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Love-Hate__Top'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奇幻脑洞

一篇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欢的童话风……第三人称,5部分加一个番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NE

 

睡醒的时候总是口干舌燥。

 

接连拍摄了两天的MV,崔胜铉趁着其他人的part补了个觉,醒来之后仍感觉很累。他伸了个懒腰,像只皮实的老猫,悠悠闲闲的眯着眼睛晒太阳。

 

他就这么闭着眼睛呆了好几分钟,也没感觉到有人过来叫醒他的迹象。疑惑中睁开眼,崔胜铉傻眼了。

 

人呢?

 

半夜的小胡同寂静无声,崔胜铉一个人坐在自己名字的招牌之下手足无措。

 

这种诡异的场景,不出现什么妖魔鬼怪就太浪费了。正这么想着,他就看到大声顶着一对毛茸茸的兔子耳朵,急急忙忙从他身边跑过去,大叫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

 

“大声,大声呀!”崔胜铉试图叫住兔子弟弟,但喊得越响亮,兔子弟弟跑得越快,他只好跟上去边跑边喊,不知不觉,变成了两人追逐战。画面看起来相当搞笑,关键追的人比跑的人更加不解现在的情况。

 

崔胜铉觉得肺快炸了,但不能停下来,因为第六感告诉他,跟上去才能得到这一切奇怪情形的解释。

 

前方突然出现一个深渊,兔子弟弟纵身一跃,崔胜铉刹车不及时,一同掉了进去。

 

“啊~~~~~~~~”

 

冲顶的高音,完全展示了崔胜铉宽广的音域。

 

十分。

 

叫破喉咙也还在下落,叫到崔胜铉都有些困了也还在下落,我们的艺术家崔同志只好思考起这种诡异的永不能落地的状态。

 

“似乎有点熟悉呢?是哪本著作来着?”

 

【The rabbit-hole went straight on like a tunnel for some way, and then dipped suddenly down, so suddenly that Alice had not a moment to think about stopping herself before she found herself falling down a very deep well.】

 

原来我还在做梦,崔胜铉想。

 

“好无聊,童话故事真不适合我,难道最近给小热狗念了这一段吗?”思考着毫无意义的东西,崔胜铉依然在下落。“这时间足够我睡个回笼觉”,他自言自语道:“或许在梦中睡着再醒过来就是现实。”

 

落地的那一瞬间,崔胜铉面对着一条长长的走廊,心中浮现出“果然”两个字。

 

如果解救公主的王子早已知晓通关秘籍,那么打败暴龙就像做1+1=2一样简单。

 

“走廊的尽头应该是大厅,大厅里最小的门可以用钥匙打开,但是要喝变身药水。”念着回忆中的故事情节,爱丽丝,哦不,崔胜铉找到了变小的药水。

 

药水看起来很像红酒,但崔胜铉的表情却很嫌弃。

 

“哪怕装的很像昂贵的馥郁的优秀年份出产的红酒,我也不要喝,绝对味道很诡异。干脆就这么待着一直到梦境结束吧。”崔胜铉默默离开药水一米远,准备找个角落睡觉。

 

“喝我喝我喝我喝我嘛,喝我嘛喝我嘛~~~”酒杯突然开始说话,而且开始在桌上跳来跳去。在崔胜铉没有准备的时候,酒杯蹦进他的胸口,再次跳高和他来个了法式热吻。

 

“唔,唔……怎么像是ICE CREAM。”“红酒”味道果然不是红酒,正如它的作用也不像崔胜铉所知道的那样。

 

他变成了婴儿。

 

婴儿。

 

儿。

 

“阿西吧,为什么不是身高变小,而是年龄变小啊啊啊啊啊!!!”婴儿崔胜铉发出一阵怒吼,但听起来只是“咿咿呀呀”的童稚声音而已。

 

“一定有反向解药。”崔胜铉注意到放在橱柜最高处的,一小瓶看起来绿油油的似乎是蔬菜汁的液体。

 

他利用大小不一的椅子,组装成楼梯,然后挥动着不灵便的手脚和软绵绵的身体,爬了大概有十分钟,才爬到柜子最上面。

 

