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Love-Hate__Decennial #胡言乱语

ONE T


成为艺人以后,最常思考的就是,如果有一天不是艺人了,会做什么。


十年的活动中,一直不断的感受到,私人空间被越来越压缩了。舞台、节目、晚会,只要现身,就会有无数摄像镜头对准我们,将一切行迹暴【TG】露在公【TG】众的视线下。


诚然,这样多的关注,从star的意义上论,我们五个人成功了,可作为一个普通的仅仅渴望自由的人,我们都是失败者。


钱和名声,还有人们的“爱”,都很好,但那不是我最想实现的价值。


说实话,真心的感激陪伴我们十年的饭们,曾经现在将来都从他们那里获得了许多力量,每年收到的手写信多到堆满房间的程度,尽管如此,十年间都听着“OPPA我好喜欢你”也会麻木的。


OPPA真的很辛苦,想过自己的生活。


听起来非常的不知感恩,曝光程度本来就是名声的附属品,和喜爱我们的人们无关,但是偶尔,需要在私底下还继续扮演TOP的话,会相当的疲惫。


最开始追求的东西已经变成枷锁,阻止我们去过平凡的生活。然而没有那些,也不会有现在厌倦的我,因为“普通人的崔胜铉”早在平凡的生活中死去了。


这是一个无解的悖论。


无聊吧,我在自己呆着的时间里只想出来这些而已。


特别消极不想工作的时候,我就得去见见在录音室奋斗的志龙。


志龙大概是从哪里偷过来的精力,十年内对自己的作品、舞台表演,只有越来越高的要求,和越来越专业的完美表现。这不仅是演艺人员的敬业精神,也是做一个idol的使命感。他热情地做各种performance,仅仅为了让饭们得到视听的享受,和一些快乐或积极的能量。


我们都说他是“天生艺人”。但事实上,背后的汗水和伤痛,随着年纪的增长已经越来越难以负荷。


即使如此,工作的志龙也是相当的帅气。作为我们的制作人,对成员的表现完全不留情的评价,一定要做到极致的样子,非常、非常有魅力。


还有我们的成员们,都那么努力,拽着我飞奔,连给我停下来的机会也没有。这样跌跌撞撞的,拼着命完成了到现在为止的所有挑战。


回到开始的问题,如果没有成为艺人,如果没有遇到成员们和志龙,我会变成什么样呢?


“希望能被人记住,然后在实力消失之前,果断退出,去挑战所以可以挑战的事情。最后和最想在一起的人自由的生活,没有遗憾的死去。”


这样的假设存在或者不存在,我好像也完成了大部分想做的事情。像志龙一样做到极致的话,在实力消失前,或许还会有长长的一段时间。就这样三十岁也继续飞奔吧,不是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活,只是为了在意的人努力,我很幸福。





ТWO G


没有数着日子去过每一天,没有特别去计较出道几周年,所以公司告诉我们今年到了十年的时候,我们都有种“这么快吗”的感觉。


不知不觉就这样过来了。尽管并不是一帆风顺走到今天,期间几经波澜,但能像现在这样成为团体组合的长寿者,到如今还能受到这么多的喜爱,相比于同期甚至前辈的许多人,真的相当幸运。


我们彼此都怀着感谢的心。


重大纪念日的到来,意味着巡演场次的增加。今年感觉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每天每天海外行程,醒过来睁开眼就开始工作,每天都是确认流程、排练,休息的时间五个人相互的恶作剧,报复循环已经绕了好几圈,玩笑开到腻的程度,现在是难得的和平相处时间。


辛苦又开心又互相看厌又觉得亲切的综合感受,就像练习生时期,我们躲在一间小小练习室反复练习一样。那个时候,大声和胜利还常常看我们三个哥哥的脸色,现在嘛,反而是我们看两个忙内的脸色了。


完全丧失了做哥的尊严。┑( ̄Д  ̄)┍


“十年来我们队内没有发生任何不开心的事。虽然越了解越容易趋于平淡,我们成员们连裸【TG】体都互相见得太多,神秘感已经完全消失,但从成员到朋友,再变成家人,拥有四个能分享所有事、无条件支持自己的人,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我们在房间喝了酒真挚的聊天,我本以为这一番真心话会得到感动的回应,结果胜利突然说:“哥你和TOP哥不是经常吵架吗,怎么能说我们队内一直和平?”


