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Love-Hate__Before #奇幻脑洞

一个穿越回过去的脑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NE

 

事情好像有点奇怪。

 

权志龙托着腮,环视着这间相当熟悉的房间,思考到底是什么地方出现了差错。

 

“志龙啊,”永裴推门而入,“早饭好了……你怎么还在床上!胜铉哥都起了。”

 

权志龙看着好友多年前的造型,非常艰难地忍住了吐槽他的欲望,答应了一句:“我马上。”

 

他匆匆起床,从衣柜里翻出一件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直接套上,完全无视堆积成山的头巾帽子阔腿裤和花花绿绿的嘻哈上衣。

 

打开房门,大声正端着饭从厨房出来,他看见权志龙的打扮,疑惑地问:“哥你怎么不穿昨天刚买的衣服?”

 

权志龙默默汗了一下,随便搪塞说:“还没洗。”

 

永裴摆着小菜,接了一句:“以前买的衣服,你每次都是第二天就直接穿了,也没见你讲究过啊。”

 

权志龙表示拒绝,这样的黑历史他不想想起。

 

有一个人的出现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是贤胜。他头发长长,就像志龙多年前常见的那样,眉眼干净清澈,看到他就会微笑,轻声细语地说:“早上好,哥。”

 

权志龙有些鼻酸。看到十年前的永裴胜利,他只觉得亲切,但十年前的贤胜却让他难过。这个时候的他们,才刚从原来那个摇摇欲坠的住所搬进了新的宿舍,正梦想着一起出道。

 

没给权志龙太多伤感的时间,剩下的两位——老小和大哥一同从厕所里出来。胜利嘴巴里还嘀咕着,似乎在抱怨崔胜铉又在他洗澡的时候闯进去。

 

两个人看起来关系倒很好。他们俩看见权志龙的时候,还都不约而同的有些瑟缩。

 

胜利刚进公司没多久,还有些怕这个队长,不过崔胜铉是为什么?

 

本来最活泼的两个人吃饭的时候却非常沉默,因此饭桌上的气氛显得很萧条。权志龙倒没在意,他只顾着理解自己当下的处境。

 

出道之前,贤胜还在,六个人一起的餐桌,马上要去的练习室,一切的一切都太像现实了,不过是十年前的现实。

 

难道他真的因为太想回到以前,就做到了?如果是梦境,那这个梦完美的毫无瑕疵。

 

权志龙心不在焉地扒拉着饭菜,觉得饭有点夹生。不过,五个还不满20岁的男生,刚从家里出来过集体生活,能做成这样就不错了。

 

只有崔胜铉看着他有些艰难的吞咽动作,皱起了眉。

 

在去练习室的路上,权志龙久违地感受到自由的气息,哪怕走的是多年熟悉的道路,他也感觉新鲜。

 

永裴发现后笑他:“你今天好像特别兴奋。”

 

权志龙不好意思地笑笑,说:“和大家一起去练习好像很久没有过了。”

 

“我们不是每天早上都一起去吗?”

 

“啊……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难得。”他努力把喜形于色的表现收敛一些。

 

走在前方的崔胜铉,身形顿了下。

 

练习室依然是那么窄小,稍微活动一下,蒸腾的热气马上模糊了镜面。权志龙不太记得当初练习的舞步,但好在身体的记忆还在,一听音乐就自然地动起来。

 

果然是十几岁的身体,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完成的非常好。权志龙感叹着,没注意到成员们互相交换的奇怪的眼神。

 

最后还是大声小声地问出口:“哥,你今天不骂……不说我们了吗?”

