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关于我爱你

2


※意想不到的再见※


-


比休息日加班更烦人的,大概就只有大清早吵人的门铃了。崔胜铉撑开眼皮,对着床头的闹钟聚焦了一会儿,才看清现在的时间是五点四十。


这么早……难道是快递?毕竟昨晚刚下过订单——猫玩具、猫罐头、猫粮猫砂、猫爬架等等等等,崔胜铉觉得总有一日他的所有空间都会被可恶的喵星人占据。可惜尽管他每日吃喝伺候、尽力讨好,任由它把他的拖鞋挠出道道,把干净衣物翻得乱七八糟,家里的这只猫依旧对他很不客气。


所以他当初是着了什么魔才会收留它,如果可以选择,他应该会更喜欢乖巧听话的小狗,而猫这种生物…… 


「猫这种生物,不觉得很有意思吗?喜欢谁却总是表现得很傲娇,一定要被宠爱被信任之后才会主动靠近,就是这种特质才显得更可爱。」


仿佛从他自己的口中曾说出过这样的话语,崔胜铉迷惑地眯起眼睛。荒芜破碎的记忆少了连贯的线索,只剩下鸡零狗碎的片段,脑子又像被搅过似的疼——这该死的症状是一年前那场事故的唯一后遗症。


或许回忆的最大作用就是让人头痛。


扰人的噪音依然持续着,『敬业』的派送员按了五分钟门铃也没有放弃,好像永远都不会放弃的样子,崔胜铉从床上爬起来,睡眠不足令他脾气暴躁,心中计划一会儿就打电话投诉快递公司。


「放门口就好……呃,你,找谁?」


门打开后,面前站着的不是想象中穿着『XXX快递』制服的人,而是那个……花店的奇怪男人。


他穿着浅灰色条纹衬衫和黑色的西裤,分明是很正式的打扮,袖口却挽到肘部,头发也随意地放下来——崔胜铉原来不知道随随便便出现在别人家门口还能让人发不出火的dress code到底是怎么样的,但现在他知道了;对于合适的对象,也许这会是一次令人感动的意外之喜,但他却感觉不到任何『喜』的成分。


沉默着,两个人都在沉默。崔胜铉的感知被全部打开,身体却跟不上知觉,他忽而意识到自己的头发翘着,睡衣是皱的,嘴角或许还留有口水的痕迹。然而在感觉丢脸的当下,他还在纠结自己是否该称呼对方为『漂亮的男人』。


也幸亏来客并不觉得怠慢,脸上始终挂着那样礼貌耐心的微笑,仿佛是在思考该怎样回应他的疑问。


『是受过什么严苛的礼仪培训吗?』崔胜铉想着。奇怪的关注点总让他的视线不自觉地飘到被男人的脸上,然后又因为心虚而移开,若非面部神经本来就迟钝,恐怕耳朵的温度变化早将他的真实心情出卖了。


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就无法集中在这些无谓的细节上了。


「我是来找一只猫的,请问你见过它吗?」在长久的沉默之后,男人问道。


门外,是丢失了爱宠的主人;和家中猫咪持续不肯亲近的现状,以及两者之间难以忽视的关联感——崔胜铉瞬间意识到自己可能、很巧、不小心成了一个『宠物绑架犯』。


-


工作总是很讨厌的,即使是喜欢的事,一旦变成任务,也变得面目可憎。


这个月还没过去一半,却已经是第六次加班了。临近三点,崔胜铉改完最后一处细节,才终于让自己松懈下来。


一起工作的同事也许久都没出过声息了——大约睡着了,他毫无负罪感地找了个理由。寥落的灯光与蓝屏的映射下,任何人都显得鬼气森森,崔胜铉并不打算亲身体验一下恐怖片的剧情。


对方桌子上摆着的一家四口的合照正对着他的位置: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与漂亮的妻子,和男人脸上幸福的笑容,的确是值得钦羡的一家人。


只是一旦这个幸福的主人公发生任何意外,这张照片就会变成痛苦的另一种来源。


『保持独身大概是对情感耗损最低的做法。』


大半夜感怀人生正是他在逐渐老去的证明之一。崔胜铉打开INS,刚想把这一点无聊的感悟传送上去,就看到十天前更新过的状态依然仅有寥寥几赞——人真正的社交关系总是在这种事上一览无遗。


不过。


啊,原来是十天前。他在自己的家门口,对『那个人』说「你喜欢喝茶吗?」——明明是不懂茶也不喝的人,却用这句话邀请人进门。

 

——『那个人』,内容更丰富的解释是『那个漂亮的男人』,他叫权志龙。说也好笑,人的初印象竟如此执着,崔胜铉此前一直以为取外号是件古怪的事,然而现在,当他每次想起权志龙,却依旧喜欢为他加一个『漂亮男人』的注脚。


崔胜铉在冷藏室的最下层找到了一些茶叶,那是某次旅行带回的伴手礼,茶叶连带包装都被冻得硬梆梆的。因为没有热水,他紧急地用咖啡机煮出来了一些,心中却懊悔一开始就该请人喝咖啡。


好在对方似乎并不介意,他饮用着那杯——姑且称它为『茶』吧——表情十分淡然,与这样轻轻浅浅冒着香气的氛围很相称。但也许就是因为气氛太温馨太梦幻,崔胜铉心口某处似陌生又似熟悉的伤口一下被戳中,心脏又痒又疼。


