。当年他把你抢走的时候,我还以为见证了一段真爱呢。”K耸肩。

 

“喂喂喂,抢走也太夸张了吧。”

 

“别在当事人面前否认,再说,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我是对的。”

 

权志龙翻了个白眼,“第六感?”

 

“是女人进化的比男人高端的成果之一。”K用着严肃的表情说着非常离奇的话。

 

权志龙不想和她讨论“第六感”到底算不算进化的成果,他只是默默指出K话里明显和过去不符的地方:“你的语气好像那时候有多爱我似的。”

 

K笑了,“虽然没到那个程度,但女人总是不喜欢输给别人的。”

 

“……难道你今天真的就是来找我抱怨十年前我是个负心汉的?”权志龙努力把对话引回正题。

 

“好吧,”K见作弄不了权志龙也不可惜,她从包里拿出一张和式的请柬,“正式请你参加我的婚礼。”

 

权志龙接过请柬,故作伤感地叹了口气,“虽然想到了,但还是觉得有点失落呢。”

 

K笑得更欢,道:“可惜没机会啦。不过,你要是想一起办个四人婚礼,我还能安排一下。”

 

权志龙苦笑,“故意损我呢?”

 

“没有啊,”K表情认真,“我是真心的希望你能找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另外一半。”

 

权志龙双手托着头,眨巴眨巴眼睛,“我接受你的祝福,不过我看希望渺茫。”

 

“一个可能的人选都没有吗?”

 

权志龙甚至还真的想了一下,才郑重回答:“没有。”

 

“哪怕‘心肝肉肉’?”

 

权志龙又被这个称呼雷了一下。“他……在你给我构建的故事情节里,恐怕是孽缘吧。”

 

K低下头,不紧不慢地吹了吹茶水,娓娓道来:“孽缘是会纠缠一辈子的啊,GD sama。”

 

#

 

权志龙准备回去的时候,没有打车也没有让公司派人来接他,而是一个人晃悠着走了回去。

 

他把自己严密的伪装起来,就像回国那天一样,只露出自己的眼睛看路,耳朵里则塞着耳机,听崔胜铉交给他的“作业”。

 

IPOD中大约十几首的半成品,这意味着在之后的制作中,会有极大的余地进行挑拣,让本以为会遭遇无歌可用处境的权志龙大大松了一口气。

 

曲子在传统的嘻哈和有崔胜铉特色的鼓点节奏之外,还有摇滚、blues、country,风格非常多样,甚至还有一首同时糅合了民乐和爵士。权志龙一边听一边在脑中策划整张专辑的构成:什么要保留,什么要再商榷,什么不适合放入专辑,但可以单发等等等等,连编曲和录音时候的注意点都考虑到了。

 

所有歌都几乎完成了,只除了最后一首——前十五秒什么声音都没有,到十五秒之后,才开始有人轻轻哼唱。

 

缓慢而缠绵的,起伏不大也没有强烈的副歌,但却很抓耳。

 

暮色很好,行人走得也慢,权志龙被这温柔的歌催动着,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公寓楼下的。就像某个电影场景——因为音乐的阻隔,周围的一切都被虚化到不像真的。

 

他莫名地喜欢这首没有歌词没有伴奏的纯人声音乐。它非常不“崔胜铉”,但他的声音在耳边浅吟低唱,会让人完全沉浸于歌曲的叙述中,又难过得心揪起来一阵阵的疼。

 

一个甜蜜又悲伤的故事。

 

#

 

权志龙到家的时候,崔胜铉已经洗完澡穿着睡袍在沙发上喝红酒,同时还翻着一本书一样的读物,眼角眉梢溢出慵懒的气质。

 

“回来了?”他头也没抬,但却精准地在权志龙换好拖鞋之后才发声。

 

“嗯。”

 

权志龙也一同躺到宽大的沙发上,与崔胜铉之间隔了大概有一个人的距离。

 

“……歌很不错,尤其最后一首。”他率先打破了沉默。

 

崔胜铉笑了,他举起手中的剧本(权志龙这时候才发现那是剧本),前后晃了晃,说:“是读这个的时候有的灵感。”

 

“新电影?”权志龙干脆拿过茶几上的空杯子也给自己倒了杯酒。

 

“还没决定呢,是我自己很喜欢。”

 

崔胜铉把剧本放到身旁,权志龙顺手拿起翻看。

 

“文艺片?还有这么多独白。”

 

“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改编版,主角是一个卑微的男性暗恋者,我如果出演的话,大概就是这个角色。”

 

“哈,”权志龙轻笑出声,“哥?卑微的暗恋者?可真是……”

 

“有什么问题吗?”

 

权志龙摇头,“……那倒没有,不过我一向觉得这种感情是病态的。”

 

崔胜铉用力抿了下嘴唇。“也许吧。大部分人都是病态的,只是他们不知道而已。”

 

权志龙扫了他一眼,继续研究剧本,看到一些让他感觉肉麻的台词,还特意读出声来。

 

【我这孤独的一生,从来没有让任何人知道,我是那么执着炽热地爱着一个人,她是我的生命之光。】

 

【但是对她来说,我恐怕还不如今晨的风或是一片落叶来得重要,因为那些尚可引起她的注意,在她多愁善感的心里留下片刻涟漪。】

 

权志龙皱眉,“台词……也太莎士比亚了。”

 

“导演在英国留学的时候主修的是古典文学。”

 

“……票房应该不好吧。”

 

“哈。”崔胜铉自嘲一声。“是不怎么样,不过演他的电影容易得奖。”

 

权志龙想说什么又闭上了嘴。其实他不是那个意思,但偏偏说出来就像小心眼似的。

 

他只好接着读。

 

【我无数次想要鼓起勇气,像我想了一千遍一万遍一样,敲开她的门,或者是在她的窗前流连,等着她发现我这份深藏的爱恋。但我最终仍然放弃,因为在没有我的生活里,她看上去那么美,那么不知忧愁……】

 

权志龙读到这,突然停住,不肯往下读。

 

“我……先去换个衣服。”他随便找个借口回了房间。

 

在他关上门的那刻,崔胜铉嘴角的肌肉动了一下,形成一个马上就消失的笑涡,轻轻吐出刚才被权志龙刻意忽略掉的台词。

 

“I LOVE YOU, but YOU should NEVER know."


评论(2)
热度(23)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