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Se Revoir 05

5

 

权志龙回国的消息果然引起了韩国娱乐圈的震动。

 

媒体艺人们的关注点都集中在权志龙的巴黎新时尚上,而粉丝们纷纷猜测“欧巴们是要集体回归吗?”激动不已。但三个星期过去,除了BIGBANG完整体出来拍了几个广告之外,再没有任何消息。

 

少女们炽热的心被泼了一盆冷水,全聚集到公司官网下面抗议。

 

此时的权志龙休息到骨头都松了。

 

古今中外名曲唱的都是“有妈的孩子是个宝”,真是无上的至理名言。权志龙在父母一日三餐的投喂下,脸胖了一小圈,体重飙升了十斤,但家里人依然视而不见。

 

“我们龙龙在国外受苦了。”每次妈妈用溺爱的语气说出这种话,权志龙都感觉自己大概还是个婴儿。

 

作为一个从来就不算孝顺的儿子,他没有阻止父母对自己的过度关心。身为艺人,他缺失掉的不仅是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更是他们表达爱的存在对象。

 

权志龙心安理得地宅在家里好吃好喝,然后在心情不错的时候才接受公司安排的一些日程。

 

经纪人试探性地问过是否要做点音乐性的工作或者上两个综艺,都被他拒绝了。

 

“之前榨干我的时候怎么说的?三年随我自由安排记得吗?”

 

经纪人讷讷无言。

 

又十多天过去,对于他回国的议论喧哗终被其他的新闻覆盖,权志龙可以自由外出,但另一个问题却来了。

 

“相亲?”权志龙的表情和他的语气一模一样,不可置信。

 

“对啊,”妈妈笑眯眯地把照片放到他眼前,“这个女孩是梨大音乐系毕业的,和你肯定有共同话题。”

 

她把女孩夸得天上有地下无,最后总结一句“反正你必须得去看看。”

 

权志龙忧郁地在一旁撸猫。

 

Ayi早不是当年爱粘人的小公举了,它嫌弃地抬起屁股,跑到沙发底下蹲着,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

 

“呀!胖猫,你这是无视我吗?”权志龙小孩子脾气上来,拿逗猫棒去够Ayi。

 

“好了好了,这么大的人了。”妈妈笑看小儿子撒泼,对于相亲却不肯松口。

 

权志龙又装疯卖傻,又扮娇作痴,还是赢不了母亲替儿子“恨嫁”的心。

 

#

 

时间:下午两点;地点:饭店顶层的旋转餐厅;人物:一位坐立不安的TOP STAR。

 

权志龙从未如此窘迫过,也从未想过做世俗人习以为常的“相亲”——或许有可能借此发展到结婚。一往这个方向想,他就脑仁疼。

 

“厌烦”“无趣”,他周身都在表达这几个字。身上的西装像套筒似的将他完全禁锢住,权志龙每个细胞都觉得不舒服,如虫子钻进衣服般难受。他干脆把领带全部取下,才终于感觉松了口气。

 

“权先生?”陌生女声让他的背脊瞬间绷直。

 

相亲的对象画着精致的淡妆,站在离他一臂之外的距离,礼貌地表达歉意:“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没有。”权志龙的喉咙仿佛只能发出这两段音节。他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该请对方坐下。

 

权志龙很少像这般失态,他对女性一向维持着翩翩的风度。但今天太过公式化的气氛,让他只能觉得自己在进行一场双向的面试,全无任何浪漫惊喜的成分。

 

气氛尴尬到他去帮女孩拉开座椅时差点绊倒她。

 

“要喝点什么?”他努力表达的和善让女孩松了口气。

 

“咖啡。”

 

“两杯咖啡。”

 

等饮品上桌的期间,他们随意聊了些兴趣爱好打发时间。对方既美貌又有涵养,说话风趣得体,品味不俗,但权志龙就是提不起劲。

 

他一边随便应付着,一边再次确认自己不喜欢这种相处方式——丧失了所有激情,因为责任所以公式化地应答,眼神闪躲,心灵干涸。

 

权志龙端起咖啡,用舌尖感受到的苦味勉强压下了立刻逃离此地的欲望。

 

相亲对象似乎才从刚见面的紧张中缓过神,她向权志龙道谢:“多谢愿意出来和我见面,听说对象是您的时候,我真是吓了一跳。”

 

权志龙微笑回应:“怎么会,见到这么漂亮的小姐我也很高兴。”

 

“其实我本来是要拒绝的。我还没来得及告诉我母亲已经有了男朋友,她就先擅自为我安排了相亲。”

 

权志龙怀疑自己的耳朵,他听到了什么?