「可以看一下我的猫吗?」男人将茶杯放下道。


崔胜铉才从神游中脱离出来。他发现自己居然无意识发了五分钟的呆。


「你怎么知道……?」后面该接什么,是『怎么知道我的地址』,还是『怎么知道我收留了你的猫』,或者『是那家咖啡店告诉你的吗?』


男人却说:「iye的项圈里装了追踪器。」


崔胜铉想,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一目了然的答案;他又想,原来那只难以讨好的猫叫iye。


小猫被安置在卧室里,来了几天后,它就不愿意再睡新买的猫窝,而是一定要霸在他的枕头上睡觉。崔胜铉原以为它霸道的性格是前主人太过溺爱的缘故,但现在——跑过来跟在主人的脚边磨蹭,以一种与对待他完全不同的热情,乖巧且温驯的这猫咪,令崔胜铉深深怀疑自己之前养的是一只假猫。


「谢谢你把它照顾的这么好。不过……好像有一点点掉毛哦,是不是给它吃太多罐头了,嗯?」男人抱起小猫,边抚摸它边检查着状况。对于掉毛的『指责』——其实并不像指责,轻笑的语气更像是熟人间的调侃。


自己讨好猫咪的行为就这么简单被看穿,崔胜铉有些脸红。

 

「我只是给它多吃了一些……」「能拜托你再照顾iye一段时间吗?」


替自己辩解的同时,却收到男人意外的请求,崔胜铉毫无准备的愣住了。


「……啊?」


崔胜铉这个人吧,还是与画、家具这样安静存在的东西相处更适合些——他告诉自己,与小猫的相遇是美丽的意外,但生活还是得回到正轨。


因此他打算拒绝,而他也确实拒绝了。


「iye还是和主人在一起更好吧……」还没说完,就被男人的道歉打断了。


「对不起,好像提出了无理的要求呢。」他似乎因为崔胜铉的拒绝而失落:「是我运营花店太忙了,没有时间照顾iye,再加上家里一直在装修,才会冒昧地拜托你……没有考虑到你的不便……」


原来他不是店员,是崔胜铉评价为品味高级的花店老板,但崔胜铉此时却想收回这个评判。他非常怀疑对方在利用他的同情心,那样蹙着眉真心烦恼的样子实在太犯规了。


「……我想说,虽然照顾的不好,但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继续收留这个小家伙。」崔胜铉听到他的嘴巴说出与初衷完全相反的话。


「是真的吗?真的没关系吗?」男人像是很惊喜。


「……没关系。」


虽然原则土崩瓦解,但因为对方的表情太开心,崔胜铉想:这样的结果也不算太坏。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为是『过劳死』——其实是睡着——的同事一醒来抱着电脑哀嚎,打断了崔胜铉漫无边际延展思绪。他从自己的位置上看过去,只能看见一片蓝影,就问了句:「怎么了?」


「电脑当机了!完了完了,要通宵了。」


对方欲哭无泪的样子很可怜又很好笑,但崔胜铉还是努力忍住了笑意,即使是他也觉得,此时要是笑出来就太过分了。  


「我来吧。」


「你来什么啊?」同事仍在一脸心疼地摸着他的显示屏。


「我说我来做,你回去吧。反正我明天休息,可以睡一整天。」


最近经常突如其来会做一些奇怪的事,说一些奇怪的话,这样突发的好心也不知跟同事桌上摆着的全家福有没有关系。虽然崔胜铉可能下一秒就会后悔,但已经没有机会了。


「胜铉,你太够意思了!改天请你吃饭啊。」话落地的同时,人消失了,留给他的背景是一个急切奔向家人的背影。


崔胜铉呆呆的对着空掉的座位望了好几分钟,手机振动的提示响了很有一会才把他叫回神。 


「还在加班?

    From:权 志龙」  


与一个人心灵相通,在你想到他的时候他也想起的感受……什么样呢?总不会是讨厌的。


这个属于权志龙或者『漂亮男人』的号码,时不时崔胜铉也会给他发一些在养育iye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比如多久剪一次指甲、多久洗一次澡等等——这些完全可以搜索到的内容。是因为问他更方便,还是要对iye的主人表示尊重,崔胜铉自己也不明白。  


但此刻,这个深夜让他回复权志龙的理由绝不是因为他被困在名为『寂寞』的岛屿。


「你不也没睡?怎么猜到我在加班的。

  To:权 志龙」


马上就收到了新的回复。


「你刚刚发的状态。

    From:权 志龙」  


十几分钟前发的关于加班的吐槽果然多了一个赞。而十天前那张为庆祝iye正式入驻留下的认证照,就在这条吐槽的下面。


光标在回复框里闪烁着犹豫不决。

  

「这周末有空吗?

  To:权 志龙」


「嗯?

    From:权 志龙」  


「家里的猫粮快吃完了,不知道iye喜欢哪种口味的。

  To:权 志龙」


都是借口,都是暗示,然而接口和暗示会催生出怎样的花朵,崔胜铉如果肯对自己诚实,那么他就不会这样做。


只是他既不够诚实,也没有聪明到预见后果,于是很久——或者没那么久,毕竟久与不久只是心理感受,与现实无关——之后,崔胜铉收到了权志龙的回复。


「行,你定时间。

    From:权 志龙」   

 

 



TBC


上一篇

评论(16)
热度(43)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