可惜现场没有任何观众,不然我们就可以欣赏婴儿累的口吐白沫的样子。

 

“蔬菜汁”的分量太少,一口就能喝完,崔胜铉只能感觉到骨骼一阵伸缩,然后身体的变化就停止了。他跳下柜子,找到房间中唯一的一面镜子,比照着记忆和镜中形象,估摸自己现在大概十三岁的样子。

 

他直接把镜子掀了。

 

 

 

 

TWO

 

崔胜铉在摧毁了目之所及的所有易碎品之后,气才稍微顺了些,开始想对策。

 

“看起来必须跟着故事进行了,啊,可恶的大声,我当时就不应该跟他跑。”

 

想什么就来什么,作为引导线索的大声兔子又一蹦一跳的出现了,崔胜铉怀着熊熊的报复之心,叫住了他:“兔子先生!”

 

“怎么了?”和面对30岁的崔胜铉态度不同,兔子弟弟这次没有急着跑开,而是用完全自然的平语对13岁稚龄的崔胜铉说话。受到冲击的我们的主人公,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想请兔子先生喝杯酒。”

 

“啊……”大声兔子想了一下,还是拒绝了,“不用了,我还要去王后的音乐会呢。”兔子弟弟的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嘴角的弧度向下弯了一下。

 

没等崔胜铉想到别的说辞,一直没动静的酒杯突然又叫嚷着“喝我喝我喝我”冲上去强吻了兔子弟弟。崔胜铉旁观着刚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惨剧,感觉很开心。

 

然后,大声兔子,变成了,嗯?变成了一只老鼠?

 

大声老鼠的昏迷仿佛是魔幻嘉年华的开幕式,各式长着奇怪的耳朵的人形动物从地底冒出头,齐刷刷的用控诉的眼光看向崔胜铉。

 

这些动物的脸崔胜铉很熟悉,全是公司staff。他们还有口号:“我们要兔子!我们要兔子!”

 

唯一的完整体人类被头颅们包围了。崔胜铉大喊:“是酒杯自己动的手!”然后以极其灵活的身形,左突右闪的跑出了包围圈。直到跑到一片蘑菇地,他才惊魂未定地停下来喘气。

 

“刚才真是恐怖电影的再现,一群没有身子只有头的staff,我以后在公司见到也要有心理阴影了。”被自己的梦境吓得灵魂出窍的崔胜铉已经习惯了这样自言自语的模式。

 

“Who are YOU?”

 

崔胜铉感觉头顶的阳光被一片阴影取代,他回过头,看清了被包裹在一堆绿色毛茸茸果冻中的大亲友李赫秀,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已经不知道是恐怖片还是动画片的画风了,不过真是难看的刺眼,他想。

 

“Who are YOU?”赫秀又问了一遍。

 

“你一定要说英语吗?”崔胜铉问:“难道是我的潜意识命令你这么做的?可是在我看来,你和英语世界真的不搭啊。”

 

赫秀突然生气了,把蘑菇地里的蘑菇通通摘下来,疯狂的攻击他。

 

崔胜铉躲避着袭击说:“不要都扔掉啊,你得告诉我吃那一边会长大呀?”赫秀不理睬他。

 

崔胜铉只好在蘑菇上随便咬了一口,然后瞬间变成了小正太。他马上咬了另一边好几口,但就是维持在初中的样子不再变化了。这时候,赫秀凉凉的说了一句:“作者设定你最大只能长到13岁。”

 

这下子一口蘑菇呛在嗓子里,崔胜铉没呼吸过来就晕了。

 

姿势宛如睡美人。

 

不知道晕了多久,等崔胜铉慢慢醒来的时候,他感受到身下床的触感,心里松了一口气,想:还好回到了现实。

 

没开心过一秒,呛人的烟火味就钻入他的鼻子,这味道有化学实验室和垃圾场混合的可怕效果。他一格一格地睁开眼,转头,让人想流泪的画面映入眼帘:他熟悉的恋人正在做饭。然后他看到永裴穿着宫廷式蓬蓬裙,抱了只猫,小碎步跑到床边,捏着嗓子问他:“你醒了,要喝一碗我们厨师做的胡椒汤吗?”

