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Love-Hate__Weakness #萌萌小日常

ONE G

 

人和动物一样,都有致命之处,比如蛇的七寸,熊的鼻子,狼的腰,刺猬的腹部。

 

再悍勇的生灵,若是能找到他脆弱的那一点,它也会乖乖驯服。

 

所以我们极力隐藏自己的软肋,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只肯展示自己最强悍的一面。然而,在亲近的人面前,被藏起来的弱点却轻易示出。

 

据说互相掌握着对方的短处,才是真正的亲密。此话也许不完全正确,但崔胜铉和我都知道让彼此投降或生气的武器。

 

我迷恋着他的外表和意想不到的有趣的性格,讨厌他过度解读人生和世界的冷静,缺少人味的崔胜铉让人不舒服。他不喜欢所有不了解我却被我吸引人的人,认为那是别有居心,其实只是他自己的感情洁癖。

 

被人了解至深的感觉有时候不太好,尤其当他掌握了控制我情绪的秘诀。一般我们不会碰触到彼此的底线,都是有节制的小争吵小摩擦,比如他在节目上说我的“free style rap”不行的时候,呵呵。

 

争吵的源头如果是崔胜铉,他会凑到我耳朵旁边故意压低声音说话,让人的听觉都开始发烫,麻麻酥酥的,或者是用那双小鹿眼睛无辜地看着我,眼睛里盛满了道歉和诚意。然后我就没办法了,因为他的样子实在太可怜巴巴,。

 

被糊弄过去之后回想,又觉得自己太没有立场,就这样轻易地原谅了他。明知那是假象,因为这个人非常狡猾,还是个名品演员和调情高手,只要放过他,那些小毛病又会故态复萌。

 

为什么我还会动心呢?

 

认识一个人一年两年,或许荷尔蒙仍在起作用,但认识十几年,还会被他的脸,他的声音给煞到,心脏不受控制砰砰跳,应该非常不正常。

 

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答案,问他的话,崔胜铉一定会说:“我每天都特别新鲜”。按着他的逻辑,狮子座的我只会在征服的过程中最兴奋最为对方着迷,如果是一个我无法完全征服的对象,就会反过来被他困住,因为崔胜铉他自己是“神秘的男人”。

 

不知道为什么,他胡说八道的时候好像也很有道理。

 

这个人的逻辑就是这么奇怪,我现在已经大致了解了他的各个方面,但他情绪的爆发,尤其是嫉妒的触发点,我依然还是摸不清。

 

喜欢我某种行动的时候,崔胜铉的眼神里就可以看出来,虽然他嘴上不说;可如果不喜欢或者吃醋的话,他就会变得很难哄。

 

不过我也有必杀技。

 

有段时间我的绯闻满天飞,各种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女性只要被拍到与我同框,就被认为是我的女友,本来这也不算什么,不过其中恰好有一位曾经短暂的恋爱过。我只是玩笑的和崔胜铉说起这个事实,结果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么了解,是最近还有联络吗?”

 

完蛋了。这是我当时第一个想法。

 

他用“你别找借口了我都知道”的眼神看我,然后冷笑一声,走进他的收藏室反锁了门。我跑过去拍了半天,他就是不开门。

 

晚饭的时候倒是出来了,表情依旧高冷着。我绕着崔胜铉转来转去,努力用笑话和星星眼去逗他,但平时管用的招数这回碰了壁。

 

于是我只好撒娇,“啊昂昂~”这样子,我猜我的耳朵一定红了,不然为什么一阵阵发热呢。

 

崔胜铉一开始忍着,忍不住了就掩住嘴笑,肩膀抖动地非常明显。

 

我想幸好有用啊,结果他笑完又变回冷脸,还评论说:“你好像神经病啊”。

 

如果不是他之后主动地做了晚饭,就轮到我生气了。

 

虽然这招数非常……普通,但还好,崔胜铉很吃我这一套。也可能是我只会这一套,他就只好吃了。

 

不然他还想怎样。

 

 

 

 

TWO T

 

男人这种生物,总是,分开的时候是完美情人,在一起就像个混蛋。

 

我和志龙都算是“坏男人”,很忙的时候见不到面的时候,彼此之间的表达有时被朋友们看到,会让他们手脚蜷缩。

 

但见了面却经常嫌弃对方。都是属于“硬梆梆”的男人,谁先说句软话或者表现温柔,就好像特别没面子一样。

 

对此我们颇有自知之明,当然看对方的缺点也是一目了然。“臭脾气”我承认,但他也得承认自己多情。我不是说他的女性朋友多,也无心去追究他的情史,这方面我们俩半斤八两,还是不要算的太清,只是他总是和过去的女友保持着友好的联系。

 