 

权志龙才发现不对劲,他习惯了十年后大家完全freestyle的模式,很久没有去一一纠正或者指责他们的动作了。可是现在,他还处于毛糙志龙的时期,不是十年后好说话的队长。

 

他清了清嗓子,想要鸡蛋里挑骨头随便说几句,但对着弟弟们期盼的目光,权志龙突然卡壳了。

 

其实大家都表现的很好,表情动作十分达不到,八九分总是有的,不过原来他希望他们时刻带着紧迫感,才从来没有夸赞过。

 

“大家今天……表现的都很好。”权志龙满意的看到所有人惊讶的表情,继续说:“但是不要松懈,继续努力。”

 

三个弟弟们因为第一次听到的夸奖而兴奋地点头,永裴表情不变,只有崔胜铉的眼神闪烁。

 

一天的课程全部完成,权志龙依然感觉到满满的精力,回家的步伐都是蹦跶着的。结果晚饭前,永裴找来问他:“你今天太不对劲了,是不是还生胜铉哥的气呐。”

 

“啊?”

 

“胜铉哥昨天晚上在你房间外面绕了好几圈,都没进去。我觉得他是想和你认错但不敢……”永裴瞄着他的脸色说。

 

“我们吵架了?”

 

“对啊,还吵到你自己回房间睡觉了,明明可以睡床上的,偏要睡地上……”

 

原来是这样,因为这个昨天他才一个人睡的吗?

 

权志龙模模糊糊地想起好像有这么一段历史,印象里吵得非常凶,但第二天崔胜铉过来和他认错,就和好了。

 

问题是,他完全不记得争吵的内容是什么,而且到现在,也没有人来解释啊?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TWO

 

权志龙终于从回到十年前的兴奋中回过神,想到眼前的一个大麻烦——崔胜铉。

 

他原本认为,无论十年前还是十年后,崔胜铉都是自己的恋人,或者在成为他恋人的路上,所以权志龙的潜意识里已经将他当成所有物看待。

 

这种想法太理所当然。此时的崔胜铉不是经过十年洗练的“TOP”,只是一个还会直接表达心意的胜铉哥,他仅仅把权志龙当成他的朋友和伙伴,甚至还不是最好的朋友。

 

权志龙有点恐慌,如果记忆里发生过的事情没有发生,是不是意味着过去将被改变?他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可能。

 

他没看过穿越小说,不清楚其他的穿越者会怎么做,但内容似乎都是试图改变历史却回到正轨,他的情况却恰恰相反。

 

回到十年前的新鲜感退去,只剩下不确定感。

 

一顿安静的晚饭。胜利是不敢说话,崔胜铉是不想说话,权志龙是没心情说话,剩下的三个人本来就安静,因此饭桌上静悄悄的。

 

权志龙感觉今天的饭是从鼻子里进去的,既黏糊又恶心。他第一个起身回了房间,没人敢拦住他告诉他今天该他洗碗了。

 

权志龙自己的房间里,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套简陋的录音设备,除此之外,地上的棉被占据了剩下的所有空间。他拉开抽屉,里面躺着自己的一号宝物——歌词本。内容他不用翻开也知道,几乎包含了他们前两辑的大部分歌曲。

 

这些未经雕琢的词曲,既稚嫩,又隐藏着不可忽视的傲气和自尊,是二十代的他最好的写照。

 

可是现在,这些从前的歌却反复拷问着他:拿这些歌来制作专辑,毫无疑问会像他记忆中的那样,助他登上巅峰;但是重来一次,权志龙觉得很腻歪,像是抄袭十年前的自己。

 

但如果抛弃一切,重头开始,那还会成为BIGBANG吗?

 

权志龙怀抱着这样的不安入睡,沉入梦乡之前,他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在他门前徘徊,然后,又走远了。

 

“胆小鬼崔胜铉。”权志龙嘟囔着。

 

第二天一早,权志龙揉着睡疼的腰,出现在众人面前。因为没睡好,他一直恹恹的,吃早饭到练习室的全程保持着这个状态。

 

今天的课是声乐课,他们的声乐老师很有趣,总是喜欢用各种奇怪的方式让他们放松。

 

崔胜铉在声乐课上向来表现“出众”,倒不是他唱得多好,只是他很投入于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除了权志龙。他今天心情不好,变成黑脸志龙(弟弟们取的外号),所以大家都在努力不出差错。

