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Love-Hate__Who in Our Life #萌萌小日常

ONE G


崔胜铉搬进新家的时候我还是挺高兴的。既然他独居,那我应该可以去蹭房间,可以在他家的冰箱里放满我喜欢吃的食物。


借着安慰孤寡大哥的名义。


在他通知成员们开乔迁宴之前,我偷偷溜过去准备突袭。那时的我们正处于非常暧昧的时期,心动的意识刚开始觉醒,我非常喜欢在他面前刷存在感,比如在他家门口突然出现的惊喜。


结果猝不及防地和崔妈妈在门口面面相觑……


我尴尬得快要昏过去但表面上还是很自然的打招呼:“啊,崔妈妈,我是给哥送食物来的,呃……经纪人还在楼下等我,我得走了。”然后丢下刚睡醒跑过来看、一脸吃惊又不解的崔胜铉,和同样不解的崔妈妈,转身就跑。


那真的是很久之前,在兜兜转转差点分手又复合之后,我在某一天发现,崔胜铉真的变成了独居状态。


“你不是想吃家里的饭嘛,为什么没有和父母一起住?”我问他。“妈妈不想和我一起住,她觉得我好无聊,需要找女朋友。”得到他这样完全无厘头的回答。


虽然我自己后来也有了独住的房子,但是他真的太懒得出门,加上他的社区保全很严密,所以总是我跑去他家。奇怪的是,无论我什么时候去,提前预告也好突然出现也好,从来没有碰到过他家里人。


可看房间清洁程度和冰箱满满的食材,就知道他父母一定来过。


偶尔我会产生怀疑,但是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到我们每次巡演的时候,父母们都跟着一起来,我也从来没有发现崔胜铉的父母对我有什么异常。


尽管我平静坦然的外表下是心虚。


在经常跑去崔胜铉家的期间,我在他们小区遇到很多熟悉的前辈,有PSY哥,他总是对着我笑眯眯的,看得我背后发毛;还有金泰熙前辈,常常牵着她的爱犬,充满气质地和我打招呼;以及美丽的李孝利前辈。


崔胜铉万年的理想型,真正的理想型,完美的理想型李孝利前辈。


如果说他会下意识照顾和喜爱的是清纯有教养的妹妹,那么这种美丽性感又活泼的姐姐就是绝对会交往的TYPE。


其实这些我也没有很在意,以前舞台的kiss也没有让我很在意。毕竟,翻旧账是一件很没有风度的事情,而且还是翻一个表演的旧账。


况且人家早已经有了美满的家庭,对崔胜铉就是一个普通弟弟的态度。


可是李孝利前辈住得很近,有时候碰到我从崔胜铉家出来,她还会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最糟糕的一次,我和崔胜铉同时出门碰到了孝利前辈,她微笑着抛出一句:“志龙昨天晚上又住这里了呀?”


还没等我想好怎么回答,崔傻蛋很耿直的说:“是啊。”


为此,他被我关在浴室一小时,但是等我打开门的时候,他居然正在泡半身浴,而且差点睡着。


从此我对李孝利前辈有了很大的心结,碰到尽量会绕着走。






TWO T


朋友们到我家喝酒。


这件事是我完全不知道的,午觉的时候发生的。


等我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家里已经变为夜店风格,朋友们自带DJ设备和酒,连店里的零食也不知道是谁买了,摆在桌上一排下酒菜。而我被塞了杯红酒,安置在沙发上。


周围的一群人正吵嚷着要把我珍藏许久的酒拿出来开了,罪魁祸首正是坐在我左边的半同居人。


呵呵,你们休想。


这算是一次没有经过计划的聚会,但到场的Nuthang成员和预备役却不少,呆在国内的人们几乎都现身了,可是这群人完全对不起时尚小团体的名称,全部穿的相当随便,看起来像出门倒垃圾的糙汉。


好吧,穿着睡衣的我也没资格这么说。


朋友们将我家当成自己家一样,喝酒玩游戏,打电话订外卖,还没到晚饭的时间,已经有两位在我家的厕所吐过了。


虽然是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但看到他们完全大大咧咧的去坐我心爱的椅子,我还是忍不住发飙了。