没有眼色的死孩子。


我把胜利按在地上打,崔胜铉只会在一边傻笑。


随着十周年来的,是我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恋爱五周年。


他和我都算是某方面固执得要死的人,也多次因为性格截然相反而差点分手,因此,现在能在自己和对方生活中找到一个平衡,尊重彼此的空间和自尊,是很不容易的。


与五年恋爱长跑不一致的,是常常会对自己还抱有爱情的表现和期待,感到吃惊。


五年程度的话,应该是懒得去做什么特别的EVENT了,尤其崔胜铉是个和我完全不同的,相当含蓄冷静的人。他只会抛出很多烟雾弹,很少会有直接表达的时候,所以让人分不出玩闹还是真心。


哪怕在SNS或者舞台上做了亲密的举动,大家也会认为“他那样很正常”。


如果想要隐藏,他真的可以做的很好。唯一几次出格的爱情表现,仅仅是为了让我内心的不满足感少一些而已。


他就是这么在意身边的人,虽然看起来很潇洒,人脉圈广的遍布世界各地,但崔胜铉的“comfort zone”依然那么小,密友的增长率也慢的令人发指。仅有的几个朋友,他都会全力的去珍惜,失去任何一个陪伴的生物都会痛很久。


这个人,他的感情深沉又曲折,偶尔露【TG】出来的一点却让人目眩神迷。虽然很少意识到,但我被这样一直不断的爱着,五年十年都无法逃脱吧。 





THREE T


现在的我,比起十年前出道的时候,应该帅了很多。


朋友们、公司、饭们嘴上说着“不会”,估计心里都这么认为,只有志龙会说:“哥你虽然现在也很帅,但还是原来比较帅。”


什么呀,难道我现在不帅吗?


以上,玩笑而已。


从一开始,将我拦在音乐梦想门外的,就是外貌,而最后帮助我开拓了演员道路的,也是这身皮相。所以我很仔细的维护它,注意着身材和styling,但心里又相当的漠视这种态度。


和别人交换外表,对我来说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一个人从毛发到思想,都是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部分。但若我的容貌全毁,我依然会觉得自己独一无二、充满了魅力,不会像十几岁的我,因为外表的一点变化而自卑。就像十年间得到的所有注目和成就,即使被推【TG】翻、全盘否定,我也认为自己相当的厉害。


这大概是除了变老以外,时间带来的好的变化吧。


当然,没人为了要验证自信而真的去毁容。不过最近正在经历进入集体生活前的焦虑期,吃的和平常一样却迅速变瘦,心理上的负担造成外貌产生了巨大变化。


“大概是沧桑了?”


这么评论的志龙真的很不可爱,很、不、可、爱。饭们说我只有三岁的。


不过确实有初老的迹象——更容易被感动,喝醉之后会哭,然后温情脉脉地给成员传简讯,清醒之后回想都会掉鸡皮疙瘩。


反而志龙的情绪在经历了一个阶段的大起大落之后,现在比我平和得多,最近给我的感受是,他一个人做任何事也能完成的很好。


和这个人熟悉到四目相对就可以了解想法的地步,不用问,我也知道他是为了让我不要有压力。


我们的关系太过于秘密,所以总让他有很深的空虚感,偶尔特别寂寞的时候,志龙就会无缘故的在明处暗处留下许多恋爱的证据。点赞一些暧昧的饭制图,发和我一样的窗外景,然后又取消或删掉。


他既想要被发现,又不想完全被发现的心情,是源于对三年空白的不安。


我能做的就是配合。我心甘情愿在这种小事上让步,能让他开心一点都好。毕竟我总在关键问题上欺负他,用他最不喜欢的冷战对付他,甚至长达一年的时间内,因为自己的工作和情绪无法走出,我们俩的关系岌岌可危之时,我仍然反复的用手段把他牢牢掌握在我手里。


也许情绪化是我潜意识的一种撒娇吧。


因此看到他积极地去做各种事情,似乎是克服了寂寞的困扰,我突然就觉得,人生决定性的时刻,有人支持非常重要。


尽管知道他多么需要时刻感受我在身边。


但是如果我们都有那么强烈的在一起的希望,强烈过不安,强烈到无法放弃的话,我们应该可以不用害怕。


对抗恐惧的那个东西就是勇气。





FOUR G


十周年,又面临崔胜铉入伍,完整体专辑早就被公司放上日程。之所以拖到现在,是因为我不断地在修改,不断地试图想要做的更好。


但歌就是这样,只要一段时间不管它,就会觉得不满意,甚至推【TG】翻原本的编曲重新再来,简直是完美主【TG】义的噩梦。


最后还是崔胜铉阻止了我这种无意义的偏执,虽然他可能是看不下去我继续住在录音室了。


却不了解我想要让这张专辑更完美更没有遗憾的内心。


去年今年我们一直不停的在巡演,所以大部分相处时间是在舞台上,也经常因为表演或者音乐方面的问题出现分歧,然后再在舞台上和好。崔胜铉有时会故意牵我的手不放开,各种眼神接触或者互相模仿,像重新陷入热恋期。