 

崔胜铉内心吐槽:为什么卧室里面会有厨房,为什么厨师是志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炸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爆炸巨大的轰鸣声震得人耳膜疼痛,崔胜铉还没从床上爬起来,就被迎面的冲击波击倒。等他缓过气,他发现整个卧室已经惨不忍睹,锅子铲子横飞,永裴COS的公爵夫人的假发上甚至还沾着一根芹菜。

 

“呀!我的假发!”永裴夫人的声线竟然跑出了男音。崔胜铉挑眉,永裴夫人察觉不对,重新管理了下表情,装模作样的说:“咳咳,王后的音乐会我要迟到啦哦活活活~”

 

崔胜铉就看着永裴扔掉猫,火速逃离爆炸现场。

 

一直打着盹丝毫不被影响的猫此刻才醒来,懒洋洋的摸了摸胡子。崔胜铉发现它的表情相当的人性化,显得狡猾又诚恳。

 

猫踱着步走到他身边绕了几圈,突然开始说话:“哥,你是不是觉得还是在梦里?”

 

伴随着志龙厨师制造的第二次爆炸,崔胜铉绝对可以肯定,这猫的本体是胜利。

 

 

 

 

THREE

 

“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

 

猫胜利小小的打了个哈欠,跳上崔胜铉的膝盖直视他说:“我们都疯了,你也疯了,所以在这里。”

 

“这不是我的梦吗?”

 

“可能吧,”胜利无所谓的耸肩(作为一只猫怎么耸肩……),“也可能不是,毕竟你无法控制这一切,比如你不能控制我。”

 

崔胜铉皱了皱眉,这个动作让他看起来很稚气。他继续问:“那又怎么样?如果不是我的梦,或许我们都在别人的梦里,总之等梦醒来不就好了。”

 

猫胜利鄙视的看着他说:“哥你一点好奇心都没有吗?”崔胜铉也鄙视回去:“我的好奇心全被你们的奇怪造型给消磨光了。”

 

“好吧,”胜利无聊地玩着自己的爪子,崔胜铉看了它一会发现它再没反应,正打算离开,胜利又突然提醒他:“待会哥要好好的选择要走哪条路哟~”

 

“哪条路不都可以?”,他疑惑道:“反正三月兔和帽匠就在一起喝下午茶呐。”

 

“NONONO,不是三月兔和帽匠,”胜利的脸上浮现诡异的微笑,“给你个小提示哦,志龙哥会在其中一条路上等你~”胜利欢快的摇摇尾巴。

 

“等等,志龙?他不是在里面炸厨房吗?”崔胜铉这才感觉到卧室已经很久没动静了,他探头张望,只能看到房间的一半全是废墟,一个人都没有。

 

“……就算只看了一眼,但我很肯定那就是志龙……为什么人物出场这么重复?刚才那到底有什么意义?”他无力说道。

 

胜利小小的沉默了会,无情地戳破了真相:“如果是你的梦的话,或许……是可怕的回忆?”

 

BINGO。

 

崔胜铉独自走在路上,思考着为何要做这样一个梦。

 

赫秀问他Who are YOU?”,这个问题实在无聊。他还能是谁,还有除了“崔胜铉”以外的答案吗?如果想的深一些,这完全不像是投射潜意识而产生的简单梦境,反而充满种种谜题和隐喻,比起梦境,更像他的潜意识。

 

思考也很费体力,崔胜铉走到路口的时候觉得饿到可以吃一桶肉。

 

分岔路口的一边是平凡无奇的小道,指路牌上还画着巨大的“×”;另一边是色彩缤纷充满梦幻的光影的道路,相对的,指路牌上是比“×”大十倍的“√”。比起那一边的寥落风景,这边简直可以称为一个世界,就像那幅名为《一条街上的神秘与忧郁》的画。

 