 

一天的练习结束后,他和永裴被叫到社长办公室。YG公司此时还在原来的小地方,社长办公室也不是那么豪华,只是比别的办公室大一些。

 

“我们最近要拍一个节目,记录你们出道,除了你和永裴,其他四个人全都会被甄别,淘汰出一部分人。”杨贤硕简明扼要地开场。

 

该来的还是来了。从这里他们的命运分岔:他们五个留下来,变成了BIGBANG,而贤胜悄然离开。

 

“社长nim,胜铉哥和其他三个弟弟都非常努力,实力进步的非常快,我们六个……不能一起出道吗?”

 

杨贤硕有些讶异,永裴也震惊地看着他,权志龙知道他不该插嘴,但是他还是做了第一次没有做的反抗。

 

“也不是都要淘汰,大胜铉是要留下来的,他的rap会让你和永裴这个组合有更多可能性;大声这个孩子我看着还不错,很努力也很听话,声音也和永裴的不同,有特色,可以补强;至于小胜贤和贤胜……”

 

杨贤硕说着说着陷入了沉思,一边的jinu哥忙打圆场:“主要是想激发他们的潜力才做的,只要够努力就会留下来。”

 

权志龙知道不是这样,但话已至此,他也无法再说什么。

 

从练习室到宿舍,每天的路都是一样的,只有今天,他和永裴的脚步特别沉重。其他四个都知道他们被社长叫过去问话,纷纷猜测是不是出道的日期临近,谁会想到是个喜忧参半的消息。

 

明天,明天负责他们的宝型姐就会把今天的事告诉大家。这就像悬在权志龙头上的那把刀,终于落了下来。

 

一个人能掌握命运的走向、能预知未来,是多么神奇的事,但权志龙却感觉很沉重。要不要试试看把这一切改变,试试看把六个人都留下来,组成一个新的BIGBANG?这种念头一旦冒出来,就很难停止。

 

很不容易做到,不过不是没有可能性。

 

吃过饭,权志龙独自在房间思考着人生、命运、未来等等等关乎宇宙哲学的大命题,试图从中找出一点线索,好让他决定眼前该如何前进。

 

此时,崔胜铉敲开了他的房门。权志龙让他进来,但访客却显得很局促,双眼虚飘着,不知在看什么地方。

 

这两天只要和权志龙双眼接触,他就那样。

 

“那天我说的话,对不起。”崔胜铉踌躇着开了口。

 

“什么?”权志龙不解。

 

“关于我女朋友的那些……还有我说我不想出道的那些……对不起。”

 

谜团解开了。

 

 

 

 

THREE

 

“……你知道我,气头上什么话都说,其实根本和你无关,我只是累了……”崔胜铉解释的话语一句一句的进入权志龙的耳朵,可他感觉整段话连起来难以理解。

 

“你,咳,哥的女朋友怎么了?”他直接问了最关心的问题。

 

崔胜铉的表情变得黯淡,“她一个星期前和我分手了。”

 

回忆里的迷雾散开,出道前他们因为崔胜铉想要退出组合大吵一架,当时权志龙的关注点都在“退出”这个想法上,并没有关注到他想这么做的原因。

 

“所以哥不想出道了?”

 

“我有点……灰心。出道成名,要交换的东西太多了。”崔胜铉顿了下,“就算我们成功了,成为了大韩民国最高的音乐人,但代价却是自由和永远不能公开的恋情,这样你还想去做吗?”