可能是分别前的疯狂?我尽量不想做这种猜测,但是看着他那些无厘头的搞笑和老年迪斯科,偶尔会很感伤。


已经太习惯看向右边就出现他的左侧脸,在他离开的相当长一段时间,一定会觉得不适应吧。


“呀,一起去军【TG】队吧。”“我还有一段时间呢。”这种话就不要用真心说,好像真的可以做到一样。


人都是希望自己是做告别的那一个,所以送走他比我自己去军【TG】队更难受。


带着这种心理,我希望做一个把我们五个人现在的模样,完全记录的音乐作品。不再是模棱两可,不再娱乐,不再需要人们肯定的眼光,仅仅是将十年来积累的实力、逐渐演化的形象、更加成熟的音乐领悟,通通的表现出来的作品。


但是这样单纯的愿望又是这么的幼稚而可笑。就算崔胜铉没有阻止,公司也不会放任着让我继续无限期的修改下去。


YG不再是个family,从前比起命令我们做什么,公司更像家人一样,全力支持我们,但随着很亲的哥和朋友们相继离开,现在的YG越来越像商业王国,冷漠又充满铜臭味道。对崔胜铉来说,他可以冷静地从家族的梦境中走开,只把公司当成“职场”,因为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身边的人变得物质,可我却挣扎于理智与情感之间。


高处不胜寒。多像我现在做出来的音乐,快乐睥睨世界的少,表达孤独和渴望从束缚中解脱的多。


“够了吧,不要在这种事情上做无意义的尝试。理想是世界上最难做到的事情,虽然我是那样的固执,但你一直比我更积极,用努力告诉我一点点去改变是可以做到的,所以不要变得像我。”在持续性自责中,崔胜铉和我这么说。


他真的是和我完全不同的人,却奇异的非常了解我。在我都会看不清的地方,他拉住我,告诉我一直以来,我是对的。所以哪怕和这个人恋爱的时候会带走工作的能量,但如果没有崔胜铉,我的缪斯和灯塔也一并失去了。


“在我们的下一张专辑再按照你的想法来吧,当我们都更自由的时候。”


果然还是不想放他走啊,虽然这么想着,还是微笑着和他说好。





FIVE T


人对于太容易得到的,或者得到太多无法回报的东西,会有强烈的不安,害怕哪一天就会失去。


比如人的生命。


活着有思想就是一种恩赐了,努力活得更好、让生命更有质量,是源于对死亡的不安。尽管我们都会有走到尽头的那一天,但内心驱使着我们不浑浑噩噩过活的,就是对“永生”的渴望。


“生或死”这个问题,是只能独自去克服的恐惧。


然而当世界太物质,声色名利变成能给人印象的全部,或搞怪或辱【TG】骂或卖惨来让人记忆深刻,才能反而泯灭于人群,人类又是如此悲哀。也许因为做不到“永生”,大家才希望被永久的写进历史里,达成另一种方式的“永恒”。但止步于此,只享受被记住的“伟大”感,就无法了解人生中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


比如偶尔赖床被人拖起来,比如工作累了又被其他人带动,比如和朋友和家人一样互相分享生活,一起去看展拍卖,带着周围的人共同陷入艺术品的魅力之中,比如生日的时候有人记得为你庆祝。


类似这种平凡的被人挂心的点滴,才让人有活着的感觉。这是在一个人还没有开始发光的时候,先爱着他的人才能给予的感动。


包括饭们,当我从我孤独的世界、唯一的价值观中走出来时,当我不把她们的喜爱看成自由的对立时,会觉得其实很幸福。那些说烂了的感谢,虽然不到对家人、成员们的程度,但绝对是真心的,从来没有改变。


毕竟我们相处了十年,我们的VΙP们。


我、志龙、永裴、大声和胜利,都亲身的目睹死亡或接近死亡。也许是经过了那些,我们才坚定地不想分开。能在有呼吸的时候遇到给你力量的人,感受到我死了的话,也会有人带着我的梦想走下去,从“DEAD”继续“ALIVE”,真是个很幸运的事。


辛苦的话,一辈子都会辛苦的,虽然比别人更辛苦,或者比别人更幸运。舞台和日常生活中两种完全不同的状态的转换,一辈子也不适应,但我们都想成为生命力顽强的杂草,不停地超越从前,不停地做新的有生命力的音乐。


所以如果再选择一次,还是要成为BIGBANG,和永裴大声胜利,还有志龙一起,做完所有挑战。


这就像天生的使命。


因此即使短暂分别,我和大家也会有再次相遇的那天,这是我们之间的羁绊。和成员们也好,和VΙP们也好,和朋友们也好,和志龙也好,这是我们勾手指做的约定。


要尽量的微笑和幸福。


评论
热度(14)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