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TG】Gravity

下飞机的时候,权志龙看到有少许飘雪。


居然又是一年了。


自某个时刻起,权志龙就仿佛失去了对时间的感知,出专、巡演,出专、再巡演,然后再出专巡演,生活好像只剩下两件事,陀螺般转个不停。有股力量催促着他一直一直向前跑,哪怕肺里的氧气越来越少,体力也渐渐跟不上,也不敢停下。


就像一台过度运行的电脑,不知何时软件或硬件就会超负荷死机。


但不能停啊,停了就不会再有飞奔的机会了,呕心沥血做出来的专辑,等到下一张的时候只能更呕心沥血,彻底把自己推到绝境才可能活下来。


于是他忙得错过了季节的流动,错过了本该好好体会的初三十代的复杂心绪。他忙得忘了一切,开心的痛苦的,令他挂念的,连锥心的想念也在繁冗的工作中被丢开了。


机场外的冷空气让迷迷糊糊跟着经纪人走的权志龙一下子清醒过来。


今天似乎是初雪呢,初雪的话……


他的手指在屏幕上绕了三圈,始终没有按下去。


想见一个人的时候为什么偏偏要归功于天气呢?“下雨的时候很想你”“今天是个晴天,很想见你”“初雪了该见一面吧。”好像老天总是有意无意地配合心情——落下的不是雨雪,而是破碎的思念。


如果直接说“我很想你,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恨不得每分每秒都在一起。”能多难。是怕被拒绝,被现实的窘境击溃幻想,还是怕被反问一句“那你待在我身边呢?”


所以其实一点也不难,只是不公平。用甜蜜的语言要求对方等待自己,真的很卑鄙了,明明是只对一方有利的条件,却用感情包装起来。


但这样的自私都不能表现出来,也真的可悲又软弱。


坐上车,权志龙把自己深深埋进座位里,假装身后的那张皮椅就是他可以倚靠的全部支撑。


#


首尔下雪的时候,从来不美,天总是阴阴的,看得人想哭。


崔胜铉站在美术馆二楼的落地窗前,轻轻呼气,看着热气碰到冰冷的玻璃凝结成水滴,好像在代替他流眼泪似的。


“下雪了!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吧。”同来的女性朋友惊呼。


“是啊。”崔胜铉无谓地回答,他总是不能理解女性对于天气变化感受到的浪漫。


“呀,你真是……对于初雪这样无动于衷,难道不会想到喜欢的人吗?”


被这样吐槽,崔胜铉突然想笑。喜欢的对象一定要初雪才会想起来吗?他在脑中这样嘲讽,嘴上却说:“下雪只会让我想到热乎乎的咖啡。”


“果然男人都是傻瓜。”


傻瓜吗?他认证,在真正喜欢的人面前,男人都会变成傻瓜的。崔胜铉是这样,他喜欢的那个也是这样。


“……如果喜欢对方,为什么不见面呢?”


为什么?大概是他不想让他辛苦,大概是他现在对于让他微笑不再那么有信心了。就像现在,他明明知道他回来了,却不敢去看他,怕他累,也怕他故作坚强。


朋友见他不答,无奈地耸肩。“想喝热乎乎的咖啡的话,我知道在南山有家不错的cafe,从这开车过去也就十分钟。”末了,又加了一句。“啊,对了,初雪在南山见面的话,爱情就会长久哦。”


崔胜铉沉默三秒,不可否认,他居然因为这个明显是编造的“传说”而动摇。


真是幼稚啊,却幼稚的让人羡慕。或许自己也是,幼稚的不肯承认非常想要到他身边,把过错当借口。


自己真是胆小到可笑呢,崔胜铉想。


于是他发了一条短信。


“要喝热乎乎的咖啡吗?”


#


权志龙在家补了个觉,起来的时候才看见崔胜铉的短信。他着急忙慌地抓了件外套,连帽子都来不及戴,就那么出了门。


一路狂飙到南山,权志龙感觉有点兴奋,这毕竟是长时间以来,崔胜铉难得主动的约见。


也许应该感谢初雪。他感叹着停好车,步行到约见的地点,透过cafe门口的玻璃窗,才发现崔胜铉并不是单独一个人。


权志龙的脚步停了下来。


没错,现在他们在外面单独见面,还是过于危险,但不代表他就不会因此气闷。站在十米以外,看他和别人笑着聊天,权志龙感觉很酸。


崔胜铉似乎感受到视线的热度,抬起头与不快的权志龙一下子对视了。


权志龙想要掉头往回走,但崔胜铉马上站了起来,留下他的朋友在后面结账,匆匆忙忙跟着走出来。


好吧,人家走过来自己还走开的话,太不礼貌了。但,权志龙看着崔胜铉穿过马路,在想:无论他说什么,都不会给好脸色看。


结果被他塞进了一杯热咖啡。权志龙低头看了眼,还是美式的。


“Happy first snow day.”


权志龙第一秒没有反应过来,他愣愣地看着崔胜铉,对方却不说话,也只是直直地盯着他。直到崔胜铉的朋友走近发出“诶诶诶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的抱怨,权志龙才终于领悟。


“把我叫出来……只是想和我说这个?”他颇觉有趣地看着崔胜铉故作镇定,耳朵却红了起来。


权志龙笑得眼睛都弯了,回道:


“那……嗯,Happy hot coffee day.”


——————————————————————


You’re the center of the universe. Wherever I go, I always go back to you.



FIN


只是想写两个普通又不普通的人的恋爱。


灵感来源昨日的合照。


评论(7)
热度(68)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