 

权志龙的心跳加快,他舔了下嘴唇,无力地反驳:“怎么会呢?起码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或许……没有那么坏呢?不要假设还没发生的事情。”他知道他说的是谎话,关于自由,他实在没有太多的说服力。

 

崔胜铉扯出一抹苦笑,“是吗?我看seven哥也不见得多开心。”

 

权志龙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一切都不同,记忆里的崔胜铉是愿意继续的,但现在他不愿意了。权志龙重新回归的过去,好像打乱了所有事件相互联系的线。

 

尽管如此,他依旧无法忍受崔胜铉抛弃了梦想,不和他一起去走那条灿烂的荆棘路。

 

“如果哥的女朋友愿意回头呢。”倏忽的念头,他脱口而出。

 

崔胜铉的前女友,一个权志龙从来没重视过的人,似乎变成了决定他们是否能以六人组合出道的人,甚至有在社长之上的重要性,这事情真是讽刺。

 

“志龙你……”崔胜铉不可置信地看向他。

 

“如果可以两者兼得呢?你的私人生活和你的梦想。”权志龙追问。

 

崔胜铉的表情在一秒之内回归平静,“我觉得你是做不到的。”他的语气分明带着不信。

 

“等结果出来就知道了。”权志龙用眼神示意崔胜铉可以出去。

 

这应该是他们认识以来最长时间的冷战,权志龙想。记得从前他是很尊重崔胜铉的,也很顺着他,练习不努力这样的小错误崔胜铉自己也会好好反省,所以吵架和好的速度总是飞快。

 

这还是头一次,权志龙因为生气,委屈自己不去睡床,偏要睡地板。

 

第二天在练习室里,负责他们的经纪人宝型姐把“会淘汰人”的消息通知给大家,弟弟们都沉默了。

 

所有人都明白“努力就会留下”是驴子面前的胡萝卜,但又不得不去追逐这一线生机。

 

崔胜铉完全无表情,和权志龙印象中一样,不过记忆里他在之后却是花了心力去克服短板,可现在,权志龙不知他会作何选择。

 

今天的课是分开上的,三个弟弟去补全他们尚未了解完的音乐种类,而权志龙和东永裴还有崔胜铉上的是作曲课。

 

初中时期,他和永裴就开始学习作曲,现在崔胜铉也加入了这个课程。从某方面说,社长对崔胜铉的态度是很看好的,但是否到了不可或缺的程度,权志龙不想去试探社长的心意。

 

崔胜铉今天上课很用心,还被前辈们夸奖,说创作有思想很成熟。他rap的时候声音依旧充满感性,又多了一些熟悉的冷酷的感觉。权志龙恍惚透过这个反戴帽檐的大男孩,看到十年后的rapper王者。

 

一连几天,崔胜铉的表现都很正常,甚至是超出权志龙预期的勤奋。或许是在等着看他承诺的“结果”。

 

因为他的态度,权志龙认真思考起本以为绝对不会扯上关系的崔胜铉的女友。

 

她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她曾经拿着崔胜铉的DEMO来找他,然而因为无关心,权志龙更在意被她递过来的DEMO作品,以及重新联系上的儿时好友,却完全不记得这个女人的长相。

 

她当时说了什么呢?好像是带着笑意非常温柔地说:“请好好照顾胜铉。”

 

省略了“你”和“我的”。

 

《假装无所谓》歌词里的后悔和怀念,崔胜铉演唱时投入的撕心裂肺,所有一切都证明他们俩的感情很深。

 

说是如今的崔胜铉唯一的精神支柱也不为过。

 

一个性格很好,为人着想的女人,又非常聪明且坚决,这样一个毫无弱点的人,如何去说服,一直是困扰权志龙的问题,也是他犹豫的原因之一。

 

之二,是因为不想把未来的属于他的人拱手让出。

 

可是情况已经刻不容缓,他必须要在“出道实录”的企划完全下来之前,把大家紧紧绑在一起,让他们六个成为一个不可分裂的整体,需要所有人向同一个目标努力。

 

他必须要尽快做点什么。

 

如果,一切改变的话,那就从这里开始。忘掉他所知道的十年后,只做应该做的事,把他自己也抛到未知的命运面前。

 

这是一场权志龙和权志龙的豪赌,代价是全部的未来和崔胜铉。

 

