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Love-Hate__Living Together #萌萌小日常

ONE T

 

关于睡眠。

 

早上我们俩总起不来床。

 

我每天需要保持八小时睡眠,才能在第二天不像人偶,一步一动需要人牵线提醒。而志龙,应该算是长期赖床症。所以早上,我们基本处于昏迷状态。

 

他睡觉的姿势很奇特,一定要把被子两边折在身下,然后将自己裹起来。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失去被子堡垒的他在前半夜会翻来覆去睡不着,到后半夜睡熟之后又直接挤到我身边。

 

有好几次,我是被挤下床清醒的。

 

僵持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已经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找到安定的姿势,然后迅速入睡,但代价就是,我常常半臂酸麻。

 

因为无法完全住在一起,有时候志龙会在深夜偷偷过来,然后我起来就会看见他躺在被子上,把一角卷起来盖住自己。

 

难怪半夜觉得冷,使劲拽被子也拽不动。

 

关于习惯。

 

即使是一起就寝,他睡的也一定比我晚,抱着手机刷完所有SNS才会罢休,而这种时候,我早已经睡的像个婴儿。因此我一向起得比他早,可以悠闲的享受完自己的早餐和咖啡,然后在临近中午的时候再准备他的。

 

他睡不醒的时候比平常温驯,这种时候欺负他逗他,他的反应会很慢,但是也很可爱。不过等他完全清醒之后,报复马上就来了。

 

作息时间的不同还算我适应的有趣的部分,只有穿睡衣的习惯我一直没能强迫他做到。

 

并没有到裸睡的程度,只是他喜欢穿一件背心抱着人入眠。那种隔着一层薄薄的睡衣,就是人体温热的肌肤触感,会有近乎融化的错觉。即使现在,我还是会觉得有些奇怪,但已经不会太抗拒这其实很舒服的亲密感。偶尔,当我们做完某些“运动”之后,我便一样和他抱着沉睡。

 

关于吃饭。

 

他做的东西被我严格限制在泡面这一个种类里,其他则被当成“惩罚”用品。志龙不服气,试图举出他做的好的例子,比如“甜志龙”,但吃了十多年的我和成员们,也是到最近才认证他在这道菜上的成功,之前微波时间过长把巧克力派烤焦的情况时有发生。

 

我只有心情好才做饭,虽然他常常很捧场,可做饭收拾实在是一件太麻烦的事情。当我们为了到底谁洗碗玩遍了所有游戏之后,最后决定,纪念日才开火,其他时间,外卖和外食占一大部分,蹭饭占余下部分。

 

这种生活小事上的互相配合,我和志龙做起来,也并没有比别人更快,反而因此引发了很多争吵。在他之前,我从来没和一个人相处这么长时间,甚至到半同居的地步,他也如此。所以许多落到实处的细节,我们也只能耐下性子一一磨合。

 

大部分时候,我们各做各的,有时候靠在一起,他手机不离身一直在玩,而我在一旁喝酒,就这么消磨时光。

 

我很满意,起码到达我的一种理想状态,不用勉强自己去说话,也很舒服自然。

 

褪去光环和梦想之后,我们都是凡人。虽然无法一起去宇宙,但回归到生活本质上,也不过是好好的生存,一起活着。这样也很好。

 

 

 

 

TWO G

 

关于幼稚。

 

朋友们说我很幼稚,也常说崔胜铉幼稚,当然说完这个,一定会说“你们两个呆一起简直幼稚到极限了”。

 

然而我们并不觉得。两个人呆一起久了,想要生活多一点趣味的话,就需要“生动”的表达,而且会自然形成别人进不来的磁场,以及只有我们才知道的信号。

 

崔胜铉的幼稚的表现是爆发式的,如果他想要搞笑,就会先沉默一小段时间,然后突然来一下,大家就会被逗得“哈哈哈哈”,但如果我不笑的话,他会很生气。

 

像个婴儿一样的脾气呢。

 

而我更喜欢提前设计好的逗弄,因为他的反应实在是太好玩。有时候,我晚上会故意不刮胡子,凑过去亲他(其实是扎他),他就会叫着“mo呀”避开,笑成傻瓜。

 

或者趁着人多偷偷脱他的衣服。他对于不肯露出这件事,确实是有点精神洁癖,所以防范的很牢,但是每次都被我得手,实在是身体反应太迟钝了。

 

还有两个人穿着卡通睡衣跳狗腿舞,崔胜铉这个疯子还把视频发到群里,成员们用各种想吐的表情来表达他们的无语。

 

类似的点已经玩了好几年,现在还在乐此不疲的玩下去,而崔胜铉依旧来不及阻止我的捣乱,也依旧需要我对他的冷笑话作反应。

 

好吧,从这个意义上说,确实是幼稚到极限了。

 

关于私下的崔胜铉。

 

外表看上去是冷都男,喜欢红酒、艺术收藏,以及所有不需要太动的运动,心里有着自己的玫瑰园,谁也进不去的孤独骄傲。

 

这是一般人对崔胜铉的认识。

 