“√”的这边,崔胜铉感知到选择它就可以解开他一直以来渴求的秘密,而“×”的那边非常可能有志龙,他没有凭据,但就是有那么一种感觉。他在路口徘徊不定,梦幻般的“√”似乎一直在呼唤他,崔胜铉几乎是控制不住的就要走进去,同时内心又感到强烈的不安和失落,好似是走向一个孤独的终极。他停下又看了一眼那条平凡的小路,觉得它可能比自己想象的分量重。

 

【Who you are decides what you choose, but what you choose makes who youare.】

 

路终归是有尽头的,就像人生,你无论选择哪个方向,也总有个结果。

 

对崔胜铉来说,结果他不关心,路尽头的长桌他完全无视,桌边围着的三个人他也只看得到其中一个——满头小绿毛的熟悉身影让刚才还有点后悔的内心终于放松下来。

 

等走到近处,崔胜铉才有心情观察一下周围的人物场景,结果他不得不缓下脚步,因为尊敬的哥哥们带着兔耳和鼠耳的样子实在令人忍俊不禁,必须要用力屏住呼吸才能不失礼的笑出声来。

 

Teddy哥是三月兔,KUSH哥是睡鼠,两个人都按比例缩小了身体,看起来意外的合适。KUSH哥趴在桌子上睡觉,每隔几分钟就抽搐一会,然后又继续陷入沉眠。

 

崔胜铉勉强忍住笑意,坐到桌边。本以为会看到一桌子茶点,结果全是音乐设备的景象让他发飙了。

 

“为什么没有吃的?现在不是下午茶时间吗?”他按住饥饿的胃部,语气不好地问。

 

“帽匠”志龙神奇的看着他,对这个不请自来的陌生人却没有表示出恶意,“那是好久之前啦,现在时间停在了半夜12点,我们只好持续不断的工作。”

 

崔胜铉瘫软在桌子上,13岁的他瘪着嘴的样子看起来让人心疼。被这般可怜模样俘获的“帽匠”志龙用同情的眼光看了他一会,找出一顶厨师帽想要戴上,安慰他说:“其实我之前的一份工作是厨师,而且是为公爵夫人做饭!但雇主跑了我只能转行。恩,现在,我也可以给你做饭哦。”

 

崔胜铉在饿死和炸死之间艰难的选择了一会,吐口说:“……其实也没有很饿。”

 

 

 

 

Special:Merry Christmas

 

“呀,哥,哥!”大声戴着兔子耳朵努力摇晃喝多了睡着的某人,但毫无作用。

 

不要嘲笑大声的造型,如果你环顾四周,你会发现,这就是一个主题party。光鲜亮丽的男男女女带着各式动物耳朵或者穿着奇装异服,你甚至能看到打扮成毛毛虫的男人,而且这位还是个知名的时尚达人,所以看到任何古怪的造型都不用太惊讶。

 

当然还有那么一两位特别不合群。

 

今年Nuthang全员和YG公司staff们在崔胜铉家开圣诞party,邀请上写明了主题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还提示让大家预先交流,以免角色重复,结果就只有两位主人最为出格。

 

志龙穿了一件中世纪的骑士装,还挺帅的配了个小斗篷,但作为一个“帽匠”,他选择不戴任何帽子,因为那会“破坏他精心准备的造型”。

 

不过比对另一个人,他就显得合理多了。崔胜铉毫不掩饰自己没有任何准备,就穿了一件他初中的校服,和整个气氛完全不搭,但他硬拗说他是“变小的TOP”,还说没人扮演爱丽丝,那就让他当主角呗。

 

只是初中生在午夜之前就喝醉酒,搞得没人主持零点仪式,好吗?