 

 

 

FOUR

 

通过从赫秀那打听到的消息,权志龙顺利的找到女人的工作地址。但他没有联系方式,只好和警卫说了要找的人的名字,在楼下等。

 

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少年,站在大企业门口等人,这个搭配说不出的怪异。然而,无视于周围人投向他的异样眼光,权志龙相当自得。

 

他早就过了因为路人的眼光而审视自己的阶段。

 

女人接到电话,警卫的描述中,找她的是一位行为不良的少年,口气里满是怕她惹上麻烦的担忧,让她哭笑不得。

 

匆匆下楼,见到的却不是刚分手不久的年轻恋人,而是只有一面之缘的少年。

 

权志龙不像真正的普通学生,多年在舞台上历练出来的星味,在他身上难以掩盖。呆在公司的时候还不明显,但出门放在普通人里面,就特别出挑。似乎他不该是这个清爽的打扮,人们会期待他更夸张的造型,更冷酷的表情,却也一样爱他。

 

此刻见到等待多时的人出现,他也不惊慌,也没流露出不安,就像商业谈判那样伸出手。

 

女人推翻了对权志龙的第一印象。大半年前见他的时候,他还像个小屁孩,现在却沉稳、淡定,像拥有一切。

 

“原来是你,我还以为……”话说半句她没有说下去。

 

权志龙接话:“以为是胜铉哥吗?”

 

“不,胜铉是不会来找我的。我叫你志龙可以吗?”她称呼权志龙的语气仿佛他们很熟悉,可这完全不会引起他的反感。

 

“嗯……我们找个地方说话吧。”

 

半个小时后,他们俩坐在一家咖啡馆里,面前的红茶早已凉透,但两个人谁都没去动。

 

“所以你希望我和他复合?”女人问。

 

“虽然很冒昧,但是崔……胜铉哥非常想念你。”

 

权志龙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描述崔胜铉失恋后可怜的样子想打动她,甚至提到他为她作了一首曲(也许这个时空里没有),但女人还是很冷静。

 

“我们能维持多长时间?”

 

“什么?”

 

“如果我们复合,我们的关系能维持多长时间?你也说了,一年之内就会出道,到那时候他还可以和我在一起吗?能给我一个承诺吗?”她反问道。

 

权志龙哑口无言。

 

“答案是不能,你也清楚,对不对?你只是希望我支持他,最好能维持到他成为艺人,这就是你的目的。”她的话太过一针见血,权志龙发现这场交锋比他想的要难。

 

他尝试做出补救,“不需要太长时间,就算是为了他的未来,敷衍他也不可以吗?我想你不是那么无情的人吧。”

 

“我不想那样做,我也会受伤的。”女人端起冷掉的茶啜了一口,直接拒绝。

 

权志龙皱眉,这和他想象的不同。

 

女人看到了他的表情,突然笑了,说:“你是不是以为是我单方面提出分手?其实……我们之间早有问题。”

 

权志龙大吃一惊。

 

“你也应该开始了解他了吧?胜铉是绝对不会主动的类型。以前还好,但自从他开始练习之后,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我不是没做过努力,不过一个人的努力是没有用的。”

 

“……我以为他……”

 

“不用太惊讶,”女人无奈地说:“胜铉对我……应该是依恋大过于爱情,他喜欢被人温柔对待,也习惯呆在同一个人身边,但并不是真的不可或缺。”

 

“可是,他真的很痛苦。”权志龙腹诽:痛苦到都要为了你不出道了。

 

“我知道他会,因为他很单纯。可他也是个坏男人,伤害别人却不自知,”女人意味深长地看了权志龙一眼,“或许你和他会有共鸣。”

 

若有似无的指责让权志龙赧然,他对他的前女友确实算不上“好”。

 

女人继续说:“现在他会痛苦是因为我们之间的感情,可惜这份浅薄的爱情,不足以让他满足,早点结束,起码彼此都不悔恨,留一个最美的回忆。”