但其实,崔胜铉也是幼稚鬼,搞怪恶作剧十项全能,而且奇特的在意外貌。或许因为梦想家的自尊,他可以抛弃一切,名声钱权利这些都可以,但外貌和露出绝对不可以。

 

真是在奇怪的地方相当的执着。

 

在舞台上的任何面貌X100就是私底下的崔胜铉。更加四次元,更常跳舞,喝完酒大舌头说话感觉更真挚,所以更可爱。

 

本来以为所有神经的一面都见过了,但还是有时候会被他吓到。发起疯来,十个人也挡不住,自己开心完了以后又会乖乖安静下来。

 

这个人真是……很有趣的一个谜啊。

 

关于情侣服饰。

 

衣服方面,我们保持彼此欣赏又不过界的态度。他的品味是classic,西装毛衣衬衫简单的配饰,但怎么穿都好看;我则更喜欢乱搭出自己的风格。奇怪的帽子和饰品,女装和高跟鞋,我有自信驾驭各种类型的服饰。

 

不过每个季度的配色和潮流,我们都会自然的相互影响,就算分开逛街,常常也会买到一样的东西。所以有时候,明明没有刻意的穿情侣装,只是一同出门会看氛围选类似风格的,被朋友们说我们故意秀恩爱,这种也只好认了。

 

偶尔我们一大早要去工作,刚好撞款的时候,经纪人哥就会说是不是前一天联系了。

 

其实昨天崔胜铉喝完酒就睡了,完全没有打通电话。

 

 

 

 

THREE T

 

关于私下的权志龙。

 

和人们想象的不同,志龙其实是个认真害羞的孩子,被多夸几句就会脸红。

 

啊,虽然在家里不那样。

 

对音乐是真的用生命在热爱,比我要强。音乐性当中,我最关注的是歌词,更在意表达观点,而他是真正的享受音乐的乐趣。歌词和旋律的配合,电子音乐和传统抒情曲种元素的糅合,哪怕是MV拍摄和舞台,志龙在创作时就会有想法。

 

有时候为了写歌,他会好几天住在公司,然后我就会去看他,给他投喂些吃的,不然他可能不眠不休不吃不喝几十个小时。

 

他直率的部分很可爱,对于他喜欢的亲近的人表达感情完全诚实。如果志龙用真挚的表情说想我的话,心口的部分就会热起来。

 

常常觉得要对他更好才行。

 

关于亲密。

 

志龙喜欢摸耳垂,说我最让他满意的地方就是耳垂,因为很顺手也很好摸。而我虽然不太认可在床上以外的地方发生肌肤接触,但还是有一个喜欢的,就是kiss。

 

喝醉之后,成员们说我会变成亲吻狂魔,几乎每个弟弟都被“糟蹋”过。其实那是心情很好的关系,也有些恶作剧的意思。

 

在接触过的所有嘴唇里面,最喜欢志龙的嘴唇。

 

当我们还不是情侣关系的时候,我就发现了。那是恰好的触感,恰好的反应(很顺从完全没有反抗的样子),以及亲起来总感觉很甜的口感。

 

之后找机会试了很多次,结果现在无法自拔的沉迷其中。

 

关于那件事。

 

相比于接吻和拥抱,最亲密的接触,反而我们做的要少一些。因为经常要上舞台,热情过头的话就会造成身体负担,所以常常是在爱抚之后,互相帮助解决。虽然感觉也很好,可和真正的水乳交融,还是不一样的。

 

所以偶有闲暇就会很激烈,甚至到腰软的程度。纵欲过度的第二天总是一整天在床上和外卖度过。

 

第一次试的时候,我们都有些吓倒,比想象中好很多,流血什么的都没有发生,彼此都有种“居然很好”的庆幸。

 

期间互有上下,但是我在下面快感少一些,比较容易麻木疼痛,而志龙比较敏感,能感觉到舒服,加上近几年我腰不太好,所以他在下面的时候更多一些。说是宠着我,但明明他自己也很享受。

 

虽然每年总有那么几次,需要肉偿还债。

 

上次在日本,他穿着女仆装和“TOP”人偶热舞的视频被我看到,我问工作人员能不能把女仆装拿回家,被他发现后还是没有成功。

 

 

 

 

FOUR G

 

关于爱称。

 

高兴和生气的时候喊对方的用词是完全不同的。

 

上节目和公开场合我们互用敬称,平时私下,因为十多年的身体习惯,还是会叫他哥,虽然感觉比我还像孩子。高兴了或者故意开玩笑,我就“TOP XI TOP XI”这么叫他,如果对他有点不爽,就喊他崔TOP/崔胜铉。

 

好像一次都没试过叫“胜铉”,想想都会手脚蜷缩。

 

自从我某次跟朋友们开玩笑,说要去女朋友家过夜之后,朋友们遇到崔胜铉就开始叫他“志龙的女朋友”,他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开始反击,还逼迫我叫他OPPA。

 

这个玩笑的余波就是,现在我们上节目说女友的脑补画面完全被毁了。

 