保留以前恋人的照片、书信、礼物是正常的,没有人可以轻易忘记过去,但前女友代表的美好或伤人的回忆,还是让它留在从前比较好。打扰她们现在的生活,保持联系,会给人一种错觉,在我看来是相当不道德的。

 

不过各人看法不同,我也不能强迫志龙非得怎样做,不过他对着女人表现出的欲拒还迎实在让人看不顺眼,需要时常警告。

 

男人致命性的弱点啊。

 

然而,“坏男人”也不是没有好处。“野球片”是一个在女朋友面前尴尬的话题,但却可以在男朋友面前放开来讨论。我们津津有味地研究了所有理论视频,实战中也几乎用完了常规的体位,有一个月我们全体休息,那段日子我们俩过的非常没有节制。但当我想挑战更高难度的姿势时,志龙却死活不同意。

 

提议了好几次他有些恼羞成怒,说要回报我的“忍让”,我只好怯怯地用腰不好回绝。

 

大体来说,志龙还是一个尽责的恋人(对比我来说),我的一些做的不好的地方、任性的地方他都默默包容了,尽管偶尔生气,但会记得我们的一切纪念日,在圣诞节情人节新年也会给我准备礼物,还经常做event。

 

他天性浪漫,所以对一切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都乐此不疲。

 

但是我说句真心话,他做的那些event实在是缺乏创意。放烟花他做过了,就在我们经常去的那家餐厅,志龙包了一整层楼,在十二点的时候对面开始放烟花,面对他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实在不好意思说我早看出来了;把礼物放在蛋糕里他也做过,结果我一叉子下去就把领带夹给挖了出来。

 

我的逻辑是,event就一定要跳出正常思维,被人预料得到的礼物怎么算得上“惊喜”?我为他做的那些,无论是出海还是在家画地图藏礼物,结局从来不会是志龙想的那样。出海的时候是在半夜,一整天都没钓到一条鱼,但是看到了海豚;礼物最后的位置在通风口里面,志龙找到后却无法拿出来,我也忘了自己怎么放进去的,就只好永远把它留在那了。

 

虽然会看到他郁闷的表情,但不能否认,这一切都非常有趣,所以我常说,一定先要有惊才会有喜。

 

大概是我的反应太过平淡,他渐渐不太做这些了。之后,我好好反思了一下我自己,决心下次完全要把“激动”“兴奋”“高兴到失语”表现出来。

 

结果很~长时间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到了那年生日前夕,我觉得志龙这回总有大动作,但生日前一天,他只给我发了个祝福短信,生日当天成员们和我一起聚餐,等到生日结束前我还在等待,还是什么都没有。

 

我有点失落。

 

一个月后,我回家打开门,被突然亮起来的灯和屋子里一堆人,还有各种生日派对的装饰给惊到了。

 

有一个人显然是始作俑者。

 

“你不是说要有惊才会有喜,谁会想到surprise party会在生日结束一个月之后举行呢?”他信誓旦旦地说。

 

哦,对不起,我这回完全演不出来“激动”“兴奋”“高兴到失语”了。

 

 

 

 

THREE G

 

一起生活过就会发现,亲密的关系给人带来的烦恼真是超出预想。

 

我对崔胜铉家比他自己还熟悉,其原因就是他不整理不收拾的坏习惯。如果我经常要住的地方长年处于一片混乱,那我会很难受,就像衣柜里面的衣服不按照材质颜色分类,我就睡不着觉一样。

 

作为一个雄性,懒、不整洁我可以理解,但作为一个人,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我忍不了。

 

崔胜铉的肢体真是我见过最僵硬的。BIGBANG的舞台上,他总是最大限度地不动,但即兴的“老年迪斯科”和女团舞却跳得比任何人都起劲。他最灵活的部位应该是头和脚腕,各种角度动的很顺溜,跳“老年舞”也主要靠这两部分;中间一段直板板的像钢做的,弯不了扭不动,腰部肌肉常年罢工。

 

练习生时期崔胜铉因为僵硬的身体,不知挨了老师多少批,我当时在旁边看着笑得得意,却不知道多年后我会是那个为他操心的人。

 

烟和酒,还有常年的舞台练习,对他的身体是很大的伤害,崔胜铉又对自己的状况迷之自信,坚信“觉是补药”,所以拖着拖着,他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于是我给他带回的礼物也从异国情调的各种摆设,变为“异国情调”的各种补药。

 

但是他经常不吃,然后在一段时间后,补药自然的放坏,被我或者崔妈妈清理掉。

 

“崔婴儿”这个外号真没叫错,天知道多少次,我想把他无所谓的微笑从他英俊的脸上揍飞。后来我都麻木了,可崔胜铉依然故我,还用“我年纪大了不记得吃药”这种烂理由推脱。

 

