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关于我爱你

1


※不请自来的猫※


-


这座城市的气候宜人,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但相对地季节的流动就要模糊些,今早崔胜铉才从空气中的梅花香里嗅到一点春天来临的信号。


时间是下午两点,办公室的人却已昏昏欲睡——又一个临近早春的证据。崔胜铉摆弄着社交软件,最新消息是前天的,是父母关心他身体的日常问候,以及来自发小『很久没见,有空一聚』的讯息。


他无聊地把手机丢到一边,成年人都明白有空一聚的口头示好就和现在的房价一样,全是泡沫。  


其实他们原来都在聊什么呢。是半个月后的球赛,他一直想去的美术展,还是这个月又加了六天班?家人、朋友、同学,崔胜铉认识的大部分人都禁锢在这支小小的手机里,他却不知道该向谁问「现在做什么」、「晚上想吃什么」。


『也许里头住着一个妖怪,将我原本的生活统统吞噬了。』


他最近常常会想到一些奇怪的可能,例如平行世界、时空穿梭,来解释自己毫无缘由的焦躁与孤寂。有时会在入睡之前,有时在发呆的间歇,他想他可能是生病了。


崔胜铉摇了摇头,推开椅子站起来。「喂,到楼下买咖啡,要带吗?」


语气谈不上热情,至多也就是礼貌,但明细其他人都习惯了。


同事都很懒——崔胜铉会这么想,是因为同事们歪在座位上半天不动,听到有人跑腿倒一个个积极地走过来跟他点单。本来只是随口一问,最后却变成部长请客出钱的下午茶狂欢,崔胜铉只好用手机记下所有人的订单。


即使此时当真面临着可能的『妖怪』威胁,因为科技的便利也将变得不值一提。


-


今天的阳光真充裕,崔胜铉刚从电梯间走出来,就被明亮的光线扑了整脸。尽管二月的风算不得和暖,但因为天气太好,他从中亦感受到了一丝温柔。


公司地下的咖啡连锁店一如既往的冷清,拜地理位置和难喝的低价咖啡所赐,两三点其他店铺人满为患的时候,这家店的顾客依旧只有小猫两三只。


……嗯,真的猫?


掏钱夹的手顿住了,崔胜铉侧身再看了一眼,确定不是幻觉。


一只猫正趴在靠窗的单人桌上晒太阳,再准确些说,是一只灰棕色不知品种的短毛猫,显然慵懒的午后阳光晒得它十分舒服,一边眯着眼睛,一边尾巴还时不时晃两下。


脖子上的项圈揭示出它并非无主的事实,这让崔胜铉微微感到可惜。


或许是觉察到他的目光,短毛猫忽地竖起耳朵向他这个方向扫视而来,一瞬间崔胜铉竟觉得它脸上出现了人性化的表情——好奇、探究,还有些许警惕。


『和某个人很相似呢。』


一些不经意的细节,现在总是从生活的角落里冒出头侵扰心神,崔胜铉发现自己又在想那个有漂亮眼睛的男人。他转头问店内职员:「哪儿来的猫?」


职员对他这样问东问西就是不买单的顾客也没有任何不满,反而笑脸相迎,崔胜铉私心猜测是因为工作太无聊的缘故。对方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脸上也有几分迷惑:「诶?刚才还有人在它旁边的……」


崔胜铉见问不出所以然,心里有几分可惜,但他还不至于见猫心喜,就把一只有主的宠物拐带回家。不过崔胜铉必须承认自己是有一点恶趣味,否则结完账拎着一堆打包的咖啡,为何偏要选择从窗前经过绕回。


小猫对于生人的靠近很警觉,但确认崔胜铉在安全距离之外后就放松下来。「你认识我吗,小猫咪。」崔胜铉蹲下与之平视,以诱哄小孩子吃糖的口吻问道。


小猫舔着它的爪子,毫无关心。


果然希望猫开口说话的想法是异想天开了;漂亮喵咪和漂亮男人,无辜的表情却仿佛有一肚子坏心眼,确实是不合时宜的想象。


失望之余,崔胜铉又觉得自己真是有病。


回到办公室,一整个下午崔胜铉都心不在焉,他不断地想到那只猫咪——太奇怪了,他明明不是一个喜欢动物的人,但那只漂亮的短毛喵却意外地让人挂心,有某刻他觉得『养只宠物也不错』,但很快这个想法又被他自己按捺住了。


崔胜铉想到自家露台上的那盆雏菊,磕磕绊绊养着,照顾的也不精心,但终归是顽强地活下来了,然而动物和植物怎么能一样?养盆花不会占据他每天太多时间,养只猫的话……


他自嘲:大概最近总遇到奇奇怪怪的事情和人,所以他也变得奇怪了。


-  


一天平静无波地结束了,没有发生崔胜铉臆想的世界末日,也没有意外事件,就这样简简单单到了下午六点下班时间。没有case的时候设计师们总是很空闲的,崔胜铉花了几个小时思考回家该看哪部电影、哪本书,以打发晚上大量无聊的时间。


安这样的平静只持续到他回到家之前。


……是巧合吗。下午在咖啡馆见到的猫咪就蹲在崔胜铉的公寓门口,安然地,悠闲地,一点儿都看不出被遗弃或走失的样子。


猫和猫有什么区别,崔胜铉不知道,很大几率是很像但不同的两只,可直觉却告诉他应该不是。


「你迷路了吗?你的主人呢。」


与人交流的语气和蹲下直视眼睛的态度,这样的场景与下午三点的时候一般无二,崔胜铉大胆伸出手,试图感受喵咪顺滑皮毛的触感,却又被躲开了。


小猫傲慢地缩回一步——在崔胜铉看来它的确很『傲慢』,一天之内连续两次的缘分也没有让他们的关系变得亲近一些。在廊灯下闪闪发光的琉璃眼珠一错不错地盯着他,好像怕眼前这个无理的人再次出手。


多么似曾相识的一面。


崔胜铉笑了,他往前一步,事实证明无理的人类真的认真起来,小小的猫咪是躲不开人类的『魔爪』的。他把它抱起来,安抚着怀中不断挣扎的小动物,柔声道:「好了,小猫咪,在找到你的主人前,就和我先同居一段时间吧。」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最近有时间会多更几次,然后,这篇没有奇幻剧情,这只猫也不是龙不是龙不是龙,重要事情说三遍!】


评论(19)
热度(33)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