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is fleeting, but moments are
permanent.

主TG。

Love-Hate__Discontent #记某件事

ONE G

 

“嘟嘟嘟……”

 

一遍又一遍地打着那个好像从来不回复的号码,也许这样就能让自己从失联的焦躁中平复一些。

 

恋爱五年,暧昧时期超过十年,认识时间早已越过十五个年头,但某些人某些事似乎还在原地。

 

就像现在,感情若有似无,忽冷忽热,让人时时担心。

 

挂断了最后一通无意义尝试,任由身体和手机一起滑落在沙发上,头痛欲裂地只想来一片安定。

 

其实不用亲自问他,也知道那些理由。“累了”“没看到,不想打回去”,或者单纯的,只是在享受一个人的时间。

 

即使是恋人间善意的谎言,这个人都懒得伪装,虽然常常觉得他诚实的可爱,但多数时候还是让我咬牙切齿。

 

去他的“这样太虚伪”。

 

崔胜铉曾经是有趣的朋友,现在也是值得信赖的队友,但从来不是个好的情人。

 

他活在旁人无法接触到的另一个高度,思想沾不了一丝烟火气,就算人情世故可以处理的很好,但却讨厌这些,憎恶着物质化的一切,质疑着世界也质疑自己。

 

崔胜铉最在意的从来不是感情或是人类的陪伴,而是完全自由的状态,换种说法即他本性冷漠。

 

这就是真实的崔胜铉。他这种性格会让爱他的人很凄惨,爱到深处甚至可以没有自我。离开他的女人都是因为太过深爱,被他变了模样,他却依然如旧。也许只有放弃自己的个性和事业,包容他的一切,除了他不再看其他人,闭着眼睛堵着耳朵去爱他,才能长久地和他相处。

 

但这却是我永远无法做到的。

 

我曾经反复问自己为什么,到底是从哪一刻觉得他比别人更入眼,竟然卷入这个看不见底的漩涡。为了那偶然的火花,那一刻不恰当的怦然心动,坚持了这么久。

 

没有答案。

 

爱情真是可怕的东西,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幸福快乐,就能忍受余下的所有的痛苦。那百分之一的幸福到底是多灿烂呢?而对他时不时的消失,从一开始的抗拒到现在的习惯,是不是,我的界限也渐渐不清晰了。

 

记得上某节目的话题——“无数次想要分手,却依然坚持的原因是什么”。当时有个前辈说了一句:不甘心。

 

或许就是这样,对感情被误解的不甘心,对他依旧自我的不甘心,以及……需要反复确认的、在爱情面前在他面前不够自信的对我自己的不甘心。

 

有时想,如果是和女人恋爱就好了。那一瞬间的动摇,回想起来就会觉得羞愧。男人女人,都不是恋爱的原因,只是结果而已。

 

但是对象是女人的话,她们才是患得患失的那个,而我是不在意的那个。

 

比我更不在意的也只有崔胜铉了。

 

 

 

 

TWO T

 

洗完澡出来就听到手机在响,没有接,等我把头发吹干之后,该停下的手机自然就无声了。

 

会在回国的第一天就打电话过来的,只有一个人。

 

把空调打开到夏日的温度,懒洋洋地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对我来说,这是很久没有过的空闲。

 

不想被任何人打扰,尤其是我固执的恋人。

 

不接电话这事,我们好像已经吵了无数次,冷战了无数次。他说我是艺术家的脾气,我说他是天生偶像性格,非要得到关注才可以。

 

其实,得到较多关注的是我。

 

现在频繁联系的状况,按照原来的性格,应该已经腻了,起码对方早已放弃这种不会有回应的行为,可志龙从未更改地,试图在我的空间染上他的颜色。

 

这样的被爱着的执着,现在想想,确实是一种幸福。从来没有这么深刻又强烈的感觉到,有一个人,以他强硬的方式打开了我的世界,赤裸裸的侵占进来。

 

所以,这种执着,也让我痛苦。

 

封闭的那一部分,是我人性最深处的冷漠,从来不打算公示也不打算分享,这是我在长大成熟的过程中做的第一个决定。

 

一个人关注的对象永远只有自己。至于爱情,我更相信它是荷尔蒙的作用,能持续一年?两年?这种不确定的东西,难道还有人相信天长地久?童话故事里都是坠入爱河,然后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但现实结局是,等爱情燃烧殆尽之后,王子和公主只能在漫长的生活中不断欺骗自己。

 

如果人生就这样看到尽头,是不是太可悲了。

 

虽然作为纯粹的悲观主义者,但我也是人类,世俗的“爱情”我也拥有过,爱过我的人,我也付之于同样的感情回报,甚至到了“铭心刻骨”的程度。或许是我天性如此,会爱上主动靠近我的人,只是同时,我的心门依旧锁得那么紧。