呵,我还能列举出崔胜铉缺点12345……_(:зゝ∠)_

 

例如,我们在欧美国家的时候,民众们会很友好地和我们问好或者拍照,鲜少有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况,相对于亚洲区更自由,因此可以一起出去逛街。

 

本来说好了一起去看衣服,结果逛到一半他人就不见了。我逛完整条街,将我的衣服裤子外套鞋子配饰都扫荡过一遍之后,绕到路上唯一的一家家具店,他果然在那里。崔胜铉一边感叹着“艺术啊”一边给所有的椅子拍照,然后又花了和我逛街同样的时间,决定了要买哪些。

 

到了该回酒店的时候,他却说他什么衣服也没买,不肯回去。于是我光速将有印象的适合他的服饰全部买下来,不给他犹豫的时间。

 

崔胜铉这不急不缓的脾气,真可以把人憋死。

 

可是在录音室的时候,他又兴奋的像个小孩子,在椅子上坐不安稳各种乱吼乱叫,把所有制作人逗得精神亢奋,完全感觉不到疲倦,很多很棒的点子就是那时候出来的。

 

然而到了第二天我们会更累。

 

清醒的时候像醉了,最大的梦想是去地心历险的崔胜铉就是这样一个任性的朋友。对商业计划毫无兴趣,但却经营着红酒庄,只是因为喜欢。因此,在画作和家具之后,我预感到每年会收到许多酒。

 

这位任性的朋友要是专注地做某件事,也是任性到不考虑自己极限的。

 

拍戏肉体上辛苦的部分,他事后都会失忆,我每次看花絮才知道原来那么危险。像这次的新电影,他在里面有许多高难度的镜头,尤其是从飞机上跳下来那一幕,我看得倒提了一口气。

 

崔胜铉在队里最高,但经常抱怨的是“身高太高很不安”,所以能坐着就不站着。虽然是玩笑话,不过恐高确实很严重,坐观光电梯从来不去透明玻璃的那边,这种程度的害怕却没露出一点怯意,那个努力的样子,意外的让我感叹。

 

要是吃药也这么乖就好了。

 

 

 

 

FOUR T

 

我和志龙有个一辈子不愿意回忆起来的黑历史。

 

那还是在出道前,我们可以自由地去任何地方,不用躲躲藏藏,非常随意的时候。

 

我刚开始练习生的生活,对被严密安排的课程非常反感,私心认为剥夺了我的自由。不能玩,不能和朋友们聚会,不能正常的和家人生活在一起,日子枯燥无聊到极点,但老师们说这些都是必须掌握的课程。

 

一个rapper不是能rap就可以了吗?尽管羡慕跳舞很帅的人,又觉得自己学不来,我的音程唱抒情歌也很怪。

 

只要我作为“TEMPO”能唱着自己的歌词,我就有自信让人陷入我的魅力之中。

 

苦恼让我无法专心投入练习中,虽然在rap方面一向表现很好,但在别的课程上,成绩是垫底。

 

精神出走后的某一天,志龙说练习太累了我们去放松吧,我无可无不可,就被他拉出去了。

 

我们偷偷跑出去,永裴却不跟我们出来,因为他实在是个好孩子。其实志龙也是,翘一天的课分明会让杨社长生气,不过他还是那么做了。

 

表现得好像不情不愿,但被志龙带着玩过山车,旋转杯,各种大呼小叫,我一瞬忘记了那些烦恼,非常的开心。

 

接下来就是想忘记的“黑历史”的起点,我们进了鬼屋打算玩“试胆游戏”。

 

在前面十八年的时间里,我从来没有去过鬼屋,一直觉得从那里面害怕的跑出来的男人真是丢脸。我看恐怖片都没感觉,鬼屋对我来说也应该是小菜一碟。

 

然而,真实进入之后,和我想象的大不相同。

 

首先是黑,完全的黑暗,只有我们手里的手电筒有一点点微光,或许是想要营造恐怖气氛还是别的什么,手电筒时好时坏,更加重了这诡异的氛围。

 

劣质的鬼怪道具在这种光线下看起来非常可怕。我走在前面,志龙紧紧贴着我走,总有种什么东西将要跳出来的恐怖,所以我们几乎是用蠕动的速度在行进。

 

明明背后是志龙,我却老感觉有一阵阴风吹着我的脖子,冷飕飕的。

 

绕过一个全是蜘蛛和骷髅的拐角,我们俩被从头上突然掉下的一具棺材吓了一跳,我毫无准备,喊了一声,志龙倒很淡定,我倍觉丢脸,打着哈哈“啊,真是没想到”回头,结果对上一张血肉模糊的女鬼的脸。

 