 

权志龙以为,这样一个聪明的女人,是绝不可能与一个陌生人分享内心感情的,但她说的这么明白直接,堵住了他所有劝服的话语。

 

“你不用担心,”她又开口,“不是只有你才能看到他的天赋,只要见过胜铉对音乐的狂热,就会明白他天生是要站上舞台的。所以你说他想放弃出道,是不可能的。”

 

她语气里的笃定让权志龙默然。确实,按原本的发展崔胜铉还是想出道的,但现在。

 

继续聊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权志龙起身与她道别。

 

出门的时候,女人喊住他,用和第一次全然不同的、认真态度对他说:“请好好照顾胜铉。”

 

这句话里大概没有省略“你”和“我的”,却更像一种交接仪式。或许她只是认为权志龙是很关心崔胜铉的朋友;或许她不会想到在可能的未来,权志龙会成为崔胜铉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位,但他真切的感受到被托付的奇妙感。

 

他也确信,能与“TOP”并肩的只有“GD”。

 

 

 

 

FIVE

 

几天之后,公司通知他们企划已定,从下个月开始,每个星期上交一份练习成果,作为最终评测的参考。

 

权志龙没有太大反应,因为他忙着提升每个人的实力。

 

就嗓音来说,他们六个人的声线都很独特,但公司的用意是筛选出可以配合他和永裴还有崔胜铉的Vocal line,所以三个弟弟还是很危险。

 

因此,他对贤胜的每次练习都格外重视,总是在一边监督他的表情;他对胜利的声乐课也要求得更严了,让老小这几天见了他像老鼠见了猫似的;连一向勤奋认真的“优等生”大声都被权志龙看得紧紧。

 

至于崔胜铉,权志龙没有精力去管,在没有管的情况下,他也做的挺不错。

 

那天和这人的前女友见过面之后,他就在等崔胜铉问起。明明赫秀早就告诉了他,但在权志龙几天的观察中,崔胜铉一如往常,似乎对谈话内容和结果并不关心。

 

他百思不得其解。

 

权志龙只能把这些疑惑摆在一边,思考起六人组合的可能性。BIGBANG第一张专辑是传统嘻哈的风格,但现在的贤胜尚未开发出他的舞台魅力,更喜欢静静唱歌,看起来反倒更适合R&B。

 

权志龙暗自猜测过,社长可能早就定了五个人的名单,否则他们出道的歌曲不会分配的如此恰到好处,不留空隙。或许若非有胜利的争取,是四个人出道也不一定。

 

他当年就有这种感觉,现在依然觉得像在被安排好的剧情里做一个提线木偶。

 

权志龙决心加强对两个弟弟的培养。贤胜和胜利一起留下,作为弟控的他就可以左拥右抱,偶尔欺负欺负他们,那才是人生赢家。

 

原先让他们登顶的《谎言》更适合原来的BIGBANG,但六个人的话得有一首新的曲子来达成平衡,这打破了固有的以五人为主的创作基本,不过反倒解决了他不想用旧曲子的苦恼。

 

有了动力,权志龙把自己关在房间一天,飞速写完了一首新歌——《part & parcel》。

 

他兴冲冲地跑到公司拿给制作人哥哥们看。难得今天Perry在,他看到新歌的反应比权志龙想的要好,甚至还详细地问了他希望的编曲方向。因为大致的歌词写出来了,他们干脆录了个初样。

 

不过一切结束之后,Perry说:“等你以后solo的时候,这首歌就作为主打吧。”这话像一盆冷水浇在权志龙的头上。

 

他支支吾吾地表示想给现在组合的六个人出道用。

 

Perry先是惊讶,然后用重新认识的眼光打量了他一番,归于了然,感叹道:“你小子长大了,之前把你的曲子拿来要给组合用的时候,你可是不高兴了一个月。”

 

他小声抗议:“哥,我哪有。”

 

“你也算是用心良苦,”Perry说:“但现在……不一定是你们六个一起出道。”

 

权志龙想开口,却被Perry抢去话头:“你先听我说。”

 

“公司不是随便的推出一个组合,就算你们六个在音乐方面能够成为一个整体,一个人的个性是否适合这个组合,他在除音乐方面还有没有别的发展,都需要考虑。退一万步你们都留到最后,公司也不可能拿这首歌作为你们的出道曲,你知道为什么吗?”

