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如何度过情人节(假装老崔没在军队)

崔胜铉一向不喜欢情人节。


Valentine's Day = 去任何餐厅都要出卖交情,被认出来的几率大大增加,还附赠无谓的绯闻;再加上有轻微的花粉过敏,情人节的夜晚满街的玫瑰对崔胜铉来说,无异于凶案现场。


还不如在家呆着舒服,喝酒看电影吃饭所有约会的流程都可以完成,而且不必和人挤。


可惜他自认为高效率的想法总是不被恋人认同。


从几天前权志龙问他“我们情人节去哪儿”,崔胜铉无所谓地回了一句“不出去”起,两个人已经超过70个小时没说话了。


崔胜铉内心狂躁,他认为权志龙就是在无理取闹,每年为了给别扭的恋人过生日过圣诞过年过各种情侣纪念日弄出的那些花样,反倒养刁了对方的胃口。


其实权志龙还委屈呢,崔胜铉明明答应了情人节俩人一起去旅游的,一个月不到,他转眼忘了个干净。


#


崔胜铉在2.13号的晚上才想起来他忘记了什么。


他第一反应是:哎呀,原来真是我理亏。脑子迅速被这个惊人的事实占据了容量,过好半晌崔胜铉才回过味,觉着该做点什么补救。


他在家里转来转去,挑出这件家具拿起那幅画,然后意识到到志龙都见过了;他又想到一个主意:可以把自己的贴身衣服做成礼物。不过思考了下被揍的可能性,崔胜铉最终明智地放弃了。


他打开搜索网站输入“情人节送什么东西给另一半”,然后从跳出的一二三四五中选自己能接受的。


“四次元EVENT缔造者”崔胜铉这是被逼到墙角开始求助网友了。


有了,手工巧克力。巧克力是崔胜铉唯一喜欢的有关情人节的事物,因为他喜欢甜食,所以送巧克力不被接受的话,他还可以自己解决。


不过送普通的心形太没意思,崔胜铉在网上订了个1:1的石膏心脏模型,明天送达。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买做巧克力的模型,那是因为厂家都没想到有人喜欢3D逼真心脏巧克力。


#


巧克力做起来不难,通常步骤就是把买来的巧克力豆融化后放入模型,凝固好了取出完事。


崔胜铉前面几步做的挺成功,但他卡在脱模这一步了。


试了半天,他也没什么有效的方法可以既不破坏形状又能彻底脱模的,最后崔胜铉心一横,把外模和巧克力一起包装了。


你可以想象那个盒子多么巨大。


#


崔胜铉主动给权志龙打了好几个电话,电话没人接但好在没有直接挂断,所以崔胜铉估计权志龙的火消退不少,就发了短信约他在朋友开的餐厅见面。


他让经纪人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坐的直达电梯上了顶层,但约会的对象竟然先他一步到了。


权志龙带着墨镜,看不出喜怒,崔胜铉故作镇定地坐到他对面,示意服务员可以上菜了。


一盘前菜吃的没滋没味,两个人安静到酒都不好喝了。


“我……”“你……”


“你先说……”“我先说……”


同时开口又同时息声,崔胜铉清了清嗓子,努力真诚地道歉:“是我不对。”


权志龙把墨镜摘下来,露出一双玩味的眼睛,“哦?”


“我错了我不该把约定给忘了其实我也不是忘了我就没想到你真的打算出门旅游现在这么冷不能等夏天再去吗不过你真的想去我也可以……”崔胜铉不带标点符号地把道歉的腹稿背出。


“行了行了,一点诚意也没有。”权志龙不耐烦地打断他。


他叹了口气,给自己倒了杯酒,摇晃着看酒液在杯中旋转的样子,眼神迷离道:“你虽然是随口一说,可我当真了,所以你没想起来的时候我特别失望。”说完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要多落寞就有多落寞。


崔胜铉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犯了个弥天打错,诚心悔悟道:“……对不起。”


权志龙瞄着崔胜铉认真忏悔的表情,绷不住演技,笑了,“那你下次还敢答应我的事不做吗?”


崔胜铉的脑海一群草泥马狂奔而过。


古话说,情人生气了就要哄。权志龙从身后取出一个小盒子,推到崔胜铉面前,“喏。”


崔胜铉打开前就有不好的预感,打开一看,果然验证了他的猜想——巧克力。模样简单朴素,方块形,只是有点毛糙不平。


少年,你经历过绝望吗?和恋人撞梗就是其中一种。


权志龙发现崔胜铉在苦笑,就问了:“怎么了?不喜欢吗?”


崔胜铉想,他早该料到的,权志龙就喜欢那些老套的EVENT:送花、放烟火、从汽车后座飞出的气球,手工巧克力也是这种路数。


事已至此,逃避无用,崔胜铉让服务员去他取藏在吧台的大~礼物盒子。


“这是什么?”权志龙疑惑着打开,然后僵住了。


还带着石膏外壳的心脏巧克力外形实在有点惊悚,权志龙皱着眉看了半天,掰下一块尝了尝,确认这玩意就是一普通巧克力。


“好甜。”他吃了一块就不肯再吃,特别嫌弃:“我吃过了,剩下都是你的了。”


不知道这算不算恋人小心眼报复的第二弹。崔胜铉觉得,有时候对于自己与众不同的IDEA,也不能太得意。


权志龙看着他为难的表情果然又笑开了。他擦着笑出来的眼泪,问:“吃完饭干嘛?”


崔胜铉正苦恼于巧克力该如何解决,听到问题才把视线移到权志龙的脸上,他发现他的脸红得特别像一朵花,既艳丽又撩人。


崔胜铉突然开窍了。


“干。”


评论(2)
热度(46)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