 

“但是因为是我一直喜欢的偶像,所以我还是厚着脸皮来见您了,”女孩的脸上泛起红晕,见面以后第一次露出了除微笑以外的其他表情,“那个……可以帮我向大声欧巴要张签名照吗?”

 

#

 

那天相亲完的感受权志龙只能用啼笑皆非来形容。

 

他一方面感觉自己莫名其妙被“甩”了,还搭上一套BIGBANG全体签名照,实在得不偿失;另一方面,又如释重负。

 

权志龙从这场相亲中窥见的制式生活的小小一角,如此令人消沉,足以抵消他曾经对婚姻的美好设想。

 

全盘否认人类用几千年形成的契约关系毕竟有些不妥,很多人最渴望的就是有一个安身之所,一个温暖的家庭,其实权志龙也不例外。但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必须要接受其他不完美的部分,吗?好像对参与婚姻的另一位非常的不公平。

 

权志龙在YG公司落地窗前眺望远山,东永裴偶然路过,看到他这装模作样的表情,特意跑来问:“干嘛在这扮忧郁?”

 

“我发现我大概不适合结婚。”权志龙扶着窗棱,眼神迷离。

 

“才知道吗?你连谈恋爱都不适合,没个定性的。”

 

“恋爱是恋爱,”权志龙义正言辞地辩解:“恋爱和结婚本来就没有直接的关系。”

 

“得了吧,”永裴犀利地指出:“你不过就是给你的不婚主义找个借口罢了。”

 

“这么明显?”权志龙表示自己的演技应该还可以的。但装完以后,他马上憋不住噗嗤笑了,永裴也笑。

 

“你不结婚挺好的,”东永裴笑完,还是不忘揶揄一下自个儿发小,“正好可以跟胜铉哥凑一对。”

 

权志龙的笑声戛然而止,脸上的肌肉像突然坏死般瞬间不动了。

 

“一、点、也、不、好、笑。”

 

#

 

东永裴没来得及跟权志龙多聊几句,就被叫走了。

 

和正在休假的某人不一样,他来公司是有正事干的。这段时间,他一门心思在为小师弟制作专辑,忙得大概有一个星期没见女友了。

 

权志龙发现全世界都忙,就他一个人闲得无聊,但这种空虚又是他自己要求的,怪谁呢?

 

他百无聊赖地在公司晃悠,被一张概念海报吸引了目光。小块小块的玻璃碎片似的的色团拼凑在一起,有点类似克利的《Highway and Byways》,只是形成一个人形。这个风格,权志龙一眼就看出是谁喜欢的。

 

“Finally.”

 

从出道开始,拖到崔胜铉入伍,又拖到他退伍,拖到现在,他早该出的solo专却一直定不下来。明明不停地在发单曲,囤着的歌加起来能凑两张专辑了,但就是不肯集成EP或MINI album,什么都没有。

 

权志龙还记得入伍前,哦,那个时候他们关系“还不错”,崔胜铉在自家沙发上抽着烟散漫地和他说起:“我怎么舍得在我的歌里只挑出几支主打?明明每一首都那么棒。”

 

当时他只是白了崔胜铉一眼,没有戳破艺术家纸一样薄的自尊心。

 

结果现在全反过来了,崔胜铉要出专辑,权志龙却无所事事。

 

他对着海报不胜唏嘘。

 

这时,对面的企划室里突然钻出了一个眼熟的人。权志龙还没认出他是谁,对方就惊喜地喊起来:“志龙哥来了!志龙哥在这!”

 

敲锣打鼓似的,又跑出来好几个人。权志龙一声惊呼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几双手同时拽住推推搡搡地挤进了房间。

 

光天化日,强抢民男啊。


评论(2)
热度(29)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