 

大声兔子摇不醒,胜利猫也过来帮忙,赫秀因为他巨大的服装,被卡在人群中无法过来看热闹,最后永裴夫人一巴掌打在崔胜铉的肩上,他还是没醒。

 

“算了算了,让他睡吧。”

 

“帽匠”志龙最后阻止了大家对“尸体”的虐待,帮助“13岁的TOP”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让他睡的安稳些。

 

大家自觉没趣,又三三两两跑别的地方HAPPY去了,把空间留给情侣俩,还有公爵夫人。

 

“我最讨厌你俩这点,”永裴看着志龙搬动崔胜铉,“明明都担心对方,就是什么都不说。”

 

志龙抬头看了发小一眼,今晚第N此被他的造型闪瞎,不过永裴相当的酷,女装完全无损他的男人味。

 

“他最近烦恼的……大概是因为我吧。所以崔胜铉同学已经进步很多了,他不说是因为担心他的困惑会影响我,比起完全拒绝交流,起码现在他有把我放进他的思考体系中。”志龙看着睡着还皱着眉头的人,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崔婴儿。”永裴用力将崔胜铉的鼻子弄成猪鼻子,偷偷拍了张照。

 

“诶诶诶,不要趁他睡觉欺负他啊。”志龙笑着说,但完全没有阻止,“你明明就很喜欢这哥,干嘛总是表现的相反。”。

 

“为什么要让他知道,”永裴理直气壮地说:“他起码要有点顾忌吧,不然真以为全世界都顺着他喜欢他呢。”

 

明明就是啊,权志龙想。全世界都向着他喜欢他,永裴也是,大声也是,胜利也是,他也是,包括今天来的所有人,还有那么多不了解他的人,都喜欢他。

 

但所有人都喜欢都向往的某个人,却不开心。酒是止痛剂,都是伤心空虚的时候才会醉,崔胜铉,是为了什么喝醉呢?

 

权志龙想到即将到来的某个日期,既无奈又心疼。

 

【如果像小时候那样,如果真的是13岁的时候,应该会全部告诉我吧。】

 

因为别扭的某人,权志龙的心情从担心变成了不爽,他看着毫无知觉睡得很沉的崔胜铉,脸上浮现出小恶魔的微笑,“我们把他珍藏的最贵的酒拿出来开了吧。”

 

 

 

 

FOUR

 

“是吗?”志龙用对待小宝宝一样的语气劝哄他说:“你应该多吃饭,你看上去太瘦了。”他眼里的怜惜简直要满溢出来。

 

崔胜铉被这样的态度弄得全身鸡皮疙瘩,他想到一个可怕的念头:难道要在这里被反攻?他很想来个霸道的桌咚,邪魅的挑起志龙的下巴,但看了看自己现在的身板,少年崔胜铉还是无奈的放弃了。

 

睡鼠KUSH这时候似乎要醒地抬了一下头,不过他的眼睛依然是闭着的,只是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和三月兔Teddy聊天:“你说我们俩是不是该打断一下他们俩谈情说爱?”

 

“管他呢,”三月兔Teddy说:“没看出来咱们俩的作用吗,就是陪衬,出场这么久也没台词。”

 

“你可以看啊,但我不是得继续睡觉么,什么都看不到很不爽。”

 

“好吧好吧,”Teddy哥把KUSH推回去让他睡好,“我给你直播,现在志龙把手放在胜铉的头上,摸得一脸陶醉,咦,胜铉好像很僵硬……”

 

摸得一脸陶醉的志龙XI和被摸得一脸僵硬的TOP XI不约而同的转开脸。

 

崔胜铉清了清嗓子,尽量压低声音,试图用成熟的男声说:“志龙,别装了,我知道你认出我了。”

 

“什么啊?”志龙歪着头无辜的说:“我认出你什么?”

 

“我说我知道你知道我是谁了!”崔胜铉忍无可忍地提高音调。

 

权志龙同学眼睛闪闪亮亮地说:“你是谁?我只是觉得你好可爱,还很眼熟嘛。”

 

“确实这个样子的胜铉很活泼啊。”Teddy哥补刀,“感觉是会在街上调戏姐姐抢同学玩具的那种男孩子,蛮不讲理又可爱的要死。”

 

“听说以前胜铉特别纯真,真的是小孩子的性格。”睡着的KUSH哥也开始发声:“现在就……别扭到极点,啧啧,一点也不可爱咯。”志龙在旁边配合着露出怀念的眼神。

 