“呀,你们俩哪次吵架不是我劝的,我可是恩人啊恩人。”尽管这么念叨着,还是挪动了位置。


无言以对,我和志龙的感情经历实在掺杂了太多苦和泪,恩,朋友们的。


我相当后悔早期没有预示到恋情的发展,而把志龙带进这个朋友圈,虽然常常觉得我自己才是外来的那个。在恋爱之后,朋友们就以一种“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的态度接受了,而自从赫秀分手,我们又作为团体中唯一的情侣,经常被开玩笑和灌酒。


在其他人喝得最高兴的时候,志龙是拿着酒和kush哥真挚的在聊音乐话题,他略微酒意上头的时候,反而是最有灵感的时候。等其他人喝不动了,他才兴奋的全场乱飞。所以他们总是先灌醉我,再灌醉志龙。


我快喝醉的时候,就会傻傻呆呆反应迟钝,然后会莫名其妙地开始唱歌和跳舞。志龙则会对所有要求无条件满足,给奇怪的人打电话,或者在我们楼的楼梯间半裸奔,朋友们的手机里一定存着不少这类的影片。


不过不是志龙一个人这样。一群男人半夜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去翻垃圾,找到的食物要吃掉。完全是神经病性质的一群怪咖,希望我们小区的保安大叔不会把录像带保留下来。


一般闹到四五点,客厅里躺着的全是“尸体”。保留实力的朋友们会在七八点爬起来回家,其他人可能就得暂且成为“房客”了。


但只有在家里聚会才能玩得这么开,我们去店里的时候,只能享受一下热闹的气氛,就必须要在彻底喝醉前撤退。


朋友们的聚会通常存在于大家都重视密切联系和友情的圈子,哪怕是纯粹喝酒,也能有各式花样的主题,能放松享受氛围。聚会的热闹与否依赖于个人号召力,需要主办者用他的热情感染其他人,可以说主办才是聚会的灵魂人物。


喝得半醉时,我看着我们的主办,感觉完全被吸引住了。






THREE G


我最爱的生物是?