他呢,永远是和别人提起我的时候叫我志龙,两个人的时候却一直“呀,喂”这么称呼,急起来就“你你你”,像在rap。也只有在家里迷路找不到我,才会呼唤我的名字。

 

唯一叫我全名的时候,是在我人生的最低潮,他郑重的说了“权志龙,你很重要”。

 

关于嫉妒。

 

如果让我选一个绝对不想被别人发现的缺点,那就是占有欲。

 

他是平时几乎不会发火的类型,但突然一次就很够呛,大体也是因为我的男女关系。对我的朋友交际不会在意,倒是被各种陌生人搭讪的话,崔胜铉就会暗暗的吃醋然后持续性冷淡。

 

而我嫉妒的时间更多一些。吻戏、MV、节目,和他合作的每个女演员和歌手,都隐隐约约的曾经郁闷过。

 

因为在做恋爱对象之前,先做了很多年讨论恋爱对象的对象,所以他喜欢的类型我完全了如指掌。崔胜铉对着可爱小巧的异性,会不自觉地更细心温柔,比如“我们不要相爱”MV里和他合作的女演员。

 

当时我在旁边看着,总觉得他搞怪或开玩笑的样子相当碍眼,有一种属于我的面貌被公开、被分享的不快。

 

我的嫉妒以常人的标准看非常小心眼,因为那些都属于想象中的“劈腿”。但并不是没有发生什么就不会在意了,而是看着那种场面,就会想到如果没有意外,他正常的人生、会恋爱的女人是怎么样的。

 

因此心口积着郁气。

 

关于不能触碰的痛。

 

确定关系之后的很短一段时间,就对成员和身边亲密的朋友们公开了。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办法对家人公开。

 

当收藏品多到他家放不下,运回我家时,妈妈和姐姐有时候会问,从哪儿来的,我只能含糊过去。

 

因为在家人眼里,崔胜铉依然只能是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而已。

 

预想过所有公开的后果,只有家人的反应是想象不到的完全空白。即使可以向全世界说,崔胜铉TOP是我的恋人,但如果把全世界换成爸爸妈妈姐姐,我却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自私的我总是想着,永远不要知道,永远不让他们伤心就好了。

 

但是做不到啊。

 

 

 

 

FIVE T

 

关于争吵。

 

一直到现在,志龙和我都有一个默契:冷战不能超过一个星期。现在因为太忙,相处的时间太少,不容易有大的摩擦,反而是在我们开始之前,爆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矛盾。

 

那段时期我们看起来好像和平相处,但是互相并不说话。甚至我们的冷战对周围人都产生了影响,大家在我们面前小心翼翼,回避一切有关对方的话题。

 

幸好之后有一个契机,我们的关系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弯。

 

所以从时间的这一头看以前,会认为世事奇妙之外,更加明白争吵矛盾挫折只是一个阶段。

 

他过意不去的那些,我都有领会,因为另一个人产生的种种复杂的情绪,表现的不像自己,我甚至比他更早就体会到了。但或许是过于自我,我从来没有想过,“正常”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我的人生就是正常,因为我也只活这一次,不想后悔。

 

越是痛苦的时候,越是意识到,不能放弃的理由。

 

关于洁癖。

 

洁癖大概是世界上最不人性化的偏执,尤其是它会影响和你在一起的人。

 

家里必须保持整洁,连厨房这种几乎不用的地方,也要把调料品按顺序排列好,完全无视我的整理。

 

虽然在画和雕塑的摆放上稍稍尊重了我的意见,但要是随意移动的话,不行。

 

不能在床上吃任何东西,不能把浴巾乱丢,不能把脏衣服和干净衣服放在一起,帽子鞋子每一位都有自己的“专柜”,连手表也要根据材质排列,有时候我怀疑,到底我家里还有什么是按照我的审美放置的。

 

但是神奇的是,他可以和你喝一瓶水,用一双筷子,甚至互穿内裤。

 

——论和一个洁癖一起住的心得。

 

关于承诺。

 

志龙和我从来没有说过要在一起多久,到什么时候为止。我们彼此会有一个共识:所有在一起的时间都当成是最后一天来相处。

 

这样一年,两年,五年,就这么过来了。

 

和普通的情侣一样,吵架,和好,冷战,和好,经历倦怠期,然后和好。渐渐有了更多的信心,好像可以一直这么相处下去。

 

尽管偶尔,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居然向着一个明明很可怕的结果努力,竟然在完成“人不孤独”这个伪命题,试图考验自己人性中仅存不多的光明面。

 

好像挺滑稽的,但仔细一想,并不可笑。

 

虽然感情趋近稳定,但周围环境却依然或者从来没有乐观过。尤其我们都有些无法面对的人,无法在他们面前做到完全真实。

 

可人就是这么软弱,这么喜欢闭着眼睛假装那些可怕的事情都不存在。

 

所以志龙啊,在我不要之前,不要离开我。

 

然后,什么时候,我们再去一次马来西亚吧。


评论(1)
热度(47)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