 

Perry哥一字一句的说:“因为太好了,太别出一格了。志龙,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所有组合的爆发都在二三辑?”

 

“……因为那才是大家拿出实力的时候。”

 

“对,就是这样。我们不打算把你们打造成传统偶像团体,但不代表我们不重视国民的好感度。出道曲必须求稳。《part & parcel》是首好歌,非常耳目一新,正因为如此,大众的接受度绝对不会很高,尤其它又是一个新组合的出道曲。其实我觉得你之前写的《谎言》就很好,house的路数和我们现有的K-POP结合,虽然有点冒险,但绝不会太挑战听众。”

 

“我说这么多只是告诉你,希望拿这首歌改变公司的态度,希望留下所有人,是不现实的。并且,”Perry哥说到这,意味深长地看了权志龙一眼:“你可以给六个人写,自然也可以给五个人、四个人写。”

 

权志龙闷闷不乐地回了宿舍。再次回想Perry哥的话,他依然感觉冷汗未干,心像堵住似的难受。他躺在地板上,把毯子拉起来盖住自己的脸,脑子里乱哄哄的,没有注意到有人进了他的房间。

 

“……志龙?”

 

权志龙瞬间僵硬,出声问:“哥?”

 

“是我。”

 

崔胜铉扭扭捏捏地把手放到桌子上反复摩挲,权志龙等着他下一句话,他却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有事吗?”

 

“没有……不,有,我上次买的那件蓝色的帽衫你放在哪儿了,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崔胜铉越说越小声,最后不好意思地转过脸不说话了。

 

权志龙无语,敢情他就跑到他房间来问这个。

 

“这是你新作的曲子?”崔胜铉发现了放在桌子上的曲谱,他跟着哼了两句,“咦”了一声。

 

“怎么了?”

 

“有种……特别新颖的感觉。我很喜欢。”崔胜铉一本正经地强调,权志龙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崔胜铉也笑了。

 

他们俩互相对着笑了好久,权志龙突然意识到崔胜铉的前女友是对的,音乐永远是崔胜铉最大的梦想,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

 

他的心情豁然开朗,他暗中下了个决定:就算公司的前辈们都不看好,就算过了今天还会发生许多他料想不到的事,那也无法改变他的计划。

 

不战而败,从来不是权志龙的风格。

 

权志龙趴着开心了一会,坐起来特别温柔地对崔胜铉招呼:“过来。”崔胜铉满脸疑惑地走过来坐到他身边,权志龙顺着自己的心意去捏他的耳垂,然后才反应过来,这个亲昵的动作是他们在一起以后才出现的。

 

但是他没有松手。

 

 

 

 

PLUS

 

崔胜铉任由权志龙捏着他的耳垂,看上去好像非常的习惯,表情都没变。

 

他心里的惊涛骇浪谁也不知。

 

两个人没说话,气氛倒很温馨,直到大声敲了敲门探进头来,“哥……志龙哥还在睡觉吗?大家都等急了……呃。”

 

小心又敏感的大声发现室内的气氛不对,两个哥哥几乎是在他开门的瞬间就分开跳起来。他心有疑惑,不过看到队长的脸色之后吓得只能噤声。

 

保佑这个孩子吧,他现在还是个高中生,看不懂这两人之间的暗潮涌动也是正常的。

 

权志龙清清嗓子,问:“大家等什么?”