除了父母和姐姐,我最爱的是我的猫Ayi。毛茸茸小小的可爱的一只,从我见到它起,它就俘获了我的心。



虽然对不起成员们和朋友们,但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想和Ayi一起流落无人岛。



家虎,抱歉,你现在实在是……太大了。就让朱莉陪伴你吧,你也到了体验成年幸福的时候了。


虽然Ayi常常被家人饲养,但我很愿意在有空的时候亲手照顾它,给它添水喂食铲屎,给它吃好贵的罐头,每天早上被它召唤起床也没有生气,还啵啵它。



然而Ayi对我是完全傲娇的态度。连撸猫也需要连哄带骗,拿小鱼干诱惑才会同意。尽管被充满爱意的摸着,但它却一点愉快的表情也没有,依然用“愚蠢人类”的目光看我。


SAD。


我受伤的心灵认为,它本来性格就不好,绝对不是不喜欢我。


结果有天成员们都在我家聚会,Ayi也在,我们聊得笑成一团的时候,它跑进来,默默蹲在崔胜铉的身上,盘起身子,满足的“咪”了一声。


……我第一次听见它叫,原来这么萌。


崔胜铉则继续淡定的喝酒。


永裴大声胜利也对这只小猫起了兴趣,但无论我们怎么逗Ayi,它就是不为所动,只一心一意的呆在崔胜铉的腿上。


“大概是喜欢哥这样……傻的。”永裴犀利的吐槽。


是,这是唯一的解释,不然不能说明为什么它对我这么冷淡,却对崔胜铉这么热情。


崔胜铉继续淡定的喝酒,但手慢慢摸着我的Ayi,小猫舒服的在他腿上打滚。


气死我了。


自此以后,只要崔胜铉来我家,Ayi马上就会闻到他的气味贴过去,把毛肚皮露出来给他摸。而且它竟然还会因为崔胜铉而吃醋,继而和我发脾气。


我明明只是靠在沙发上,脸和崔某人的胸挨得近一些,它就趁我不注意,硬挤到我们中间,一只猫爪拍在我脸上,让我差点窒息。


如果不是Ayi真的很可爱,我当下就把它抓过来按着打屁股。


“要对它好一点啊,它们能陪伴你的时间很短的。”崔胜铉表情相当温柔的看着Ayi,这么和我说。



我的气马上就消了,看着和崔胜铉开心地玩在一起的猫咪,突然觉得应该多去看看家虎。


但这不代表我要让出Ayi心中第一的地位。之后我又试过各种方法,比如特意增加我们的相处时间,比如经常抚摸它,摸得它都有点掉毛,比如不让崔胜铉来我家。可是没用,它还是不理我,见到崔胜铉还是那么欢快的扑上去。



明明这个人对它很一般,为什么那么黏他,难道是……看脸?但偷偷把TOP等身人偶带回家的时候,Ayi也无动于衷啊。


崔胜铉对我的问题只说了一句:“我好像比较受喵星人喜欢吧。”


然后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FOUR T


我有一个秘密的朋友,我们都喜欢甜食,喜欢积木熊,他来我家的时候,我们就呆在我的收藏室里玩一个下午。


我们经常交换烦恼。他总是被迫吃不喜欢的蔬菜,为了玩玩具而被责骂;我告诉他,我昨天又被同居人锁在浴室,因为我抱怨了他对我衣服强行分类毫无审美的真相。


我们的生活都被其他人支配着,他被他的母亲——我的姐姐安排好每天的日常,而我连今天袜子穿什么颜色都无法自行决定(因为找不到)。


我朋友的名字叫小热狗。我还记得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小小软软皱皱的,像只没毛的红猴子。姐姐说,你成为舅舅了。


当时他窝在我怀里睡的好香,我看着我们家年龄最小的第三代,突然感到很神奇。


这样一个还只知道吃和睡的幼体生物,和我却有着最深的血缘羁绊。而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会开始有思想,会对这个世界好奇,或许因为继承了我四分之一的基因,会长得像我。我从他身上看到生命的极致和奥秘,看到年幼的我曾经度过的最无知也最无忧的一段时光。


我下定决心要好好教导他一个男人的所为,然后在我死后,将保护家庭的责任交给他。


或许从这一刻开始交给他也不错。



婴儿的成长就像吹气一样,每天都变个模样。从他出生到三岁的时间里,我看到一个越来越具体的小人,圆滚滚的小身子,光滑细腻的让我嫉妒的皮肤,脑袋里头转着奇怪的想法,既可爱又很成熟。


我们经常对话,他说出来的话比任何成年人都具有哲学性。


“你觉得这幅画好看吗?”


“嗯。”



“好看在哪儿?”



“混沌。”


我为他敏感的艺术细胞而惊叹,虽然后来姐姐告诉我小热狗最近刚学了“馄钝”这个单词,但我依然执着的认为在我们家,唯二继承了外公艺术气质的就是我和小热狗。



像小狗一样的嗅觉,以及和我一样神奇的直觉,是我完美的外甥。


因为发现了他在文艺方面的天分,我更常去姐姐家看他,带着他吃饭和玩,给他拍照的兴趣甚至超过了艺术品。但某一次,为了安慰我可爱的被限制吃甜食的朋友,我偷偷让小热狗吃冰淇淋,结果却害得他肚子痛。那天我被姐姐扔出门外,回家后告诉志龙又被他关进浴室,我就再也不敢随便插手小热狗的成长教育。


当然男人之间、艺术家之间的对话还是存在的。



在“冰淇淋”事件的余波之后,经过我再三保证,偶尔,姐姐会拜托我照顾小热狗一个下午。刚好有一次志龙也呆在我家,于是他们俩终于有了认识的契机。


志龙对于特别幼小的生物会很小心翼翼的照顾,初期甚至怕弄疼小热狗而不敢靠近。但也许因为他也有个外甥,所以照顾小朋友还是挺有模有样的,而小热狗也很喜欢他。



经常有我是小热狗亲密的朋友,志龙才是舅舅的错觉。


虽然我和我亲密的朋友从来没有代沟,可是最近,我对于小热狗也有了家长式的担忧。



他今年已经三岁了,到了叛逆的年纪。可能是意识到自己帅气的外表,小热狗逐渐开始喜欢打扮,对服装也有了自己的取向,尤其喜欢blingbling的东西,所以对我带钻的手表一律虎视眈眈。