现在回忆起来,还是会赞叹的那张妆容:头像被人开了一枪,大片的组织和肌肉裸露在外,一只眼睛还完好,另一只只剩下眼球,嘴巴歪着流出鲜血,嘴角还在微笑。

 

我全身汗毛倒竖,因为太惊吓整个人僵住,这时候,不知何时落在后面的志龙才赶过来,抱怨着:“呀!等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他的尖叫唤醒的身体,第一个动作就是拉住他在鬼屋里拼命狂奔。但是在那个女鬼之后,大概是工作人员们太无聊,又冒出来七八个鬼怪,《电锯惊魂》《惊声尖笑》《咒怨》等等等,好像是恐怖电影大集合,而我这回再不能用平常心看待。

 

真的,好恐怖。

 

伴随着志龙一路的吼叫,我俩在鬼屋里绕来绕去,花了几十分钟才终于找到出口,我全程“阿西吧阿西吧”,等跑到出口,才发现声音都嘶哑了。

 

后来的后来,我们出道了,再也不能毫无遮掩地去游乐场。

 

即使去了,我们也绝对不会再去鬼屋了。

 

 

 

 

FIVE G

 

我一向认为,崔胜铉是我的克星。

 

这种想法说出来一定会被嘲笑的,因为永裴就已经笑过了。

 

第一个笑话我洗完澡耍帅,嘲笑我迷信,知道我的痒痒肉用来对付我的,就是崔胜铉。

 

最近我们一起上综艺,在节目上看到我自己认真演戏的样子,真的害羞到不行,当着成员们的面,我简直想钻进地底下。可恶的是,崔胜铉分明在私底下看的时候笑到疯魔,但他当着镜头又很认真的看了一遍,还说“很好”,于是我的脸大概又红了两个色号吧。

 

虽然崔胜铉工作时间会听我的,但他平时却不服从队长的管理;大声呢,最听他胜铉哥的话;胜利和他经常互怼,但更深的原因是喜欢敬重他。

 

听上去崔胜铉好像在我们团队里可以无法无天,然而并不是,崔胜铉也有害怕的人,那就是永裴。

 

我人生最重要的朋友永裴。在之前的十七年的时间里,从崔胜铉都还没有进入我生活的时候,永裴就已经在我身边,我们互相扶持着前进。所以一开始认识还是胖子的崔胜铉的时候,永裴对他是看不顺眼的,因为他挤掉了本来我们两个人的组合。也是那时起,贤硕哥动了做hip hop偶像的念头,出道的方向也随之改变。

 

但多年以后,永裴发现我和崔胜铉在秘密恋爱的时候,却接受的相当的平静,好像早该如此。

 

恋情初期,我和永裴很有默契地不谈论这件事,因为我自己也不确定这种关系能维持到几时,贸然和他议论一个每天碰面的恋爱对象,实在有些奇怪。所以我也看不出来他本心是支持还是反对,虽然永裴总在各种公开场合为我遮掩。

 

之后,我和崔胜铉的关系要崩坏的前夕,永裴和我说,他无条件支持我做任何决定。

 

我在世上坚信的一点是,永裴会永远站在我这边。所以永裴能克制住的人,我也视同我能克制住。

 

BIGBANG的“太阳”是人人交口称赞的勤劳诚实的劳动者,也是认真努力的代表人,他在队里一般作“妈妈”的角色,对弟弟们非常慈祥爱护。但作为东永裴,对年纪较大却“为老不尊”的人,那是相当的威严。

 

2NE1里,彩琳比永裴小,但两个人逗趣打闹像朋友一样,而春和DARA两个姐姐却见了他就怕,因为永裴开起玩笑是不会给她们面子的。崔胜铉同理,拿了永裴房里的零食,一直到现在还被念叨。

 

其实永裴很喜欢崔胜铉,尽管会觉得有点别扭。他们俩熟悉之后,崔胜铉似乎开发了永裴爱闹的那一面,这是我长年以来都没有做到的。

 

同岁却像哥哥那样包容我的永裴,和崔胜铉却像同岁那样的相处,好神奇。

 

当然,也就只有在BIGBANG队伍里的时候,才能搬出永裴去对付崔胜铉,私下,依然是我一个人的苦恼。

 

但是崔胜铉这个不要脸的,有次在家里我因为脏乱差的卫生环境指责他,他竟然对我说:“我要打电话给永裴,让他说说你,男人本来就不干净的。”然后,真的打了。

 

还好我及时扑过去挂断了电话。

 

这个人,难道不觉得我们俩吵架吵得大家都知道很羞耻吗!!!!

 

我经常想,无坚不摧的G-DRAGON,人生中唯一的弱点会不会太明显了呢。然而,或许问崔某人,他也是同样的想法,

 

就像JOKER & HARLEY,GD&TOP的关系也是互相头疼啊。


评论(3)
热度(21)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