 

“……就是……宝型姐说马上要辛苦了,今天先好好放松一下……”大声小小声地说。

 

原来崔胜铉进他房间是为了这事,权志龙暗暗埋怨此人一个字没提,不是存心的忽略了崔胜铉一心求和的举动。

 

聚餐的地点是他们常去的那家烤猪皮店。公司出钱他们完全可以要求吃的更好一点,但是孩子们都非常懂事。

 

权志龙知道自己最近的形象比较可怕,上了饭桌,他主动给三个弟弟烤肉,想表现的亲切一些,谁知道把他们弄得更加不自在了。

 

还是永裴开了口:“你就让他们自己动手吧。”权志龙才悻悻地放下夹子。

 

饭吃的很开心,大家还在长身体的时期,难得的一顿肉让所有人都吃的站不起身。

 

兴奋的情绪延续到宿舍,经纪人姐姐回家后,三个弟弟在哥哥们的教唆下,偷偷去便利店买了啤酒,像小偷似的藏在衣服里带上楼来。

 

不用误会,啤酒是属于哥哥们的,三个弟弟被严令只能喝无酒精的啤酒。不过开始喝的时候,心情就变得一样,大家都非常high,最近被严格管教的拘谨马上烟消云散。

 

酒和游戏永远是好搭档。369玩得腻了,六个人决定玩国王游戏,也算给弟弟们一个报仇的机会。结果大声和永裴中招最多,永裴被要求给他手机里的任意异性打电话告白时,发出一声惨叫:“不行!我手机的女生除了我姐我妈就是宝型姐了!!!”

 

大家笑成一团。权志龙在旁边看得非常轻松,他今天运气不错,几回合下来都没有被叫到。

 

这一次轮到贤胜当国王,他托着腮,把剩下五个人看过一遍,露出一个小恶魔的微笑(还是可爱的),要求“1号和5号bobo。”

 

1号的权志龙差点把嘴里的酒喷出来。

 

哈,这下可搞笑了,他刚刚用余光瞄到崔胜铉是5号。

 

贤胜意外的淘气受到热烈欢迎,大家在剩下的五个人中找今晚的幸运儿,一个一个排除之后,假装不是本人的权志龙和面瘫着的崔胜铉就被发现了。

 

权志龙被他们一阵阵的哄笑弄得不好再装,心一横,拉过崔胜铉,干干脆脆地在他脸上清晰响亮的“啾”了一下。结果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亲完转头的时候,崔胜铉刚好转过来,嘴唇擦过他的嘴唇。

 

剩下四个一下子“哇”地叫出来,永裴甚至用手捂着眼睛从指缝里往外看,大叫:“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这帮唯恐天下不乱的熊孩子。

 

崔胜铉一下子活跃起来,他扯住永裴的手,作啵啵的嘴型,说:“那给你也来个”。权志龙看着崔胜铉追着永裴,最后硬是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轻微地“切”了一声。

 

“我要去洗十遍脸。”永裴抱怨道。

 

喝到后面,就变成纯灌酒,三个哥哥都醉了,剩下弟弟们收拾残局,大声在清理垃圾的时候,看到他的胜铉哥慢慢从地板上爬起来,半抱住他们的队长进了房间,总觉得哪里有些怪怪的。

 

大声告诉贤胜,贤胜一句“有什么好奇怪,他们本来就睡在一起啊”让他恍然大悟:对哦,这一段时间两个人分开睡所以他都忘了。

 

房间里,崔胜铉帮权志龙把衣服脱了,让他睡得更舒服一点。权志龙完全由他动作,只是被弄得动静大了会不满意的嘟囔几句。

 

“崔胜铉……笨蛋……为什么不想出道……”

 

崔胜铉侧耳倾听他不成句的抱怨,轻轻把他的头发拨开,低声回答:“我没有不想出道啊,只是告诉你未来不是那么好……但重新选择的话,我还是会和你一起。”

 

——————————————————————————————

 

世上该遇见的人总会遇见,从来只有邂逅的转角不同。


评论(3)
热度(20)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