问题是,比起我的style,他更喜欢志龙的style。爱屋及乌的,我可爱的外甥最近对志龙的爱情表现很过分,而且常常要求和他啵啵。



小热狗,舅舅完全理解你,我也经历过青春期想要和喜欢的人亲亲的时期。但是,你得去找你自己的对象,不、要、抢、舅、舅、的。






FIVE G


成员们对我们俩情侣身份,发表的最多的一个观点就是:怎么感觉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啊。


确实,除却我们刚开始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几个月,无视身边所有人,表现出的浪漫粉色气息让人发麻以外,之后反而更像一般的朋友。无论是交代工作日程,还是演唱会彩排,我对TOP XI,和对其他成员们都一样,他跳不齐舞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会说:“哥一点也没有练习啊。”


类似于不熟同事和亲密恋人混为一体的矛盾的关系,仅仅是吵架的时候才会浓烈的情侣本质。



其实初期,因为工作和生活界限的不清晰,我们俩都希望保留自己的空间却要独占对方的自由,当然各自都不愿牺牲自己的那一部分。如今,我和崔胜铉约定好两个人相处不谈工作,如果需要聊音乐或者创作我们就会单独出门约见,和成员们一起进行团体活动的时候,会尽量做到公私分明,不让他们过于负担(???)。



私下行程不会全部一起做,运动的话,只有他一个人去,我就不太运动。我正常吃三餐就会胖起来,虽然饿几顿也就瘦下去了,是身材很好管理、肌肉很难练的体质,但是我很喜欢别人身上的肌肉触感,永裴大声胜利周围朋友们都被我摸遍了。崔胜铉虽然练得很勤快,但绝对不公开胸肌和腹肌,不过手感和视觉上真的很不错。


不一起做的还有很多,因为工作,因为外界关注,旅游也无法一起去,约会常常要避着人。



但是,即使我们的牙刷放在不同的卫生间,即使我的私人物品在崔胜铉家经常被认为是为暂住客人准备的,即使怕被家人看出来,将我们的衣服放置在一起,形成相当鲜明的分割线,我们也依然是情侣,拥有只有彼此才知道的面貌。


崔胜铉不喜欢追电视剧,有时间更喜欢看一些经典的电影,琢磨研究演技,或者干脆看低俗喜剧,这样就可以完全放空。我喜欢浪漫电影,或者史剧,或者商业电影和惊悚电影。


好吧,我没有不喜欢的种类。


我是在家或者出门都很注意形象的人,而崔胜铉出门会很整齐,但在家真的是怎么方便怎么穿。因为非常怕冷,哪怕夏天需要开冷气的时候,崔胜铉也要穿着厚棉衣,一点也不swag。


他指责我过于八卦,经常在朋友们面前爆料他,但是我说永裴的恋爱动向时,他明明想听却假装不在意的样子,让我忍不住戳穿他。



我们两个互相监督要戒烟,却都没有戒掉,我几乎每天都说着“不想吸你的二手烟”,然后和他一起吞云吐雾。



虽然在一起的时候或者开心或者吵架或者无言,但好像非常习惯这种生活方式。


崔胜铉会特意去收藏我们出生年份的酒,收藏我们认识年份的酒,收藏一切纪念日的酒,然后相当随意的在某天晚餐就把它们喝掉。


漫不经心又充满设计的恋爱高手崔胜铉。拜他所赐,两个人的时间里,总是懒散的,无所事事的,幸福的时光。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别人生活里的配角。在来来往往经过我们生活的朋友、家人里,可能有幸的遇到一个也能成为他主角的人。


崔胜铉和我恋爱的时候像朋友,朋友的时候像恋人,彼此成为对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角。


这样的关系。

评论(2)
热度(33)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