崔胜铉翻了个白眼,说:“哥你们难道是旁白吗?我和志龙对话呢,他明明……”

 

“在这里,你不要用常理来推论,”Teddy哥凑过来小声对他说:“看起来他好像记得你,但实际上他没有任何关于你的具体回忆,只有一点点印象而已。”

 

崔胜铉被作者的设定弄晕了,好一会才小声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感觉你们所有人都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哥你们也是,胜利也是,赫秀也是,只有我一个人懵懵懂懂,现在还得加上一个志龙。”

 

他的脸上浮现出真挚的苦恼:“这到是现实还是梦境,我都有点分不清了。或者这是隐藏摄像机?”

 

三月兔Teddy和睡鼠KUSH异口同声说:“因为你是主角啊。至于志龙,他大概是唯一一个可以打败你这个大魔王的勇士吧。”

 

“哥今天比我更像隐喻的魔法师。”崔胜铉默默指责,大眼睛控诉般地看着他们。这两位没反应,旁边一直不解的志龙马上被萌的眼神都变成心心,一把把崔胜铉搂在怀里,揉啊揉啊。

 

崔胜铉挣扎的身体通红,才拯救了自己的脸和头发,他故作镇定的转移话题:“你们没日没夜在做什么曲?”

 

三月兔Teddy漫不经心的摆弄那些电子设备,幽幽的说:“是一张一直没有完成的SOLO专,改了又改改了又改,现在都不知道还能改什么了……”

 

崔胜铉语塞。

 

“一直作曲好累的,如果还是停在下午三点就好了……虽然吃下午茶也很撑,但起码不用一直熬夜啊……”连“帽匠”志龙都发出这样的抱怨。

 

“所以到底为什么时间变了啊……”

 

装着睡觉的KUSH突然睁开了眼睛,把所有人吓了一跳。他气愤地说:“二月份的时候我们都和时间说好了,让它停在8号,结果王后不喜欢8这个数字,命令时间继续走动,否则就要砍掉我们的头。”

 

崔胜铉看了哥哥们一眼,心想:终于到了主线剧情。他努力做出义愤填膺的表情,说:“我要去找王后!”

 

“帽匠”志龙一脸担忧的看着他,Teddy和KUSH则在旁边凉凉的一搭一唱:“你不觉得国王和王后长得有点……”“嘘,别剧透,等会他就知道了……”

 

崔胜铉完全被这个新出世的捧逗组合给打败了,他转身想对志龙说些什么,可看到完全迷糊的脸,突然感觉有点想哭。

 

【有点想他啊,真实的明白我的他。】

 

他几乎是不能忍受的逃走了,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因此错失了“帽匠”脸上突如其来的悲伤。

 

 


 

FIVE

 

花园门口有一片的白玫瑰,但是聚在那里的三个园丁正在把所有的白玫瑰染成红色。

 

“我觉得我们肯定来不及了,还有五分钟,王后就要出场了。”一个对另外两个这么说。

 

“……我们被拉出去砍头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

 

“其实也不用染成红色吧,王后以前也很喜欢白色的。”

 

“那是以前,她现在只喜欢红色的了。”

 

“喂!”崔胜铉出声,然后看到转过头来的他们的三个manager,他表示已经预料到了。结果那三个manager比他还慌张,互相窃窃私语:“他不是应该问‘为什么染玫瑰花呢?’”“那位可是……他怎么会按照剧本来?”“那怎么办?要不我们现在就逃吧,剧情崩坏的责任就交给下个人吧。”

 

崔胜铉没来得及打断他们的“密语”,就目送到他们远去的身影,转过头和国王王后以及一堆士兵来了个面对面。

 

至于怎么认出国王和王后的,只能说,士兵长得太像世宗大王了。而且最惊悚的就是,国王和王后都长着同一张脸——社长的脸。

 

“果然,”他自嘲道:“只有更想不到,没有作者做不到。”

 

于是崔胜铉就以“妄议”的罪名被关到了监狱,“巧合”的是,和永裴公爵夫人关在了同一间囚室。

 

他被扔进去的时候,永裴夫人正穿着蓬蓬裙做俯卧撑,可是因为巨大的裙撑,他只能维持在“撑”的状态。

 

“永裴啊,”崔胜铉从地上坐起来,忍无可忍的说:“我觉得你是最辣眼睛的,你能不能尊重一下原著?”