 

“崔胜铉”这个人总是让靠近的人受伤,可惜痛苦后悔之后,我依然是我,固执的可怕的我。

 

可是,我最近,渐渐开始害怕了。

 

因为权志龙真的是一个很难抗拒的人。

 

在舞台上虽然撒娇很多,但私下却是硬板板的性格,却必须要顺着他。我曾经认为,要我温柔多情地去迁就别人,是绝不可能的事情。

 

即使这么想着,态度还是被他改变了。他用他十几年对我的了解,用十几年相处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软化了我,让我不由自主的打开了那把锁。

 

害怕又胆小,连电话也不敢接的我;既想要靠近,又想远离,但无法放手的我;随时间加深的爱情,和不信永恒的矛盾的我;想要将真实藏在壳里,却把弱点全部展示的节节退败的我。

 

时间到底模糊了谁呢,是我还是他?

 

 

 

 

THREE G

 

睡了一觉头痛缓解了很多,肚子却饿的厉害,仔细算算快有24小时没有进食了,难怪胃部火灼一般的疼。搜寻一圈发现偌大的冰箱里只有冷冻肉,想干脆回床上躺着,但失望的信号让胃烧的更厉害了。

 

最后还是煮了泡面。虽然是我喜欢的食物,可惜只有光秃秃的面,鸡蛋起司鱼子酱什么都没加,我感觉自己有点可怜。

 

吃饭这种事情,果然还是人多的时候更开心,哪怕是两个人也好。睡醒起来的脑袋昏昏沉沉的,思绪很容易不受控制地往奇怪的地方滑去。

 

最近常常感觉到,好像得到了很多,却什么也抓不住,比十几岁的时候更孤独难受。有时候会有一种,干脆公开算了的心情,但总是做不到为了一时赌气,把所有人都放到钢索上。

 

真的是alone的状态,朋友们都到了不能随时厮混的年纪,而想到某人进军队之后,这种状态可能会无限延长,暂时缺血的脑部就更乱了。

 

毫无形象吃得正香时,楼下管理处给我打来电话说有快递。本以为是朋友们寄过来的食材,结果快递大叔扛着一个超级大、形状可疑的箱子出现了。

 

门开了又合上,空荡荡的气氛突然让我束手无策。

 

看商品标签就知道这是属于崔胜铉的又一件艺术品收藏,但是邮寄地址也的的确确是我家。之前也有故意送错过,或是送我的礼物直接寄过来,算是他另类的表达关心和抱歉的方式,这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默契。

 

哭笑不得,烦,纠结,种种情绪夹杂。

 

最近确实对艺术品有了些兴趣,好像能通过画布、雕塑、造型了解那种梦想世界。但果然,我还是没有他那么狂热,起码现在,我连拆开包装的兴趣也没有,只是反复苦恼于他的用意。

 

这种有意无意的重视,突然的直击,让人心乱。我也喜欢在男男女女间造成一种多情的假象,可类似水面浮光,底下什么都没有,而他这种冰山下的有意撩拨,才是让人翻船的原因。

 

本该打电话问问的,可一想到几个小时前的冷遇,那种兜头一盆凉水的感觉马上就重温起来。即使再享受刺激的人,对于这种忽高忽低的心理落差,也会觉得疲惫。

 

累变成感情常态,然后就是冷战,一点点小事也想要对他发火,却也觉得自己的火来得莫名其妙。又不是第一次突然切断联系,大概过24小时之后又会重新联络上,或者也可以直接跑到他家去,没什么大不了。

 

这样想着的我试图保持理智,然而怒火越烧越旺却是现实。

 

心情晦暗,很想教训人一顿,或者郁闷的叫两声,但最后只能出门喝酒。

 

 

 

 

FOUR T

 

志龙的朋友给我发来短信。

 

“呀,哥,志龙是不是和你吵架了”“哥,志龙今天疯了”“哥你为什么又不接电话”“志龙喝多了和陌生人热舞呢哥,你再不来我也不管了”这样的短信。

 

朋友们看眼色就已经猜到事情经过,这状况我也只能苦笑了。

 

我去店里就是纯喝酒,志龙则是喜欢那种热闹的气氛,他一般不会喝多,但偶尔几次,他的心情特别不好就完全没了顾忌,当然理由大多与我有关。

 

说实话,他和我都不是特别计较的人,只要有人先示好,就会自然和解。但近一段时间,莫名地,他的情感表现突然直接起来,对于没有回应的我似乎也更在意了。

 

已经三十岁了,却是刚要进军队。朋友们和staff说,早两年去会更好,或者晚两年我们一起去。但事实上,早两年晚两年,都是分别,没什么不同,反而一直拖到现在才定下,难免会有“终于”的感觉。

 

定下前一直抱持无所谓态度的我,现在也感觉到一点点不安。

 

人生总是变化的,际遇产生的作用很大。两年间处于那种封闭的环境,到底会发生什么谁也说不清,但早该认清的现实,却在即将面临之前,意外的让我开始软弱。

 

害怕改变是因为年纪变大的缘故,还是有了牵绊,所以我不想再冒险?

 

我自己也没有答案。再往深处想,也还是不想承认感情有时候也是负担。这种“我一个人就好了”的想法太卑鄙。

 

否定了志龙,就等于将我人生的大部分都否定。

 

盯着短信发呆半天,却还没想好该怎么做。志龙说,我只要一思考就很容易跑偏,产生连存在都稀薄掉的思想漫游状态。

 

拉回跑的太远的思考回路,努力集中在目前的难题上。

 

志龙生气虽然很容易哄好,但是一定会折磨我。相处了这么多年,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底线,所以到现在为止,也只有他能轻易挑起我的怒火。

 

最让我感到不愉快的,就是他那种时刻放电的气场。他总说我的异性缘好到让他嫉妒,哪怕坐在那里不说话,也有女人扑上来。可他自己,却是荷尔蒙散发体。

 

志龙天生自带的磁场效应,让周围的人很容易被他吸引。因此无论在哪里,大家都喜欢围绕在他身边,他对人又温柔体贴,很容易给人一种“他对我有意”的错觉。

 

而不同于他故意闹别人,喝高了的他会无意识地处处留情,这让我相当不爽。

 

叹了口气,我还是打了那个置顶号码,然后,预想之中的,接通之后就马上被挂掉。

 

我讨厌电话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看不到脸上的表情,无法确认啊。

 

 

 

 

FIVE G

 

喝完酒之后跳舞感觉最好,轻飘飘的像在云端一样。就这样放空一切,把身体交给音乐,暂时不去想那些破事,心情都high了不少。

 

人群中,在我身旁拥挤摩擦的人永远最多,被抛来的各种暧昧眼神注视着,我也暗暗有些享受这种待遇。但回去拿酒时,看到坐在朋友堆里、唯独自己一个穿着完整、包裹三件的人,我瞬间不开心了。

 

对于崔胜铉出现在这里,我并不如表面上那么吃惊。他想要做成什么事情的时候,行动力就变得很强。

 

而背叛了我的朋友们,相当友好的和他把酒言欢,把我彻底冷落在“幼稚”“自己生闷气”的氛围里。

 

愤愤坐下来,开始灌自己酒。酒精刺激的喉头一阵阵痉挛,大口吞咽会有一瞬间的窒息感。明明是浓烈的、和红酒完全不一样的感官体验,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能两种都喜欢。

 

崔胜铉坐在我左边的左边的左边,但即使隔着墨镜和那么长的一段距离,也能感觉到他的视线。被那大的过分所以显得格外真诚的眼睛盯着,那种很耀眼、昏眩的感觉又来了。

 

很“知趣”的朋友们主动让开座位,把我和他推到一起,有种小孩子吵架被家长担心的羞耻感,所以连拒绝的借口都不好意思说。

 

崔胜铉依旧很自然,仿佛他没有故意地不接电话,而我们也没有发生任何不快,只是在我身边坐下时候,他小声说了句“别生气了吧。”语气透露着无声的示弱,这种时候他又坦诚的可爱了。

 

特意压低了声音在耳边说话,是我真的生气时才会得到的特殊service。被他这样讨好,心理上却没有一种他真的让步的感觉,反而是我软化了。

 

这么具有崔胜铉特色的举动,就是吃准了我会感动,就像我们都喜欢的那首《Bad boy》,他在演唱会上的安可曲。明明连日语都说不清楚,他却还坚持着把它完成,不会唱的部分就擅自改成奇怪的词,我也弄不清他是临时起意还是早有预谋。

 

很想把不满的情绪再维持长一点点,起码让他也感受到那种不快,但他靠的太近,话就有些说不出来了。

 

也许正如我现在犹豫的心情,他也犹豫着是否要全部交付自己,这种完全由别人掌控弱点的感觉对他来说可能胜过生命的威胁。

 

“收到我寄过去的画了吗?下次带到我家。”

 

虽然知道他在故意转移视线,狡猾的想要和好,但我的内心活动已经从“绝对要让他改正”变成了“其实也没关系吧”。

 

我真是……太容易被动摇了啊。

 

即使这样,还是讨厌他的失联,讨厌他忽冷忽热的态度,感觉会讨厌很久,十年二十年也没办法喜欢。

 

果然我还是不甘心啊。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笑寒冬 | Powered by LOFTER