 

永裴夫人相当chic地回答:“我是一个很注意身材的公爵夫人,而且13岁的初中生有资格说我吗?”

 

于是两个人相对无语,永裴夫人继续撑着,崔胜铉继续看着他撑着。

 

“你犯了什么罪?”永裴夫人突然问道。

 

“那你又犯了什么罪?”崔胜铉反问:“反正都是一些无聊的罪名。”

 

“我犯了什么罪确实无关紧要,”永裴说:“因为我的作用只是在这里,给你最后的忠告。所以你犯了什么罪?”

 

“你们够了!”崔胜铉突然暴起,“为什么都有那么多秘密和谜题,直接告诉我不就行了吗?”

 

“那你呢?能直接告诉我们吗?”永裴说完,监狱的地面突然升起,阳光从破开的天花板射入,崔胜铉适应了好一会,才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巨大审判场的被告席上,永裴夫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栅栏中逃出,转而站在原告的一边。

 

“开庭!”随着审判长的一声令下,所有人各归各位。

 

崔胜铉猛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了。他环顾四周,发现国王和王后竟然不在,所有的面孔全部是熟悉且亲切的,只是他们都站在他的对立面。

 

审判长的位置太高,他看不清是谁,但花白的头发让他觉得很熟悉。

 

“请原告律师上前陈述被告罪状。”

 

天空中突然浮现出一张猫的脸,崔胜铉认出那是胜利,它此刻的表情像在笑:“被告的罪名:孤独。”

 

“罪名成立。”没有半分犹豫的,审判长给出了判定。

 

崔胜铉立刻反驳:“不对!先不管什么罪名,起码也需要人证物证啊。”

 

“我们有人证,”浮现在天空中的胜利猫出声道。

 

“我作证。”这是永裴夫人。

 

“我作证。”这是赫秀。

 

“我作证”这是Teddy哥。

 

……

 

最后所有公司staff和manager都作证完毕,只有兔子大声(是的,他又变回来了)似乎有话想说,但最终还是默默站在了原告那一边。

 

“被告你还有什么想说吗?”审判长问。

 

崔胜铉觉得审判长的声音越听越耳熟,他心中模模糊糊有个猜想,可又觉得太疯狂了,甚至他连外公的脸都有些模糊了……

 

“我反对!”这时候突然冲进来一个人,眼中泪光闪烁的崔胜铉只能看清那个人的绿头发,看不清他的表情。

 

哗然惊讶不可置信,各种声音充斥着审判场。

 

“他不是……他其实……他……我…………”

 

崔胜铉觉得意识似乎越来越模糊,他努力集中最后的一丝注意力,想要听清志龙说了什么,想要辨清审判长到底是谁,但梦境就像被破坏的潘多拉盒子,扭曲变形,一切都归于黑暗。

 

“你怎么哭了?”

 

还没回过神来的崔胜铉,迷迷糊糊睁开眼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啊?”他擦了擦眼角,真的感觉到一丝湿意,面对恋人担心的眼神,话到嘴边变了方向:“我做噩梦了,吓得。”

 

志龙顿时了然,崔胜铉知道他误会了,但没有说穿。他轻轻拍了拍他,“没关系啦,过一段时间我也入伍了,到时候就在一起啦。”

 

【权志龙是很温柔的人。】

 

梦境和现实似乎重叠了起来,崔胜铉忽然觉得答案其实并不那么重要。

 

志龙凑近了些,带着不好意思又像得逞了什么的调皮,小声坦白:“我们把你藏得最深的酒给开了哦。”

 

“呀!你们!”崔胜铉笑着骂道。但是环顾四周,所有人都那么开心,连他自己也是,完全生气不起来。

 

【至少一次,我要比志龙勇敢才行。】


评论(2)
热度(12)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